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在暗夜树立起火炬,鲜血培养出自由之花!

【关周/峰巡】《日常之爆发》 (短.完)

【关周/峰巡】《日常之爆发》

    —

    私设如山,ooc都是我的锅

    日常系列

    —

    早上七点。

    办公室的门被一脚踹开。

    小汪听着动静,眼都不睁的哀嚎,“师父,就是旧社会的地主都没你这么压榨人的……”他说着,揉了把眼,看清眼前的人后,声音瞬间变了调,“关队?”

    关宏峰面沉如霜,“周巡呢?”

    小汪一愣,“我师父?他不是回家了吗?”眼见关宏峰脸色愈发难看,他忙掏出手机,就要给周巡打电话,心道:师父啊师父,您要是闲着没事想爬个墙什么的,提前跟我说一声啊,关队这里我一定替你打掩护,这没头没脑被关队一问,我这儿肯定是给你圆不回去了,您自求多福吧。

    “他关机了。”关宏峰看着小汪手指在屏幕上有模有样的乱划,冷声道:“他昨晚给我发了一条半夜回家的短信,之后就消失了,监控显示他把车开出了支队,但是出了支队后,把车停在离支队门口约五百米的早餐店门口,之后在附近所有的交通视频里都没再出现过。”

    小汪立刻意识到事情的重要性,“我师父昨儿写完报告之后就走了,临走的时候都挺正常……”他忽然一拍额头,“对了,他去开车的时候还在打电话,好像是跟什么人在吵架,听着挺生气的。”

    关宏峰扫了眼还在沉睡的众人,道:“你们照常轮休,队里人问起,就说周巡请了病假。”

    小汪苦着脸,“关队,我师父都八百年没请病假了。”

    关宏峰顿了顿,把那句“他不请病假是因为他一直都是带病上班”给咽了回去,“就这么说吧,别提他失踪的事。”

    他不等小汪再问什么,就转身出去。

    周巡不会无缘无故消失,车停在支队附近的早点铺子,半夜店铺都关门了,他不会是因为想吃宵夜而停车,可能是遇到了熟人——这个可能也极低——或者是因为什么事而停车,周巡近身格斗天赋极高,警惕性也强,不存在没有任何打斗痕迹就将人绑走,也许他是自愿跟人走的。

    半夜,能让周巡自愿跟他走的人不多,算上自己也不会超过十个。

    关宏峰在调出周巡的通讯记录之后,想了想,拨通了施广陵的电话——213案结束,施广陵一跃成为市局一把手,且隐隐有再往上升的趋势,绝对的实权人物。

    施广陵接到关宏峰的电话时,颇为意外,“关队?”关宏峰待人接物礼貌客气,却不是个八面玲珑的性子,跟自己之间几乎没有往来——除了周巡。

    关宏峰开门见山,“周巡呢?”

    施广陵略带诧异的道:“关队跟我要人?”

    关宏峰道:“除了施局,我还能跟谁要人?”他坐在周巡办公室的椅子上,屈指一下一下的敲击着木质的桌面,不轻不重的声音透过手机传入施广陵耳中。

    施广陵笑道:“这个你还真跟我要不着人,周巡他自己有脚,我们市局也不会干那些非法拘禁的事儿。”

    “也没见你们少干。”关宏峰毫无停顿道。

    施广陵错愕了一瞬,他确实和关宏峰没多打过交道,一直听说的关宏峰都是冷静果决,成熟克制的,但从未听说关宏峰是个言辞尖锐的人。

    “关队,我知道你是担心周巡,但我们市局也有自己的办事……”施广陵耐着性子解释,毕竟就如关宏峰所言,市局抽调或者出于保密任务而暂时将手下的人非法拘禁,不是没有先例。

    “我担心自己的男朋友有什么问题?”关宏峰打断他的话,“施局,27日凌晨两点十五分,我男朋友接到您办公室的电话,之后消失在长丰支队门口,而在附近监控视频中,同时间段只有市局配给施局您的汽车经过那里,我有理由怀疑,周巡是上了你的车。”他顿了顿,又道:“市局抽调人去执行保密任务也有固定程序,我想您不需要我背给您听吧?”

    这样咄咄逼人的关宏峰是施广陵首次接触的,他语气不自觉也有些生硬,“关队,市局的事儿,应该没必要和你一个长丰支队前支队长交代吧?”

    他不等关宏峰说话,干脆利落的挂断电话。

    关宏峰听着手机里传来的“嘟嘟”的声音,手一抬,将手机砸向墙壁。

    “啪”的一声,手机四分五裂。

    门外拿了报告下来的高亚楠吓了一跳,推门进来,“周……关队?”她小心翼翼看了眼地上的手机残骸,“怎么了?”

    关宏峰面色平静,“没事,手滑了,你找周巡吗?”

    高亚楠见他不愿说,也不追问,“有份报告要给周巡交。”

    “给我吧,周巡今儿不舒服。”关宏峰顺手接过报告翻着看了两页,“毒物测验只做了三项?其他的呢?可以排除?”

    高亚楠皱了皱眉,“之前做过常规检测了。”

    关宏峰道:“常规检查报告呢?”

    高亚楠道:“呃……还在楼上。”她敏锐意识到了问题的所在,“周巡怎么了?”能让关宏峰失控至此的人不多,周巡显然是最要紧的那个。

    关宏峰平静的面容出现了一丝裂纹,垂头低声道:“他不肯见我。”

    最近周巡忙得昼夜混乱,他也是各地出差,见面机会少得可怜,偶尔在家里碰上了,彼此交漫不经心且敷衍的吻,就要各自去忙,直到昨天在电话里,两个人莫名其妙的开始争吵。

    起因是什么关宏峰也说不清楚,他吵完就后悔了,在通火通明的房间里等到后半夜也没见周巡回来,忍不住播出那串再熟悉不过的号码。

    关机。

    关宏峰慌了,一边打电话一边去定位周巡的车,而后联系交管局,调取监控录像,找小汪询问,查通讯记录,甚至对着曾经的上级大发脾气。

    他知道自己在失控,莫名其妙的失控。

    “他生气了,不肯见我。”关宏峰如同自言自语般,呢喃,“我为什么要跟他吵架呢?”他一直觉得是自己让着周巡,周巡爱耍小性子,脾气躁性子急,他总是宠着让着,可此时想来,周巡再怎么脾气浮躁性子急,对他却从来都是言听计从,罕有违拗的。

    他是怎么在一寸寸侵占了周巡所有的领土之后,还觉得是自己在退让呢?

    高亚楠张了张口,发现自己并不擅长安慰人,“他现在人在哪儿?”

    关宏峰摇头。

    “去找他,跟他道歉。”高亚楠道:“做点儿什么,总比冷战要好。”

    关宏峰茫然被高亚楠推出办公室,正撞上黑眼圈快耷拉到下巴的周巡。

    “老关?”周巡见他,眼睛里多了几分神采。

    关宏峰不及细想其他,一个箭步过去抱住周巡。

    周巡迟疑了一下——这毕竟是人来人往的他办公室门口,明晃晃的监控摄像头就在头顶,搂搂抱抱不大好——没有躲开。

    “怎么?”他声音里充满了疲倦,却还带着戏谑的笑,“想我了?”

    关宏峰声音闷着,“去哪了?”

    周巡笑道:“查岗啊,这可查不着了,保密任务,我说了就违规了。”

    关宏峰张了张口,“没……回家吧?”

    他松开周巡。

    周巡点了下头,“那我先去安排一下队里轮休的事儿,你等我一下。”他三两步到办公室去,。

    高亚楠抱臂倚在门框上,似笑非笑,“关队啊,说句好听的话就那么难?”

    关宏峰眼神飘忽,并不回答。

    高亚楠给了他一个白眼,“您要是能有宏宇一半的‘能言善道’,整个队里,没您哄不来的人。”她哼了一声,又道:“就您这样的,也就周巡那个傻子当个宝。”

    她报了方才的一箭之仇,施施然上楼回办公室去了。

    周巡交代完轮休的事,冲关宏峰招了招手,“走吧。”

    关宏峰缓步走过去,又一次抱住周巡。

    周巡迟钝的意识到,关宏峰有些不对。

    “老关?”周巡只能想到昨晚吵架的事儿,不好意思的挠挠头,“那什么,我昨晚不是诚心想跟你吵架的,就是市局那边突然要我过去,我困迷糊了。”

    关宏峰轻轻将手覆在周巡眼睛上。

    周巡不明所以的眨了眨眼,眼睫在关宏峰掌心轻颤。

    一句话千回百转,临到嘴边,关宏峰还有些想打退堂鼓。

    耳边仿佛想起了高亚楠的警告——就您这样的,也就周巡那个傻子当个宝。

    关宏峰心想,我也把他当个宝啊。

    “我……我们回家吧。”

    周巡眨眨眼,眼睫扫过关宏峰掌心,“啊?”

    ——关队啊,说句好听的话就那么难?

    ——是很难啊。

    关宏峰干咳一声,“我是说,我……我们一起回家吧。”

    他怎么也找不到先前跟施广陵发脾气的底气。

    “哦”,周巡拉下他的手,握住,“一起回家吧。”

    ————

    不记得谁点的梗了,老关怼天怼地还怼了自己O(∩_∩)O

    想要让老关说一句甜言蜜语给周巡听……结果发现不知道该说啥。

    看完是不是想打老关?ヾ(@^▽^@)ノ

评论(48)
热度(37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笙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