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在暗夜树立起火炬,鲜血培养出自由之花!

【关周大学生活系列】《同居》

    【关周大学生活系列】《同居》

    ————

    临时起意的一个脑洞,设定关周都是某高校文学院学生,关宏峰大三,周巡大一。

    ooc是必然的,没什么剧情,也没什么前后文,独立成篇。
    ————

    九月二号开学,周巡一路“你好,请问……”问过来,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宿舍楼,却被楼管一句“交一张近期2寸彩照”给难住了。

    “那个,我外地过来的,今天刚到,还没来得及照寸照,要不我先把行李放到宿舍,再出去……”周巡左手拖着行李箱,右手拎着刚排队领到的床单被褥,赔着笑脸问。

    楼管脸板着,不耐烦的摆手,“没交照片不能进宿舍楼。”

    周巡迟疑了一下,道:“那,我把东西先寄放您这儿?”

    楼管依旧板着公式化的脸,“我不负责看东西,丢了不管。”

    周巡脾气上来了,一巴掌拍在桌子上,正要开口,肩上忽然搭了一只手。他下意识扭头,只看到一只略显苍白且秀气的手和浅灰色的一片衣角。

    “刘叔,院长让我过来说一声,这一次印发通知单的时候没有提需要2寸照,所以宿舍楼的留档照片等开学一周后再收。”低沉的声音,吐字清晰不紧不慢,“到时候,院里会抽调人过来协助。”

    楼管的脸色转瞬从严冬到了暖夏,笑道:“哪用得着院里调人啊,我这儿一天也就这么点儿事,况且今年新生也不多。”顿了顿,又道:“小关啊,你这是接新生刚回来吧,满头大汗的,我屋里有空调,进去坐会儿?”

    “不了,院里还有事。”关宏峰说着,手搭在周巡肩上,略带了点儿笑,道:“来了怎么不跟我说一声,跟我还见外呢?”

    周巡眨巴了两下眼,露出个腼腆的笑,“我这不是想着自己能搞定嘛,没想到……”他挑衅的瞪着楼管。

    “别跟我逞强。”打断周巡的话,关宏峰略带些警告的看了他一眼,又十分亲切的从周巡手上拿过一个行李箱,转而问楼管,“给他安排的是哪个宿舍?”

    楼管装模作样的翻了两下记录本,笑道:“不巧了,汉语专业的两个宿舍都住满了。”

    关宏峰想了想,道:“我宿舍有空床,把他安排我宿舍吧。”

    “成。”

    周巡的行李被关宏峰分担了一半,空着的胳膊就去勾关宏峰脖子,笑道:“恩人呐,救我于水火,怎么称呼?”

    “关宏峰”。

    周巡笑道:“我叫周巡,周而复始的周,巡回的巡。你住几楼啊,我箱子挺重,上台阶不好上。”

    “二楼。”

    “二楼好啊,听说咱们宿舍楼湿气重,一楼宿舍的家具都是铁的,就怕木头霉了。”周巡一脸好奇,“哎,峰哥,真的假的?”

    关宏峰面无表情看了眼周巡,“口干没?”

    周巡舔了舔干裂的嘴唇,老实点头,“口干了,峰哥你带水了?”

    关宏峰顿了顿——这货到底是识眼色还是不识眼色?没看出来这是暗示他少说两句?

    “宿舍里有。”

    上楼,开门,关宏峰侧身让周巡进去,给他倒了杯温水。

    周巡抱着杯子咕嘟咕嘟一气儿喝完,抹了把额头上的汗,“谢谢峰哥。”他打量着宿舍,标准的六人宿舍,两侧各摆三张床,上、床下桌,空着的两张床都干干净净,一点儿杂物没放。再向外有一个磨砂玻璃隔出来的小阳台,洗漱台卫生间俱全。

    关宏峰一个转身的功夫,就看到一个空杯子,“……喝慢点儿。”

    周巡放下杯子,“没事,峰哥,我睡哪儿床?”

    关宏峰道:“剩下的两个床位,你随便挑。”

    周巡选定关宏峰对床的位置,拎起褥子就要往上扔。

    “等一下。”关宏峰拦住他,“我给你找两张报纸吧,先把报纸铺在床板上再铺褥子,免得褥子沾了灰不好收拾。”

    周巡摸了下床板,点尘不染。

    ——舍友是个洁癖,以后日子不好过了。

    关宏峰找了报纸给他,就去看书。

    书没翻两三页,周巡那边已经“哎呦”了七八回了。

    关宏峰好好一本《现代汉语》看着看着,满页纸都成了“周巡”。

    他无奈叹了口气,放下书,“周巡,你下来吧,我帮你收拾。”

    周巡捂着撞红的脑门,哼哼唧唧的委屈道:“屋顶这么低……”

    关宏峰道:“上铺直起腰是容易撞头,住一段时间就习惯了……你小心点儿!”

    周巡直接从上铺跳到地上,“没事儿,这点儿高度,小意思。”他三两下把被套和被芯拆出来,开始套被套。

    关宏峰把褥子整理好,周巡还在跟被套做斗争。

    “以前没住过宿舍?”关宏峰顶着周巡崇拜的目光,给他套被套。

    周巡挠头,“没……我适应能力挺好的。”

    关宏峰笑了一下,心道:没看出来。

    周巡见自己帮不上忙,便端坐在凳子上,目光追随着关宏峰。

    “峰哥,我是不是挺给你添乱的?”他无所事事,忍不住想跟关宏峰搭话。

    关宏峰把被子铺平,一板一眼叠好,“还好。”

    那就是添乱了——周巡没什么底气的道:“不就是收拾床铺嘛,我肯定能学会。”

    关宏峰抚平床单上的褶皱,下床道:“扫地会吗?”

    周巡点头,“会。”

    关宏峰道:“拖地会吗?”

    周巡道:“……应该会。”

    关宏峰道:“以后扫地拖地归你,收拾床归我。”

    周巡想了三秒钟,“成交。”而后舔舔嘴唇,很不好意思的把水杯往关宏峰手边推了推,小声喊“峰哥。”

    关宏峰开始有些后悔给自己捡个室友了——六人宿舍本来就只住了四个人,其中三个还是本地人,只在宿舍午睡,宿舍常住人口只剩关宏峰一个。

    希望这个捡回来的新舍友能够早点儿独立生活。
   
    ————
    最近看了三部电影,《暴雪将至》《引爆者》《嘉年华》,给大家安利一下,前两部冲老段看的,第一部节奏上不够完美,第二部剧情撑不起演员,浪费了一批好演员,两部电影都只能说挺不错的,最后一部冷静克制,有一种无需渲染的冷,很好看。

评论(19)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笙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