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在暗夜树立起火炬,鲜血培养出自由之花!

【关周·峰巡】《日常之吃瓜》(短篇已完结)

    【关周·峰巡】《日常之吃瓜》

    ——————

    私设如山,ooc都是我的瓜。

    依旧是甜甜甜,不嫌腻歪的话,下一篇写关周二人远赴千里之外查案(度蜜月)

    ——————

    周巡那天轮班休息,关宏宇给送来了两个长颈墨绿皮的瓜,“我出差的时候在那边尝过,味儿可好了,给你和我哥带了俩回来,籽一挖,切块扔锅里煮个十分钟就行。”

    周巡接过瓜放到厨房里,“你这出差还真什么都不耽误。”

    关宏宇大喇喇霸占了沙发,支使周巡,“给我拿罐啤酒,我跟你说我这差出的,亏死我了,下午到了之后,就被带着看风景,他妈的寒冬腊月,看个鬼的风景啊。对了,过年那天我定了饭,你跟我哥一起来啊。”

    “成啊,正好我今年不值班,”周巡在酒柜里拿了一瓶葡萄酒,“你哥不让买啤酒,家里只有你哥学生送的自酿葡萄酒,喝不喝?”

    关宏宇嘟囔了一句“这个不让那个不准,我哥那个脾气也就你能受得了”,眼见周巡又要往回放,忙道:“喝喝喝!我在家都要滴酒不沾了。”

    周巡找了个开瓶器,正开酒呢,关宏宇手机响了,他一看来点显示,立刻坐不住了,一边接起电话一边往外走,周巡隐约听见一句“我马上就到家了,小饕餮……”想来,是高亚楠的电话。

    “得,白开了。”

    周巡给自己倒了小半杯酒,自酿的葡萄酒略显得有些甜腻,喝小半口都呛嗓子。

    关宏峰从外开门进屋,看到家门口有几个脏兮兮的鞋印,“宏宇来过?”关宏峰边问,边脱下厚厚的羽绒服。

    周巡应了声,“他拿了俩瓜过来,说挺好吃的。”

    关宏峰出门的时候没找到手套,这会儿手正冰着,走到沙发旁就往周巡脖子里一塞,“那等会儿煮给你吃。”

    周巡“嘶”了一声,缩缩脖子,直笑,“老关,你这是虐待啊……”

    掌心所触的肌肤熟悉且温暖,关宏峰顺着他毛衣的衣领,沿着锁骨继续往下摸,“嗯?”

    冰凉的手掌在胸口游移,周巡本能的弓起身子,按住那只捉弄自己的手,“别……”

    关宏峰抽回手,往厨房走。

    周巡“嗳”了一声,“老关,生气了?”不应该啊,真小心眼到这种地步了?

    关宏峰无奈瞥了他一眼,“你不吃瓜了?”

    周巡道:“吃啊。”

    关宏峰道:“那瓜能自己跳到锅里把自己煮熟了让你吃吗?”

    周巡从沙发上跳下来,光着脚挂在关宏峰背上,黏糊糊的道:“关老师,我给你捂捂手吧?”

    关宏峰没好气的把他赶回沙发,“周巡,你再光脚下来一个试试?”

    这次听着像是真生气了,周巡立刻装出一副又乖巧又无辜的模样,若无其事看电视。

    关宏峰三两下将瓜剁成碎块,扔锅里煮着,定了个十分钟的闹钟,就去书房看书。他托人弄到了几本刑案法医学的外文著作,目前国内还没有通译版,他抱着字典开始翻译。

    十分钟后,瓜熟了,关宏峰盛了两碗,还没等他给周巡端过去,周巡咋咋呼呼从沙发上一跃而起,手里抓着手机,飞快道:“知道了,我马上回队里。”

    关宏峰放下碗,道:“有案子?”

    周巡“嗯”了一声,在沙发上乱翻,“不是案子,是顾局打电话,要我立刻就回去,听声音挺急的……哎,老关我袜子呢?”

    “卧室衣柜最左边的抽屉里。”

    周巡很快换好衣服从卧室出来,见关宏峰也穿好了外出的衣服,下楼后便自觉坐在副驾驶位置上。

    关宏峰平时很少开车,以前在支队工作的时候基本身边跟着助理兼职司机,现在学校工作,早上散个十分钟的步就能到。

    和他一贯沉稳冷静的性子不同,他开车走的是“稳准狠”的路子,一路风驰电掣,本就十分钟的车程被压缩到更短。

    两人直接到顾局办公室。

    “小关也来了,”顾局对他俩的关系心里清楚,“正好,先来看这几个案子。”他把一份案卷推过去。

    关宏峰看了眼案卷封面,他记得这是二十多年前的一桩案子,因为线索太少,当时技术条件落后,能找到的相关痕迹也少,所以案子一直压着,后来虽然也翻出来查过,但一直没什么结果。

    周巡跟领导探口风,“顾局,您这没头没脑的,是要我干嘛?”

    顾局道:“刚固原市局打来电话,说他们抓了一个偷电动自行车的,录入指纹之后,发现跟长丰这边的一起案子有关,就打电话联系过来了。”

    关宏峰道:“我们马上过去。”偷盗不是重罪,关不了几天,况且录入指纹比对已经过了一段时间,他们没有时间耽搁,若是去得迟了,嫌疑人很有能消失,毕竟在没有确凿证据之前,固原市局没有理由长时间扣押嫌疑人。

    他这样说了,周巡也跟着道:“顾局你放心。”

    从顾局办公室出来,两人分工,关宏峰回家收拾东西,周巡这边交代支队工作,准备可能用到的纸面证明。

    两人在机场碰头。

    等飞机的时候,周巡忽然小声郁闷道:“我的瓜……”

    关宏峰正在翻看案卷,他许多年前看过了长丰支队所有的案卷,但毕竟时隔多年,能记得大概,细节问题还需要重看。闻言,把手旁的保温杯递过去。

    周巡接住,“你要喝热水?”他只当关宏峰腾不出手拧开杯子,便把杯子打开。

    正要往关宏峰手里递,淡淡的瓜香气涌入鼻端。

    周巡咬着煮得软糯的瓜,从嗓子眼一路暖到心底。

评论(28)
热度(3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笙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