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在暗夜树立起火炬,鲜血培养出自由之花!

【关周/峰巡】【日常之烟火岁月】

    【关周/峰巡】【日常之烟火岁月】

    ————

    ooc都是我的锅,禁无授权转载

    ————

    手术刀被扔到手边。

    关宏峰抬了抬眼,捡起手术刀。

    冷漠的问道:“左手还是右手?”

    一片黑暗后的光明中,传来声音,“右手。”

    关宏峰依旧平静,手术刀精准而冷静的划过自己右手手腕。

    血不受控的涌了出来,很快就将他衣袖染红。

    他扬起手腕,像是在解剖尸体一样用刀锋压住伤口一侧的皮肉,纵然声音里充满了不受控的痛楚,脸上全是冷汗,眼中却依旧平稳无波,“血管断裂,离这里最近的医院在不堵车的情况下要一个小时,而以现在的出血量,不用一个小时,我就会因失血过多导致休克性死亡。”

    关宏峰冷然勾起唇角,眼中平静被讥笑取代,“够不够?”

    沉默。

    死一般的沉默。

    “你是个疯子。”那个声音大喊。

    关宏峰回以大笑。

    “那又如何?”

    黑暗后的光明中,一声枪响。

    关宏峰只觉心口发闷,猛然睁开眼。

    卧室中亮着一盏晕黄的灯,一道单薄清瘦的身影坐在灯下叼着支笔,有一下没一下的在纸上写字。

    “周巡……”关宏峰动了动唇,声音哑到自己都觉得难听。

    周巡闻声抬头,丢开手里的纸笔,扑到床边,“你可算是醒了!”

    关宏峰有些茫然的睁眼看他,“我……怎么了?”

    周巡把乱糟糟的头发向后捋去,额头贴上关宏峰的额头,温度降下来了。

    他松了口气,“你发烧了。”

    关宏峰皱眉“嗯”了一声,不留痕迹的活动一下右手手腕,依稀还残存着蚀骨的疼痛和不受控的麻痹感,但肌肤上不见任何伤痕。

    他沉溺于心事之中,直到周巡把一杯热水递到嘴边才回神。

    就着周巡的手把水喝了,关宏峰才迟疑道:“我是怎么发烧的?”

    周巡惊诧,“你烧糊涂了?”他盯着关宏峰的眼睛,“还认识我吗?”

    关宏峰眼里多了几分笑意,“周巡,别闹。”高烧才降下去,他声音低沉的厉害,带了几分笑意,像是挠在人心头的一片羽毛。

    周巡心里痒痒的,忍不住黏糊糊凑上去跟关宏峰交换了一个亲昵的吻。

    “我今天早上回来的时候你还睡着,额头特别烫,想着你应该是发烧了。”周巡说着,撇撇嘴,“可你死活不去医院,我就翻了退烧药给你吃。”他其实想抗着关宏峰去医院来着,但事实证明,战斗力爆表在搬挪“重物”的时候没什么用。

    关宏峰脑海中一片空白,他记得昨天下午忙完了学校的工作,给周巡打电话,知道他要值班,就一个人先回了家——然后就什么都不记得了。

    “烧糊涂了?”周巡戳戳关宏峰的脸。

    关宏峰抓着他手指握在掌心。

    周巡蹬掉鞋,挤进关宏峰被窝里,“真不记得?”

    关宏峰贴身的睡衣潮乎乎的,怀里又多了个热乎乎的小暖炉,不由得笑道:“放心,我没烧傻。”

    周巡不信,比划了一根手指问道:“这是几?”

    关宏峰不想搭理他。

    周巡不依不饶,“说说啊,这是几?”

    关宏峰拗不过他,无奈道:“1。”

    周巡又比划了个二,“这是几?”

    关宏峰道:“2。”

    周巡比了个三,故意道:“一加一等于几?”

    关宏峰翻了个白眼给他,“多久以前的小把戏了,玩不腻?”

    “得,看来脑子没烧坏。”周巡给两人掩了掩被子,“还记得以前呢。”

    关宏峰手搭在周巡腰上,轻声笑道:“我记得,那会儿队里给你办庆功宴,一群人给你敬酒,你酒量不好,还不肯让我帮你挡酒,喝醉了就哭……”

    “哎哎哎,没哭!”周巡反驳,“我那是伤感,没哭。”

    眼泪在眼眶里来回打转,仿佛下一刻就要顺着脸颊滴落,却被硬挤出来的笑容遮掩。

    关宏峰见惯了形形色色人的眼泪,早已经修炼了一颗金刚不坏的心,却唯独对着周巡的眼泪束手无策——周巡很少流眼泪,偶尔哭都是背着人,哪怕是关宏峰,最常见的也只有周巡背过去流泪时颤抖的肩膀,和转过身时佯装无事的笑脸。

    “周巡……”关宏峰抽了两张纸巾糊在周巡脸上,“别哭了。”

    周巡不满的左摇右晃,“我没哭!我没哭!我就是……就是……就是有点儿伤感。”他像是怕关宏峰不信一般,重复道:“我是在伤感,没哭。”

    关宏峰:我大概近视到眼下的地步才能看不到你发红的眼眶。

    “好,你没哭,你只是伤感。”关宏峰边顺着醉鬼的话,边拖着人往停车场走。

    周巡闻言便笑。

    配着他发红的眼眶,活脱脱一副“咽泪装欢”的情形。

    关宏峰有些头大,一边想着对周巡下禁酒令是很有必要的,另一边又想着周巡你有点儿骨气啊,千万别哭出来,哭出来我肯定不会哄你的。

    周巡确实有骨气,没哭出来,只是抱着关宏峰的胳膊,“你给我说个笑话吧?”

    关宏峰:要不周巡你还是没骨气一点儿,直接哭吧。

    绞尽脑汁想了一会儿,关宏峰伸手在周巡眼跟前晃了晃,“能看清吗?”

    周巡迷糊着点头。

    关宏峰道:“看着我的手指,告诉我这是几?”

    他伸出一根手指。

    周巡舔了舔嘴唇,“1!”

    关宏峰伸出两根手指。

    “2!”周巡不满的嚷嚷,“我识数。”

    关宏峰伸出三根手指,“那一加一等于几?”

    “3”脱口而出,周巡愣了一会儿,抓住关宏峰的手指,指责道:“你骗人!”

    关宏峰就势在周巡手背上敲了一下,“是你要听我讲笑话的。”

    周巡委屈巴巴的缩回手,不满的哼道:“可你这也不是笑话啊,你是在笑话我。”

    关宏峰揉了把周巡的头发,浅浅露出个笑脸,“嗯,不是笑话,我就是在笑话你。”

    周巡刚要张牙舞爪,关宏峰打开车门,把人往里一推,关门上锁一气呵成——然后绕到驾驶位置上,开车将人送回去。

    旧事重提,周巡揉着眼打了个哈欠,道:“老关,你跟我说句实话,顾局怎么会提出给我办庆功宴?”他一直想找机会问问关宏峰,奈何当年没想到这一点,等到他想到这一点的时候,队里人事变动,他能问的人已经不多,而为数不多的那几个,也不可能给他说实话。

    关宏峰皱着眉低咳了两声,“周巡,我还是有点儿不舒服,关灯陪我睡会儿?”

    周巡立马把自己那点儿疑惑抛到脑后,探身钻出棉被将床头灯拧到最暗,又钻回关宏峰怀中。

    身体相贴,呼吸相融。

    关宏峰手指无意识的拂过周巡的发梢。

    恰如周巡所说,他跟了关宏峰半年,祸没少闯,更没少连累关宏峰,先前只在通报奖励栏里出现的名字,一段时间内反复出现在批评栏里。

    关宏峰自己不在意,周巡却放在了心上,之后克制收敛了许多,正好一桩由关宏峰负责的特大跨境走私案告破,顾局便叫来关宏峰想给他办个庆功宴,关宏峰据理力争把庆功宴的主角改为周巡。

    顾局只当他护短,虽然不甚乐意,但念及近来周巡表现不错,加之关宏峰负责此次庆功宴的财政报销,也就同意了。

    毫无睡意的人,又想到了高远案,他说结案报告时把小周报上去时,周巡酸溜溜的语气。

    唇角无意泄露出几分笑意,关宏峰将一个带着刻骨温柔的吻落在周巡发梢。

    ※———— ※

    本来是一个挺虐的脑洞,因为生病中途几天没写,然后……就甜回来了ヾ(@^▽^@)ノ 我最近真的是多灾多难,本来感冒就没好利索,又上呼吸道感染,喘口气都累╭(╯^╰)╮

    28号点梗本来是因为我29号生日,想一天时间给自己写个生日贺文,然而……这两天真是太难受了,昨天打了一针,今天睡了半天,明天得加班加点赶误了的工作,也不知道到时候怎么样,所以28号大概不会点梗了,不过我保证这次的点梗会写完的。

评论(20)
热度(1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笙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