我们要在暗夜树立起火炬,鲜血培养出自由之花!

【关周·峰巡】《日常之休假的一天》(短篇已完结)

    【关周·峰巡】《日常之休假的一天》

    ——————

    私设如山,ooc都是我的锅。

    前文接《十五年》。

    ——————

    第二天周巡醒来,抓起关宏峰的手机给关宏宇打了个电话,噼里啪啦一顿骂。

    关宏宇怕吵着老婆儿子,钻到卫生间里准备骂回去,电话那头变成了他哥的声音,“周巡,你嗓子不疼?”

    然后是周巡一下子就低了许多的声音,“疼。”

    “把蜂蜜水喝了。”

    关宏宇看着手机,心道这要不是我花钱买的,我立马砸了。

    “宏宇。”冷冷淡淡那,一听就是他哥的声音。

    关宏宇哼了一声,心里直嘀咕:现在想到你弟我了,晚了,我生气了,你不好好哄我两句我就不认你这个亲哥了。

    “跟亚楠说一声,帮周巡请个病假,他不舒服。”

    关宏宇隔着电话都想让他哥好好把眼睛擦亮,看清楚,“哥,你哪只眼看到他不舒服?他不舒服他骂我骂的那么起劲?”

    关宏峰道:“两只眼睛都看到了,记得给亚楠说一声,我还有事,先挂了。”

    关宏宇还是把手机扔了,回到被窝里搂着老婆的腰,委屈道:“媳妇儿,我哥欺负我。”

    高亚楠还迷糊着,就听见耳边有声音,手随意在空中乱挥了两下,“小饕餮乖,吵你爸去。”

    关宏宇:……这日子没法过了,老子要离家出走!

    小饕餮在旁边婴儿床上咿咿呀呀,大有要哭的趋势。

    关宏宇眼疾手快抱起宝贝儿子,换尿布洗脸冲奶粉一气呵成,半点儿嗑吧都不打。

    周巡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在床上胡乱扒拉。

    关宏峰把他胳膊塞回被子里,“找什么?”

    周巡声音含糊不清,“你起床了?”

    关宏峰拿了一叠资料坐在床边,“还早呢,再睡会儿吧。”

    周巡不依不饶把胳膊伸出来,“你折腾我大半夜,你自己不困啊?”

    关宏峰无奈,和衣半躺在周巡身边。

    周巡才心满意足,手搭在他腰上,打着小呼噜沉沉睡去。

    这样静谧的早晨,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洒落在地上,关宏峰看着身边睡得正香的周巡,紧绷的神经慢慢松弛下来。他从来都是不个能闲得住的人,学校工作压力轻,他大多数时间都用来看书,或者是翻译一些刑侦方面的外文书籍。

    但此时此刻,他开始懂得珍惜这些往常不曾留意的清闲时光。

    又或者,他只想珍惜身边有周巡的日子。

    哪怕他们自从相识,就绝少分别。

    周巡是硬生生被饿醒来了的,揉着眼扭头四处看看看,自己手里攥着关宏峰睡衣的衣角,也不知道是用了多大的力气,慢慢松开手,十指泛酸。

    关宏峰歪歪斜斜睡着,手里一叠资料已经勾勾画画了一半,散落在床边。

    周巡悄悄爬起来,把资料按着页码整理好,放回书房桌上——书房在装修的时候,关宏峰将整个房间简单划分了一下,开门的那面墙是一排书柜,密密麻麻全是书。房间当中一张长长的桌子,两台电脑一台打印机。桌子是特意托人定制的,近三米长,一米宽,桌子左右各有一把椅子,左边是硬木椅,右边是办公椅,忙的时候两个人在一张桌子上也不挤,闲的时候关宏峰看自己的书,周巡在旁边也足够他捣鼓。椅子后边,又是一排直到屋顶的定制书柜,里边除了书,还有些关宏峰和周巡旧日的奖章。

    在关宏峰把书房装成库房的时候,周巡抗议了,指着设计师给出的各种或优雅或简约的装修风格,意图板正关宏峰的审美。

    关宏峰只用了一句话就把他的念头给打消了,“你打扫?”

    忙得经常不着家的人默默垂头,放弃了对书房的处置权。

    周巡从书房出来,去厨房翻箱倒柜找吃的,奈何入住时间太短,还没来得及囤积粮食,冰箱里也只有几颗蔫了的小青菜。

    关宏峰从卧室里出来,“好点儿了?”

    周巡闻声回头,“啊?”愣了一下反应过来关宏峰是在问什么,点了个头道:“没事,你先想想咱们早……午饭吃什么,冰箱里空着。”

    关宏峰想了想,“你去把米洗了,倒进电饭锅里蒸着,我下楼买点儿菜。”

    周巡立刻道:“烧鸡!”

    关宏峰站在玄关处,套上外衣,“忌口。”

    “烤鸭!”

    “忌口。”

    “凉拌牛肉!”

    “……我看着买吧。”

    周巡一下子泄了气,把自己摔进沙发里,腰抻了一下,疼得他龇牙咧嘴,“昨晚被你折腾个半死,这会儿想吃点儿好的都不行……里外我都吃亏!”

    关宏峰已经开门准备出去,又折回到沙发旁,“亏哪儿了?”

    周巡张了张口,还真说不出来什么,昨晚大意中招的是他自己,被药性影响近乎失控的也是他,甚至后来要不是关宏峰拿皮带把他手绑起来,估摸着一周之内关宏峰的后背别想沾水。

    “啊……那什么……呃,我饿了,老关你快去买菜,我去洗米蒸饭。”

    午饭不可避免是一桌子萝卜白菜,周巡吃过饭就犯困,眯着眼看着关宏峰收拾厨房,眼皮跟有千斤重一样,一颤一颤的,随时都能合上。

    卧室传来手机震动的声音。

    周巡打着哈欠进了卧室,不过三秒,连蹦带跳扑向厨房的关宏峰。

    “老关老关,顾局电话!”

    关宏峰擦完最后一个碗放进消毒柜里,“接啊。”

    周巡蔫儿了吧唧的,“你接吧。”

    关宏峰狐疑的看了周巡一眼,接起电话,“顾局?”

    声音里透着客气,也透着不客气——称呼是客气,接起本该是拨给周巡的私人电话是不客气。

    顾局在电话那头愣了一下,他人老成精,早些年就瞧出关宏峰和周巡之间不对劲,两个大老爷们,没白天没黑夜的混在一起,说他们两没事都没人信,只是两个人毫不避讳同进同出,倒是让顾局心里犯嘀咕,这是有点儿事还是没事呢?

    眼下不用犯嘀咕了,顾局心道,前几年两个人最黏糊的时候,以关宏峰谨慎的个性,也不会轻易去接拨给周巡私人号码的电话。

    “小关啊,我听亚楠说,周巡生病了?”

    关宏峰道:“他有点儿不舒服,顾局有什么事要找他?”

    顾局:这是委婉下逐客令的意思吧?

    “没……啊不是,海港那边转过来一个案子,要协同处理。”

    听到这儿,关宏峰面容一肃,“我们马上到。”

    转头,周巡在白色T恤外套了件蓝色外衣,正蹲在门口换鞋。

    偷得浮生半日闲,已然是奢望。

    ——————

    第一次约会 √

    休假的一天 √

评论(28)
热度(2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笙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