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在暗夜树立起火炬,鲜血培养出自由之花!

【关周/峰巡】《日常之今天依旧是说不出情话的老关》

     【关周/峰巡】《日常之今天依旧是说不出情话的老关》

    ————

    日常系列,《爆发》之后,《甜言蜜语》之前。

    ooc都是我的锅,禁无授权转载

    ————

    周巡回家第一件事就是脱衣服。

    从门口一路脱到浴室门口,然后把淋浴头的水开到最大,借着热水缓解疲倦。

    关宏峰把衣服捡起来,放到浴室门口的脏衣服收纳袋里。

    周巡听到门外动静,扯着嗓子问:“老关,洗发水没有了?”

    关宏峰回忆了一下,“你到洗漱台底下第三个抽屉里看看。”

    周巡翻了翻,没找到,打开浴室门探出个头,“没找到。”他说着,向后捋了把湿淋淋的头发。动作间,手腕翻转,隐隐可见一道青色淤痕。

    关宏峰眉头微皱,“那大概是没了,你先冲会儿热水,我下楼去买。”

    周巡答应着,缩回浴室。

    不过一会儿,浴室的门被敲响。

    周巡没多想,打开门,关宏峰顺势挤进去。

    “干嘛?”周巡下意识往热水里躲了躲,转念一想觉得自己方才的动作挺没意思的——浴室就这么大点儿地,躲不躲有什么差别?再说了,在一起这么久,该干的不该干的都干过了,他身上哪个地方关宏峰没看过?
   
    关宏峰挽起衣袖,“给你洗头。”

    周巡疑惑,“啊”了一声,笑道:“福利待遇这么好?”

    关宏峰道:“手不疼?”

    周巡愣了一下,讪讪道:“就是不小心蹭了一下……”要不是关宏峰提醒,他都忘了胳膊上还有伤。

    “那你什么时候能小心?”关宏峰横了周巡一眼,把他往浴室矮凳上一按,“抬头,闭眼。”

    周巡撇撇嘴,自知理亏——他和关宏峰早有约法三章,第一条就是受了伤一定老实交代,鉴于关宏峰在这方面都有瞒着自己的前科,周巡答应的很干脆,完全忘了关宏峰日后在学校任职,跟受伤二字八竿子打不着。

    方才冲澡的时候头发已经打湿,关宏峰省了第一部,直接挤了洗发水在周巡发顶,揉出大团泡沫。

    周巡痒得缩了缩脖子,直笑,“哎,老关你手重点儿,我痒。”

    关宏峰冲掉一只手的泡沫,捏住周巡的下巴,轻斥道:“别乱动。”

    形势比人强,周巡鼓了鼓脸颊,不再乱晃。

    关宏峰看着他微微泛着绯色的唇,忍住了没有亲下去,继续用指腹按揉周巡头顶。

    轻重合适的手法直让周巡昏昏欲睡,他打了个哈欠,放任自己靠在关宏峰身上,陷入沉睡。

    关宏峰用热水冲掉周巡头发上的泡沫,扯过浴巾将他抱起来,方轻声道:“周巡,醒醒。”

    周巡把头朝他怀里拱了拱,没有醒来。

    关宏峰叹了口气,将周巡抱回卧室,吹干头发。

    周巡还是沉沉睡着。

    关宏峰换掉自己湿透的衣服,收拾了浴室,将脏衣服扔进洗衣机。

    周巡还是没有醒来。

    关宏峰望着窗外明晃晃的日光出了会儿神,将卧室的窗帘严严实实拉好,脱了上衣躺在周巡身边,指腹轻轻描摹着周巡平静的睡颜。

    周巡怕痒的轻哼了一声,头朝着关宏峰的颈侧挪过去。

    关宏峰眼里多了几分笑意,侧头亲了亲周巡额角,闭眼睡觉。

    一觉睡到傍晚才醒来,关宏峰闭着眼在身边摸了摸,掌心所触是温暖柔韧的身体。

    “周巡……”他轻声喊。

    周巡应了一声,从他颈侧抬头,乱糟糟的头发黏在脸上,只有一双桃花眼熠熠生辉,笑道:“醒了?比我还能睡。”

    天热,两人抱在一起睡着,前胸后背的衣服都湿透了,关宏峰拿手背抹了把脸上的汗,没有松开周巡,“醒来很久了?”

    周巡也没想着挣开,道:“没,我也是刚醒过来……”

    说着,肚子“咕咕”叫个不停。

    周巡羞恼,重新把头埋回关宏峰颈窝,闷声道:“我饿了。”

    关宏峰看了眼时间,“出去吃?”最近两个人都忙,冰箱里只剩下一堆碳酸饮料和酒。

    “不要……”周巡继续闷着声音,连日来的困倦让他骨头缝里都是酸软的,热乎乎贴在关宏峰身上就不想动了。

    关宏峰拍了拍周巡的肩,“家里没菜了……你再躺一会儿,我去买菜?”

    周巡无意义的从口中溢出一点儿声音,却抱着关宏峰不撒手。

    关宏峰想了想,“我订外卖?”

    周巡还是不松手。

    关宏峰忍不住轻笑了一声,捏着周巡的后颈,强迫他仰起头,而后哄小孩子一般亲了亲他额头。

    “我们一起去买菜?”

    明明更亲昵的事情都做过了,但这样不含任何欲望的亲吻额头,仍然让周巡耳尖发红,他慢慢松开搂在关宏峰腰上的手,“嗯,一起去买菜吧。”

    菜市场离家稍远,关宏峰担心周巡饿得胃不舒服,就近找了个超市买菜。

    周巡做饭水平稀松平常,买菜时却火眼如矩,一路挑挑拣拣,“这个菜都不新鲜,叶子都打蔫了。”他按住关宏峰准备拿菠菜的手,“不要这个。”

    关宏峰太清楚他那点儿小心思了,却故意装着不知道,“晚上买菜还指望新鲜呢?有得吃就不错了,我们少买一点儿,先填饱你肚子再考虑其他吧。”

    周巡抓着他手腕不撒手,“填饱肚子又不是只能用菜叶子。”

    关宏峰好整以暇的看着他。

    周巡眼珠一转,装傻道:“排骨和鱼也能填饱肚子。”

    “最好再买点儿熟牛肉和烧鸡方便你下酒?”关宏峰笑问。

    周巡立刻顺杆儿爬,道:“好啊。”

    关宏峰瞥了眼他青色淤痕愈发明显的手腕,“周巡,我给你两个选择。”

    周巡察觉到他的目光,把手背在身后,“什么?”

    “要么,你跟顾局请假,安安分分在家养两天伤,”关宏峰道:“要么,手腕上伤好之前,别沾过分油腻的东西。二选一。”

    周巡认真想了想,“两个选择有差别吗?”

    关宏峰道:“没有。”

    “所以,”周巡没受伤的手挽住关宏峰的胳膊轻轻晃了晃,跟撒娇一样,“海带排骨汤和土豆烧排骨成吗?”

    关宏峰一顿。

    周巡飞快的左右扫了一眼,确认没人留意这里,凑上去吻了一下关宏峰的嘴角,“行不行?”

    关宏峰不自在的干咳了一声,捏着他下巴示意他向左前方看,那里摄像头闪着红色指示灯。

    周巡色厉内荏的低声嚷嚷,“我亲自己男朋友怎么了?”

    “没怎么。”关宏峰握住他的手,“走吧。”

    夜深人静的时候,周巡抱着一碗热乎乎的排骨汤,喝得见眉不见眼。

    ————

    我想吃排骨,排骨汤炖排骨都想吃 (*๓´╰╯`๓)

评论(34)
热度(2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笙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