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在暗夜树立起火炬,鲜血培养出自由之花!

【关周/峰巡】《日常之假如我把所有的梗都串联起来》(四)

【关周/峰巡】《日常之假如我把所有的梗都串联起来》

——

私设如山

——

《四》

死者的恋人很快被带回来。

周巡和关宏峰对视了一眼,都从对方眼中看到惊诧。

死者是个二十四岁的年轻女孩儿,她的恋人却是个年过四十的中年女性。

“难怪,”关宏峰在周巡身边低声道:“难怪她被幼儿园辞退之后,幼儿园依旧和死者接触,甚至组织学生去死者家中。”

周巡一愣,随之了然。

一个年过四十,每个月拿着三四千块钱工资的中年女性,而一个住在别墅区,月收入六位数的年轻女孩儿,人们会本能觉得是这个中年女性引(咿呀)诱少女——一个没有亲人的柔弱少女,显然更符合“被引(咿呀)诱”“被哄骗”的形象。

“会是她吗?”周巡问。

关宏峰犹豫了一下,皱眉在周巡耳边道:“我觉得她是。”

周巡诧异看向他,“觉得?”他从未在以往办案时,听到过关宏峰说“觉得”,他永远是相信证据,相信一切线索,而不相信自己的只觉。

周巡以前问过他,“常年在一线办案的刑警,看犯罪嫌疑人都是一看一个准儿,关老师你试过没?”

关宏峰显然不想回答这个问题,“靠直觉能定罪?”

周巡“哎”了一声,“你明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又不是傻……”他也是一线刑警,当然知道靠直觉办案那是下下之策,但是有时候陷入死局,凭借直觉反而能闯出一条活路。

关宏峰叹了口气,他知道自己不给个让周巡满意的答案,他就会不依不饶问下去。

“我没有……”他有些无奈的道:“或者说,我的直觉永远不准。”

周巡凑过去,笑道:“那我把我的直觉借你用?”

关宏峰斜睨了他一眼,没忍住,一个吻落在周巡上扬的唇角。

之后就少儿(咿呀)不宜了。

眼下周巡回忆起当时,脸不免有些热。

关宏峰并未注意到,依旧皱着眉,轻声道:“她身上有很浓的血(咿呀)腥气。”他从兽化重新变回人之后,嗅觉是敏锐的异常。

“我们闻不到。”周巡提醒他,“你得给个可操作性强一点的方案。”

关宏峰凝神听着萧江和中年女子的问答,“社会关系,去找和她常年居住在一起或者来往亲密的亲属朋友,三十三年前的槐花杀手一定和她有某种联系。”

周巡道:“男女?”

关宏峰下意识道:“女性。”话说出口,方心生迟疑,他素来是脑子动得比口快,尤其在办案过程中,更是无比谨慎,小心推敲数次才会给出排查方向,而方才“女性”两个字压根没过脑子。

显然周巡也注意到了这一点,低声问道:“老关,你是不是被……影响了?”

关宏峰静默了片刻,点头,“我尽力控制自己。”

周巡心中一沉。

能说出这种话,看来老关被影响得不轻。

“我没事。”关宏峰也说不出什么安抚的话来,只得生硬地转移话题,“除了社会关系,还得去查一查这次案件的死者,和三十三年前槐花杀手案的死者有什么关系。”

周巡一时没有应声——萧江给的资料上,明明写了几件案子的死者的详细资料,以关宏峰过目不忘的记忆力,就算是转移话题也不该扯到这里。

显然关宏峰很快就意识到这件事,手抵着眉心,面带颓色。

周巡拍拍他的肩,“没关系,还有我。”这种时候劝慰的话已是多余的,再怎么相爱,他也无法体会关宏峰此时的心绪起伏。

但无论如何,他总在的。

关宏峰闭着眼轻应了声,“我想再去看一眼案发现场。”

周巡道:“我……”他突然意识到,关宏峰说这话的意思,是不想让他跟着。

“我留在这儿。”

关宏峰拿了周巡的车钥匙,一路风驰电掣,半个小时的车程硬生生让他十五分钟赶到了。

门锁没有被翘过的痕迹,葡萄藤茂盛的似乎过了头,已攀至院墙外。

关宏峰沿着葡萄架下曲折的小路回忆案卷中记载的案情。

微风拂过,花香袭人。

这个香味太熟悉了……关宏峰竭力回忆自己曾经在哪里闻到过这个味道。

不等他想明白,手机疯狂的震动起来。

关宏峰接通电话,“周巡?”

压抑着的粗重喘息声从手机里传来,周巡的声音微不可闻,“老关,我……我全身又疼又涨,要炸了一样,我从丰谷队里出来了,我去……去找你……”

背景音里依稀可以听到出租车广播的声音。

“把车牌号告诉我。”关宏峰边说,边发动车。

周巡报出车号,手死死的攥着自己衣角的布料,才修剪过没多久的指甲轻而易举刺穿衣服布料。

看来我是和老关一样了。

周巡难受得头晕脑胀之余,还有点儿想笑。

——无论是兽化,还是其他,他们总是在一切的。

关宏峰直接将出租车逼停在路上,从后车座上抱出周巡。

“警(咿呀)察(咿呀)办案,抱歉。”关宏峰掏出证件,摆出一张“阶级斗争”的脸,“因此造成你的损失,丰谷支队的刑警会联系你。”

将周巡塞到副驾驶,关宏峰车方向盘一打,将车停在最近的酒店。

前台服务员看了眼伏在关宏峰肩上明显神志不清的周巡,又看了眼脸颊上带着刀疤的关宏峰,手不自觉往报警器上挪。

关宏峰继续掏证件,“警(咿呀)察(咿呀)办案。”

服务员立刻笑出八颗牙齿,迅速开房。

两人进到房中,周巡挣扎着推开关宏峰,手背上已生出一层绒毛。

唔……周巡浑浑噩噩的脑袋清明了一点,心道:灰褐色皮毛,四肢黑色绒毛呈点状分布……挺好,跟老关一个品种。

他一转头,黄褐色的庞然大物欺身过来。

两人……两兽面面相觑,俱是沉默。

———

看来周六写完是不靠谱了,作为一个家徒四壁的可怜虫,我得立刻去买床买书桌买衣柜::>_<::周末就要入住。而且只有在满足了生存需要之后,我才能后续慢慢建设,准备诸如网络电脑之类的生活必需品。

对了,大家都说老关像老虎,胖(┑( ̄Д  ̄)┍),周队像云豹,矫捷敏锐(O(∩_∩)O~),所以又加了一部分内容,也会把这个短篇多拖几章,我想办法尽早写完。

终于发出去了ヾ(@^▽^@)ノ

评论(7)
热度(1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笙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