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在暗夜树立起火炬,鲜血培养出自由之花!

爱你,笔芯❤

开脑洞的时候只是恶趣味,但写着写着就欲罢不能了,仿佛真的有一个陈玘和一个陈小杀,他们在一起,没有遗憾也没有痛苦。

还有哦,再说我玘哥胖,我打你哦ヾ(@^▽^@)ノ

来,跟我一起念,陈玘最瘦!

目紫289:

 @叶笙暮 欠了你好多天的长评,终于可以交作业了XD


关于陈玘,很多人提到他时都会言及各种的遗憾和不完满。然而,不完满才是常态啊,人人都有遗憾,正如孔令辉在歌曲中唱的“拿了大满贯还想超越极限”。


会被陈玘打动,可能有不少人跟我一样是感动于他的赤诚、通透和明澈吧。于是,被当事人看开和放下的东西,在粉丝眼中却放不下。于是,阿叶的这篇水仙文也算是圆了不少粉丝的心愿吧。尽管人家当事人可能完全不在意呢,哈哈哈。


世间多循环,结束就意味着新的开始,在杀神自己看来,也许结束职业生涯意味着教练生涯的开始。然而造化弄人,2013年即将结束职业生涯的杀神陈玘回到了十年前遇到了年轻十岁的自己,也因此开始一段鸡飞狗跳跌宕起伏的故事。


虽然故事的主线是水仙,我还是从文中看到阿叶熊熊不灭的流沙和杀团之魂。


先说流沙,大杀穿越后第一个求助的是刘总(尽管当时的刘总比大杀还小2岁),而刘总也对这个大他2岁叫他师父的弟子颇多关照。先挖了个坑把弟子留下,大杀也心甘情愿地跳了坑;然后大杀还没开口,银行卡也给了,身份证护照也办了,几次三番忽悠做工作大杀安心做了教练。做教练以后,也依然状况不断,有时候是大杀的问题,有时候是小杀的锅。有这样两个弟子在身边,刘总的感受大概也是跌宕起伏X2吧,小棉袄暖心的时候是双倍的,小麻烦惹祸的时候也是双倍的。


再说杀团,大小杀初见的时候,小团可是在刘总之前就出场了而且小杀小团关系非常熟稔。然后小杀小团赛场下一起闯祸,一起录节目,一起上综艺;赛场上双打怼别人,单打互怼了很多年;互相调侃也互相关心。他俩的篇幅在整个故事中占据了很大的部分,就连小杀跟大杀挑明套路大杀都是拿小团做由头。对于杀团我还特别喜欢他俩对报纸上不实报道的调笑以及后续录节目时多次强调“关系不好,特别不好”那一段。


当然主线还是水仙,聊几个特别喜欢的片段。


第一个当然是大小杀初见后的互动,从练多球到单打再到打双打。小杀的单纯明快,风风火火;大杀世情打磨后的通透和依然保留的棱角都非常鲜明,让人感觉两个都是陈玘又能轻易区分大小两个杀神。


另一段是换教练风波,大杀也不可避免地遇到穿越重生人士的惯有问题,如果说身历了曾经的当局者还是有点迷失的话,没有历史包袱的小杀就是非常清醒的,他坚定的拉回了有点迷茫的大杀。我很喜欢他俩就换教练吵架那一段,特别是小杀跳在床上跟大杀叫嚣那一段的对话,太可爱了,两个人都太可爱了。


再有就是小杀表白,小杀的那点小心机只怕是都用在大杀身上了,又是拿小团做由头,又一下强硬一下装乖,终于成功套路了他哥;后面又再接再厉,吃了或是被吃(阿叶没写明,我是支持被吃的,这么可爱的小杀当然要被吃啊)。


最后,作为穿越重生类小说,用金手指改变历史几乎是必须元素。大杀就是小杀的金手指,他用自己曾经走过的路校正了小杀的训练,而小杀从韩国公开赛开始人生的路程就脱离了大杀的轨迹,开始了一个全新的旅程(只是略心疼琳酱,小杀“抢”了琳酱不只一个冠军)。还有小团的雅典单打,国乒十几年来最让我心疼的还是小团雅典那次失利,感谢阿叶让小团在另一个时空把那个冠军夺了过来,对那场比赛打疯了的小团又喜欢又心疼。


 


最后的最后再分享一个让我特别动容的极短的片段,大杀受伤被送回国后,刘总去找小杀谈心做安抚工作时,跟小杀的对话。小杀永远都是这样明亮清澈,不管是故事里的小杀,还是真实里的陈玘,都是如此。最近的事情里面,陈玘的表现让我们看到一个人是可以干净和明亮到这种程度的,不愧是“金明胖”(好吧,最近是不胖了)。


 

评论
热度(3)

© 叶笙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