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在暗夜树立起火炬,鲜血培养出自由之花!

【关周/峰巡】【古风】《相守》(短.完)

    【关周/峰巡】【古风】《相守》

    ——————

    古风,架空,短篇,完结

    ooc都是我的锅。

    ——————

    关宏峰自请戍边的折子递上去时,朝野震惊。

    谁都知道,关宏峰是本朝头一位连中三元的考生,年纪轻轻便已经位高权重,天子面前说话都极有分量,世人都说,关大人就是包青天再世,有他在,世间便再无冤狱。

    但他在二十五岁生辰过后,连上三道折子,翻来覆去就一句话。

    无心刑律之事,自请戍边。

    边关确实缺一个心腹,皇帝委婉劝了两句之后,就准了关大人之请,又将武状元周巡派到关宏峰身边当了副将——关大人天纵奇才,过目成诵,查案揭秘一个人可以当十个人用,弓马骑射也都极能拿得出手,奈何与人交手过招时完全没有自保之力,在帝都时孪生弟弟一边当着御史台的闲差,一边还得给自己亲哥哥当贴身护卫。

    周巡收拾了个小包袱,便往关大人家门口一站。

    关宏峰忙着交接刑部的一些琐事,入夜回家就见一个身着蓝色素衣的年青人靠着门边呼呼大睡,守门的家丁看不过眼,拿了件外衣给他盖着。

    关宏峰轻声道:“怎么回事?”

    家丁道:“这位公子说是要找大人,碰到二少爷……拌了两句嘴,就坐这儿等着你了。”

    关宏峰走到周巡跟前,“醒来就起来吧。”

    周巡笑嘻嘻站起身,把身上披着的衣服缓给家丁,“关大人,下官……”

    “周巡是吧,跟我来。”关宏峰迈步往府内走,“陛下已经跟我说过了,你今晚在我府上住一夜,明日我们动身。”

    周巡亦步亦趋跟着,好奇问道:“大人怎么知道我醒了?”

    关宏峰道:“周大人是元朔七年的武状元,武功之高耳目之敏远胜寻常人千百倍,又怎会大意到在我府门口睡着,身旁两人说话都惊不醒呢?”

    周巡笑道:“怪不得陛下总说关大人见微知著。”

    翌日,天还未亮,关宏峰扣响周巡的门。

    周巡睡眼朦胧,带着点儿哭腔,哼道:“关大人,这天还没亮呢。”

    关宏峰推他进房间,“快点儿换衣服,我们马上就动身。”

    周巡疑惑道:“这么急?”

    关宏峰道:“轻装简从,出其不意。”

    周巡懵懂点头,三两下换好衣服,两人去马厩牵了马,赶到城门口的时候城门刚开,关宏峰走过去同守门的官兵说了两句话,又把一个小盒子交给官兵,才继续跟周巡向边关赶。

    “关大人,你把什么给那官兵了?”出了城,便不急了,周巡忍不住好奇问。

    关宏峰道:“银票。”

    周巡“啊”了一声,眼睛瞪的滚圆。

    关宏峰被他的样子逗笑了,“刚才那个,是我弟弟的朋友,我走的匆忙,留我弟弟一个人在京师不大放心,所以将银票交给他的朋友,有备无患。”

    周巡心中忍不住腹诽:你家二少爷是你的孪生弟弟,从你口中说出来,硬生生像是差了辈分。

    临近边关,周巡才明白关宏峰口中的“出其不意”是什么意思。

    关宏峰带着周巡捧着道圣旨——还是把周巡调给关宏峰当副将的圣旨——大摇大摆走进凉州城驻军的军营,接管了戍边的三万将士,而原抚远大将军则是被调回京师,擢升为兵部侍郎。

    整个过程用了不足两个时辰,关宏峰抽空还摆了桌酒送了送新一任的兵部侍郎。

    周巡觉得自己脑子有些不够用,加之一路上行来和关宏峰混熟了,便在刚把人送走后,寸步不离的黏着关宏峰,等他解惑。

    关宏峰回到主将居住的房间,铺纸研墨,无视周巡的满腹疑问。

    周巡凑过去抢了他的墨条,道:“我给大人磨墨。”

    关宏峰也不生气,“小心衣裳。”

    “不碍事……”周巡话未说完,一滴墨迹被他甩到了关宏峰的袖口。他讪讪放下墨条,赔着笑道:“大人,我给你洗。”

    关宏峰无奈瞪了他一眼,“周大人呐,你给我洗一件衣服便损毁我一件衣服,本将军这点儿月俸银子怕是不够买两身新衣服的。”

    周巡耷拉下脑袋,委委屈屈道:“那,我赔大人一件新衣服?”

    关宏峰道:“那倒不必,只要周大人您能消停些,我便替我枉死的衣服多谢您了。”

    周巡被噎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闷声往墙角一站,老老实实不动了。

    关宏峰把两张纸写完,见周巡还在墙角站着,心里倒有些不忍,招呼道:“周巡,过来。”

    周巡走过来,小心翼翼绕过砚台和墨条,“大人有什么吩咐?”

    关宏峰道:“七禁令五十四斩,背过没有?”

    周巡摇头。

    “这是军阀禁令,违令者斩。先前的试探你也看见了,我故意拿着你的圣旨也没人发现端倪。这群人,说好点儿叫军纪松散,说不好听就是一群废物,这样的人如何能守我边关安宁,保我百姓无忧?”关宏峰道:“我要整军备战,三年时间,我要让凉州这三万大军成为一支百战不殆之兵,要凉州边境百年之内再无外敌之扰。”

    他声音并未高扬,也没有多么慷慨激昂,周巡却觉得自己整个人都要沸腾了。

    “我陪着将军,若不成功,誓不离此!”

    三年风沙,周巡陪着关宏峰,将凉州三万驻军扩编为十万,分守凉州十二城。

    他们走过凉州绵延起伏的数十座大山,有时候是沿着当地猎户的指引,更多的时候全靠自己摸索,露宿荒野更是常事;他们顺着河道细细研究过凉州河的每一条支流,又找来沿河而居的老人,结合着县志的水文地理重新勘验。

    周巡眼睁睁看着关宏峰从京师冷肃端方的“关大人”,变成边关不修边幅的“关将军”。

    元朔十四年,关宏峰一道密折入京。

    周巡看着他一个字一个字写在纸上,用火漆层层封好,着人快马送入京师。

    “要动手了?”周巡歪头问。

    关宏峰重铺了一张纸,把笔递至周巡手中。

    周巡疑惑看向他,“要我写什么?”

    关宏峰握住他的手,下笔极稳,写了个“战”字,“凉州边患,绝自今日。”

    周巡丢开笔,“关将军,我向你讨个先锋当,好不好?”

    关宏峰看着自己袖口一连串墨点,无奈笑着点头。

    蓝衫铁甲的小将军率军在敌阵中杀了个三进三出,又有精锐之师压阵,告捷的折子一道接着一道传入京中,待到将戎外敌逐出凉州边境百里之外,关宏峰下令就地扎营,修建土城以御外敌。

    功成之日,皇帝一道谕旨,调关宏峰及周巡归京。

    周巡看见了圣旨,咋舌,“陛下真够大手笔的,连升两级从一品的武将。”他说的是关宏峰归京之后的封官。

    关宏峰对此不甚在意,他当年一意要来凉州,也不是为了加官进爵。

    “关大人,关将军,你搭理我一声啊。”周巡自顾自说了一会儿,没听到关宏峰回应,忍不住道。

    关宏峰在灯下抬头,“什么?”

    周巡凑到他跟前,“你想什么呢,跟你说话你也不理我?”

    关宏峰屈指一下一下敲着自己膝盖,罕见的有些迟疑,“周巡,回京之后你想做什么?”

    “回京之后?”周巡认真想了一会儿,苦恼道:“不知道。”他忽然整个人没骨头似的腻在关宏峰身上,“要不,关将军你收留我吧?我这回了京也没个府邸。”

    关宏峰被他身上铠甲硌得难受,推了推他,“把铠甲卸了。”等周巡卸了铠甲,才轻笑道:“我府上可不留外人。”

    周巡故意做出一脸伤心的样子,“关将军,咱们出生入死这么多年,我还是外人?”

    关宏峰将目光从周巡身上移开,“不一样。”

    周巡一顿,总算没有问出“哪里不一样”这样的傻问题。

    “总不见得关将军要我流落街头吧?”周巡眼神游移,“反正我回京就住你府上了。”

    关宏峰轻声笑道:“求之不得。”

    ———END———

    我突然想写他俩露宿荒野的片段(*๓´╰╯`๓)♡脑洞开的永远比手速快

评论(18)
热度(1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笙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