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在暗夜树立起火炬,鲜血培养出自由之花!

【关周/峰巡】《日常之衣服》(短.完)

    【关周/峰巡】《日常之衣服》

    ——————

    私设如山,ooc都是我的锅

    ——————

    关宏峰出差刚走,津港进入了雨季。

    周巡醒来的时候隐隐还能听见窗外的雨声,没奈何跳下床去衣柜里翻衣服——关宏峰走了一周多,这雨就下了一周多,他每天出门时衣服还是干的,晚上回到家里就整个一落汤鸡,偏偏衣服洗了干不了,湿漉漉的衣服挂满整个阳台。

    “见鬼的天!”

    周巡把衣柜翻了个彻底,也没找到薄厚适中,还能穿出去见人的衣服。

    他对着衣柜里的衣服沉思。

    是穿着兔耳朵套头卫衣呢,还是穿老关的衣服呢?

    前者穿出去实在有损他周大队长的英明神武,后者穿出去又会被队里其他人打趣。

    最终两害相权取其轻,周巡三两下套上卫衣,抓起车钥匙直奔队里。

    一路上得到了百分之二百的回头率。

    周巡虎着脸一巴掌拍在办公桌上,“开会!”

    所有人瞬间严肃坐好,对着周队衣帽上两个垂下来的兔耳朵视而不见——怎么可能,大家用笔记本挡着脸,笑还是要笑的。

    周巡暗自懊恼:早知道就穿老关的衣服来了。

    开完会,还是要带人到处去摸排,周巡刚出支队时还记得打伞,沿街走访调查时,便顾不得那么多了,傍晚回到支队之后,又是从头湿到脚。

    “周巡,我给你开点儿药吧。”高亚楠给他送报告的时候,认真提议。

    周巡“啊”了一声,“你,给我开什么药?”

    高亚楠道:“预防感冒的药。”

    周巡摆手,“不用不用,我忙完回去冲个热水澡就好了。”介于两人之间的微妙关系,周巡对高亚楠发自内心的关心也渐渐不会一惊一乍了。

    高亚楠道:“那你别忘了,最近看天气预告,这雨还得下好几天。”

    周巡答应着把高亚楠送出办公室,回头开了空调。

    等到办公室内温度渐渐升高,周巡脱了卫衣,好在卫衣比较厚,他贴身的长袖还是干着的。

    “周队,”小汪手搭在门把手上,又触电般收回来,边敲门边喊,“人抓回来了!”

    周巡三两步过去打开门,“人呢?”

    小汪道:“刚送审讯室。”

    周巡道:“走,过去看看。”

    他站在审讯室外,示意小汪进去问话,楼道里过堂风呼呼的吹着,周巡打了个喷嚏,缩了缩脖子。

    一件厚重的外衣带着另一个人熟悉的温度落在他身上。

    周巡侧头,看见关宏峰,眼中不自觉流淌出灿烂笑意。

    “回来了。”

    关宏峰轻应了一声。

    周巡把胳膊伸到袖筒里,勾着关宏峰的脖子拥抱——审讯室里一切进展顺利,整个楼道空荡荡的就站着他们俩。

    只一瞬间又分开——楼道里布满了监控。

    “怎么回来的这么突然?”周巡轻声问。

    关宏峰道:“学校这边有点儿事,就提前回来了。你出门就穿这个?”

    周巡道:“没,我出门的时候穿了外套,这不下雨淋湿了,我就脱了扔办公室里。”他不想让关宏峰在这个问题上纠缠到底,下巴扬了扬示意关宏峰看审讯室里的人,“一个入室抢劫的案子,抢了没三百块钱,但是伤了屋主。”

    案子不复杂,小汪也很快拿下了口供。

    两人回到周巡办公室,衣服还有些潮,正对着空调的出风口。

    “你今天就穿这个?”关宏峰觉得他男朋友今天的打开方式有点儿不大对,平常嫌弃这件衣服幼稚,上班时间是绝不可能穿出来的。

    周巡嘟囔道:“那家里没衣服了穿了啊,连着一周在下雨,衣服洗出去都干不了,我也没办法。”他开了电脑,“你自己坐会儿,我把这个报告写完。”

    连天大雨,关宏峰又赶时间,没奈何只能一路站票,出了火车站直奔学校,一番折腾后才到队里,这会儿往沙发上一坐,几乎控制不住的就陷入沉睡。

    或许是累过头了,关宏峰睡梦中都不安稳,一个梦接着一个梦。

    他仿佛身处一个光怪陆离的世界,树藤编织的巨网,巴掌大的犀牛,两人高的菜叶子……他像是陷入小饕餮的童话故事书里。

    关宏峰无处容身。

    直到一只和他差不多高低的兔子猛地撞了过来。

    他骤然惊醒,额头铺了一层冷汗。

    “做噩梦了?”周巡弯腰看着他。

    关宏峰放缓了呼吸,“梦见……一只兔子。”

    周巡一愣,“啊?”

    关宏峰勾着唇角笑了笑,“我说,我梦见一只兔子。”

    “艹!”周巡给了他一个白眼,“都是这件破衣服闹得,我就不该穿它出来。”

    关宏峰道:“衣服干了没?”

    周巡道:“干了,空调烘了好几个小时了。”

    关宏峰道:“那你穿上我看看?”

    周巡嫌弃道:“你都做噩梦了,我还穿呢。”

    关宏峰也不说话,就那么认真看着他。

    周巡被看的心里不耐烦,“看吧看吧,再做了噩梦别赖我。”他把身上关宏峰的外衣脱下,兜头把卫衣套进去,帽子垂在脑后,两个兔子耳朵一左一右撇在后背上。

    关宏峰赞赏道:“挺好看的。”

    周巡把他从沙发上拽起来,“走啦,去吃饭。”

    ——————

    果然还是日常系列最好写。

评论(27)
热度(2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笙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