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在暗夜树立起火炬,鲜血培养出自由之花!

【关周·峰巡】《ABO日常之双胞胎》

   【关周·峰巡】《ABO日常之双胞胎》

    ———

    私设如山,ooc都是我的锅

    ———

    关宏峰的味道介于铁锈和薄荷之间——这是周巡给出的标准答案——像是寒冬穿堂的风,夹杂着凛然的冰雪,刺骨的冷。

    周巡经常在需要熬夜的时候扒着关宏峰的衣领去嗅他身上凛冽的味道,“单说提神醒脑,老关你比咖啡和茶叶加起来还要管用。”

    关宏峰闻着拢在鼻端的玫瑰香气,对周巡的话不置可否。

    周巡的味道是玫瑰香,大马士革玫瑰,艳丽且绚烂的花朵,连香气都是浓郁热烈的,稍稍亲昵一点便能会染上那馥郁的香气。

    因此,关宏峰将周巡初次标记之后,整个警队都知道了。

    婚礼现场,顾局泼墨写下“铿锵玫瑰”四个大字,差点儿连着白局一起,被周巡赶出去。

    关宏峰硬拖着周巡去“醒酒”。

    十个月后,周巡连着两个白嫩嫩的小团子被推出手术室。

    取名字成了关宏峰和周巡的头等大事。

    关宏峰翻了一会儿字典,问周巡,“珩字好不好?”

    周巡递出手,“哪个珩?”

    关宏峰在他掌心一笔一划写下“珩”字。

    “关珩,关珩……听着挺别扭的啊。”周巡念了两遍,“再说了,你这是给女儿取名字呢,还是给儿子取名字?”

    关宏峰道:“不是关珩。”

    周巡“哦”了一声,“我忘了,你家还要排辈儿呢,广图宏涛,关涛珩……”

    “周珩。”关宏峰打断他的自言自语,“叫周珩。”

    周巡一愣,扭头去看关宏峰,“跟我姓?”

    关宏峰点头,“哥哥跟你姓,叫周珩。珩,佩上之玉,取玉之端方持重,音同恒,也盼他长大之后有恒心有毅力……就像你一样。”

    周巡一时间心中不知是什么滋味,感动谈不上,倒像是抱着颗煮熟的种子,也没期待他开花,也没期待他结果,可突然之间这颗种子裂开了,长成了参天大树,结了一树红彤彤的果子,还把果子递到他嘴边。

    闻一闻就能甜到骨子里。

    “那妹妹呢?”果子再甜,眼下还是给宝贝女儿取名字更重要。

    关宏峰把一个“涛”字在心底颠来倒去了一会儿,道:“涛字不适合女孩子,取个同音字,陶濯,怎么样?”他在周巡手心写下“陶濯”二字。

    周巡一脸正色,“你跟你弟在有些地方真挺像的,尤其是在给孩子取名上。陶濯……关陶濯,亏你想的出来,妹妹以后读书了,恨不死你。”

    “那你说叫什么?”

    周巡把肚子里那点儿墨水都倒腾出来,也没想出个好名字,“反正不叫关陶濯,又不好听又不好写。”他有心把“陶”字抹掉,又不好开口,毕竟这是祖辈留下来的,离经叛道如关宏宇也保留了个同音字。

    认识十五年,结婚十个月,关宏峰自问对周巡了如指掌。

    比如此时。

    “关濯,怎么样?”

    周巡打了个哈欠,“那排辈儿……”

    “那就不排了,没什么事。”关宏峰笑了笑,将周巡头顶的灯调暗了一点,“困了就睡吧,难得今晚两个小家伙例行检查去住观察室,没人闹你,你好好睡吧。”

    周巡前一句还答应着,后一句已经沉沉睡去。

    关宏峰给他掖了掖被角,悄声走到观察室外,隔着玻璃去看两个小家伙。

    周珩比关濯要早出来两分钟,但比妹妹能闹腾得多了,这会儿都还没睡着,好奇睁着眼看向玻璃窗,班上,咧着嘴笑,仿佛看到了极有趣的事。

    关宏峰也忍不住轻轻笑了笑。

    
    养孩子不是件容易事——过来人关宏宇一脸血泪的向他哥感叹。

    关宏峰臂弯里躺着小周珩,腿上枕着周巡,周巡怀里是小关濯,两大两小八只眼睛同时看向关宏宇。

    面对着枪口都能谈笑自若的关宏宇抖了抖,“我说着玩儿的。”

    一大两小移开眼睛,关宏峰给了他一个白眼,“我有经验。”

    两个大人四只眼睛盯住了关宏峰。

    周巡桃花眼横了过来,“什么意思?”

    关宏宇幸灾乐祸,硬装出一副贴心的模样,“哥,你好好跟嫂子解释,一定把话说清楚了。”顿了一下,转而劝周巡,“嫂子,你打我哥的时候一定要小心,我哥不经打。”

    关宏峰和周巡同时白了关宏宇一眼。

    关宏峰低头对周巡低声道:“养你的经验……你没比两个小宝贝好养多少。”

    周巡不服气了,刚要反驳,眼见关濯打着哈欠,立刻轻声哄着,“小濯儿乖,睡吧。”语气神态都十足的温柔。

    没哄两句关濯就睡着了,关宏峰怀里的周珩也开始打哈欠,他将两个孩子并排放到婴儿摇篮车里,盖好小被子。

    “真乖。”关宏宇轻轻拨了拨婴儿车上的一小串铃铛。

    关宏峰一巴掌拍在关宏宇手背上,“别闹。”

    周巡捂着眼睛,当作自己没看到“兄弟阋墙”的好戏。

    转而对睡着的关濯和周珩念叨,“宝贝儿,以后长大了千万别学爸爸和叔叔。”

    关宏宇捂着受伤的心,把东西——高亚楠收拾出来的幼教资料和光盘——从包里扔给他哥,回去陪老婆儿子。

    周巡就这关宏峰的手翻了两页,头大。

    “你慢慢看,我跑会儿步。”

    跑步机在书房,孩子出生前家里重装了隔音系统,各方面都方便。

    关宏峰一手搭在婴儿车上轻轻晃着,一手翻看资料,态度之认真堪比昔日做学术研究。

    周巡慢跑了半个小时之后孩子还没醒,他看着心无旁骛的关宏峰有点儿心痒——两个人刚标记就领证结婚,刚结婚就揣了包子,正经的夫夫生活的次数加起来两只手就数清了。

    眼下天时——俩宝贝儿睡着了;地利——房间隔音效果很好;人和——方方面面人都很和。

    周巡舔了舔嘴唇,浓郁的玫瑰香气弥漫整个客厅。

    关宏峰抬眸看了眼周巡。

    两人交换了一个眼神,心照不宣往书房走。

    手还没搭上门把手,婴儿床上传来咿咿呀呀的声音。

    周巡一个箭步冲到婴儿车边,抱起已经有些醒了的周珩,边摇边哄,还不耽搁支使关宏峰,“老关,快去冲奶粉,这小东西肯定是饿了。”

    关宏峰姿势娴熟,烧水冲奶粉试温一气呵成。

    至于正常的夫夫生活?

    梦里见吧。

    ———

    我发现自己是真不会写带孩子的日常╭(╯^╰)╮所以只此一篇,大家凑合着看吧,我去专心去写一串梗那个短篇去。
    
    周珩的名字已经解释了,关濯(gz——关周)┑( ̄Д  ̄)┍就是这么简单粗暴 

评论(28)
热度(2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笙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