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在暗夜树立起火炬,鲜血培养出自由之花!

<5>【杀蟒】《发现信件盒子》

    <5>【杀蟒】《发现信件盒子》
    
    ——————    
    
    这一篇……画风突转,ooc是必然的,但禁无授权转载。 
    
    —————— 

    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是乒乓王国,老国王年迈,想要把王位传给最小的小王子。

    王国里的大臣都不同意,大家去劝老国王,“小王子生下来就不会笑,一直板着脸,那么冷漠,以后肯定不会成为一个好的国王。”

    老国王找来小王子,问他,“小玘,你想当国王吗?”

    小王子摇头,“当国王很累。”过了一下又点头,“我当国王,父王就不会辛苦了。”

    老国王叹了口气,“那你会很辛苦的。”

    小王子道:“我不怕辛苦。”

    冬天下雪的时候,老国王过世,小王子变成了新国王。

    周围的国家知道老国王过世了,就约定好开春的时候一起来攻打乒乓王国。

    他们大声争吵着该如何分割乒乓王国的土地,吵醒了地下冬眠的大蟒,大蟒听到他们谋划,心里很同情小王子,就去给小王子报信。

    他到了王宫时,看到一个剑眉星目的少年在雪后的梅林中舞剑。

    “你是小王子吗?”大蟒爬到一棵梅树上,问。

    小王子剑尖一偏,削下几朵红梅落在雪中,“你是谁?”

    大蟒故意吐着蛇信子,露出獠牙吓他,“我要吃了你!”

    小王子眉峰一扬,剑锋点在大蟒七寸之地,剑刃入肉。大蟒惨叫了一声,从树上掉到雪地里,不停的打滚,“好疼好疼……”

    “这么冷的天,炖个蛇羹应该不错。”小王子冷眼看着他惨叫。

    大蟒一下子从碗口粗的巨蟒变成筷子细的小蛇,惨叫道:“不要吃我!”体型缩小,连声音也听着也想小孩子一样,软软糯糯,“不要吃我,我不好吃的!”

    小王子捡起它,“小家伙,你从哪来?”

    大蟒细声细气道:“我说了,你不要吃我好不好?”

    小王子道:“你要是不说,我现在就炖了你。”

    大蟒连忙道:“我听到有人说等到雪停了就要攻打你的国家,所以来给你报信。”他又委屈又可怜,“我都告诉你了,你不要吃我了。”

    小王子找了个盒子把它放进去,拿了支羽毛笔逗他,“你有名字吗?”

    大蟒蜷成一团,“没有。”

    小王子想了想,“那我给你取个名字吧……嗯,昕儿?”

    大蟒气急,“我不要小姑娘的名字!”

    他扑腾着去咬小王子的手指,小王子眼疾手快,抽了条红色缎带,绑在大蟒的七寸,尤嫌不够,还扎了个蝴蝶结。

    大蟒扭来扭去,“不好看嘛。”

    小王子道:“我很喜欢。”

    大蟒哼哼两声,肚皮一翻,躺在盒子里装死。

    小王子逗够了他,开始一件一件处理公事。

    整个冬天,大蟒都被小王子养在盒子里。

    “为什么大家都叫你国王陛下?你不是说你叫小王子吗?”等到房间里只剩下他们两个的时候,大蟒便从盒子里爬出来,盘旋在小王子手边。

    小王子道:“那只是一种称呼,不是我的名字。”

    大蟒好奇,“那你叫什么名字?”

    小王子在纸上写下“玘”字,“玘,是我的名字。”他又在“玘”字旁边写下“昕”字,“这个字,昕,是你的名字。”

    大蟒盯着纸上的字迹看了一会儿,爬到小王子掌心,“玘……昕……”

    小王子摸摸他的头,“喊哥哥。”

    大蟒疑惑,试探着喊,“玘哥哥?”

    “再喊一声。”

    “玘哥哥!”

    
    
    屋檐上的霜雪即将消化时,小王子抢先带兵去攻打其他国家。

    战场上的小王子一袭白衣点尘不染,出手杀人果决狠辣,周围国家尽皆臣服。很快,到处开始传说小王子生下来就不会笑,是战神转世。

    等这传言从战场传回宫里的时候,小王子也班师回朝了。

    “玘哥哥!”大蟒挂在屋檐一角,兴冲冲的喊。

    小王子伸出手,大蟒就松开缠在屋檐角上的尾巴,落在小王子掌心里。

    “玘哥哥,我会写玘和昕了。”蛇尾缠在小王子手腕上,说着,忽然闻到浓郁的血腥气,嗜血的本性让他寻着血腥气爬到小王子肩上。

    小王子捏住他的蛇尾,“小昕?”

    大蟒不停地吐着蛇信子,喃喃道:“血……”

    小王子扯开衣领,露出还微微有些渗血的伤口,“你要喝我的血?”

    大蟒舔舔伤口,锋锐的齿间贴着白皙的皮肤而过。霎时间血腥气上涌,几乎吞噬大蟒残存的理智,他用力偏过头,艰难道:“不……不喝……你会疼的……”

    小王子屈指在他额头上弹了一下,“喝吧,我不疼。”

    耐不住本性中的嗜血,大蟒只能竭力忍住噬咬的冲动,只拿舌尖去舔伤口渗出的血。

    喝饱了血,大蟒打了个哈欠,咕噜咕噜滚到小王子怀里。

    “玘哥哥,好困。”

    小王子把它放到盒中。

    第二天,小王子找遍了整个皇宫,都没有找到他的小蛇。

    乒乓王国的大臣们发现,他们的小王子愈发冷漠,跟冰霜凝结的一般。大家战战兢兢,联想到小王子战神转世的传言,都说传言是真,为官作宰愈发兢兢业业,轻易不把琐事送至小王子面前。

    小王子无所事事,从盒子里翻出大蟒写的字。

    端端正正的玘,歪歪扭扭的昕。

    密密麻麻,写满了一张纸又一张纸。

    “傻小子。”

    小王子将所有写满字的纸都藏在盒子里,开始给他的小傻子写信。

    写春天冰雪消融屋檐上水珠成串低落,写夏天荷叶上停满了雨水格外好看,写秋天枫叶像火一样绵延不绝,写冬天雪地开满了梅花,像极了他们刚遇到的那年。

    信写了一封又一封,最后将盒子都装满了。

    小王子心想,要是这年冬天再等不到你,我就把这些信都烧了。

    冬天到了,又过了,小王子还是没有等到,第二年冰雪消融的时候,小王子把所有的信都搬到花园里,点起火,准备烧信。

    手刚抬起,衣袖被咬住了。

    而后怯生生的声音在身后响起,“玘哥哥。”

    小王子回头,筷子粗细的小蛇攀着他的衣袖缠在手腕上,碧莹莹的眼睛里满是委屈。

    “几年没见了,还是这么没出息。”小王子屈指弹了他额头一下,“早晚扒了你的皮炖蛇羹。”

    大蟒松开蛇尾,落到地上时已成了个十七八岁的少年,身无寸缕,唯有脖颈上系着红色的蝴蝶结。

    “玘哥哥,”少年抓住小王子的胳膊,撒娇道:“我好想你。”

    小王子脊背一僵,皱着眉脱下衣服给他裹严实,“你这几年去哪儿了?”

    少年道:“我那天喝了玘哥哥的血,全身疼得厉害,也维持不住小蛇的身形,我怕突然变回巨蟒吓到别人,就离开这里,找了个人迹罕至的地方,一直睡着。睡到最近醒来,我发现自己可以变成人形了,就想着来找哥哥你。”

    小王子上下打量了少年一会儿,“小昕,以后留在我身边,好不好?”

    少年点头,飞快应道:“好啊。”

    小王子挑眉,唇畔隐隐有些笑意。

    少年惊诧道:“你会笑?”

    小王子朝着收拢在盒中的书信指了指,道:“拿着,回去我教你认字。”

    少年欢快的抱起木盒亦步亦趋跟在小王子身后。

    ————

    这(大概)是个童话故事,小王子玘和大蟒昕。

评论(4)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笙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