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在暗夜树立起火炬,鲜血培养出自由之花!

【关周/峰巡】《日常之假如我把所有的梗都串联起来》(五)

    【关周/峰巡】《日常之假如我把所有的梗都串联起来》

   《五》

    周巡很暴躁。

    周巡把酒店房间里凡是能砸的东西砸了个遍。

    周巡觉得自己有满肚子脏话不知当讲不当讲——当然,他是在讲完之后才思考这个问题的。

    关宏峰冷漠蜷在一张沙发上,直到周巡发泄完,才开口道:“你吃了什么?”

    周巡愤愤冲关宏峰翻了个白眼,“我后来再什么时候吃错过东西了?再说了,你看看你自己的样子,难道你也吃错东西了?”

    关宏峰道:“我之前身体有明显的不适感,头晕,胃疼,恶心,燥热不安。”

    周巡道:“我没觉得热,给你打电话那会儿,我是整个人都疼,从内向外,又疼又涨,心里很清楚自己会有什么变化……不是因为你变成了云豹,而是我开始难受的时候,脑海中下意识就浮现出旷野之中的奔跑的云豹。感觉……很熟悉。”

    关宏峰沉思。

    周巡忽道:“嗳,你跟之前不一样了,向你之前跟我说的,黄褐色皮毛,黑色横条纹。对了,额头上有王字。”

    关宏峰一跃,跳下沙发,借着电视机的屏幕看自己。

    恰如周巡所说,他不再是先前云豹的模样,而是实打实的老虎。

    他不由得想起那条葬身他腹中的鱼。

    “老虎”是关宏峰升为长丰支队支队长的时候买的,和周巡两人逛遍了市场没找到合关宏峰心意的,最后还是关宏峰指定了鱼的品种,周巡想办法托人去弄来的。

    关宏峰对“老虎”情有独钟——情有独钟四个字为周大队长友情提供——就算自己忘了回家喂鱼,也一定打发人去,谁都能饿着唯独“老虎”不能饿着。周巡成天跟在他身后“忍饥挨饿”,到头来待遇还不如自己送他的鱼,很是别扭了几个小时,最后是关宏峰亲自做了一顿饭赔礼,周巡才不生气的。

    没想到“老虎”最后的下场是葬身关宏峰腹中。

    这个没想到特指周巡。

    关宏宇敢以他后半辈子的幸福生活担保,他经常看到他哥若有所思的盯着鱼缸,眼底都是渗人的光,也就“老虎”那条傻鱼,才巴巴把他哥当好人,只接受他哥的投喂。

    关宏峰在关宏宇假扮自己去警局的第一天就决定了,自己被抓之前,一定要把“老虎”给吃了——一闷棍敲死总好过一点点饿死。

    后来机缘巧合,他终于洗刷清自己身上的冤屈,却再也没有养过鱼。

    周巡曾旁敲侧击的问过,“家里是不是有点儿空?要不养点儿什么吧?”他仿佛是自言自语,但每一句话都是说给关宏峰听的,“养花没意思;猫啊狗啊的,收拾起来太麻烦了,哪儿哪儿都是毛;要不哪天我们去市场逛逛去?”

    关宏峰闻弦歌而知雅意,只道:“有你就够了。”

    天地良心,关宏峰敢拿自己后半辈子的性生活发誓,他只是单纯觉得有周巡陪着,余生不会寂寞,更不会再有一个人怅然若失的站在鱼缸前出神的情形。

    但周巡炸了,毫无征兆的炸了。

    彼时关宏峰的情商还不足以让他想明白周巡炸了的原因,他的智商在运转之后告诉他:扯开话题是最好的解决办法。

    “晚饭吃什么?”

    周巡的注意力顺利被关宏峰吸引走。

    “哎哎哎,想到什么办法没有?”周巡焦躁的在房间里徘徊。

    关宏峰收敛心神,道:“我先前变回人,是闻到了一种很奇怪的香气,像是……树叶的味道。”

    “香水?”周巡道。

    关宏峰摇头,“不像,比香水味更真实……”他说着,终于意识到在死者家里闻到的是什么味道了——葡萄叶子被捣碎了揉烂了淌出汁来,大概就是这样的味道。

    他将自己的猜测说给周巡听。

    周巡在地毯上挠了一爪子,留下几个清晰的爪印,“也就是说,我们很有可能跟死者有牵扯,她那里的葡萄叶子有问题,或者我这样说,死者绝不是一个单纯的网络作家?”

    关宏峰道:“这些事情实在超出我的认知……我们经历了某种刺激而兽化,但我因为闻到葡萄叶子汁的味道恢复。那么,是否这种味道的主人,对我们没有恶意?”毕竟,他和周巡的兽化过程并不相似,他两次兽化虽属同科,但种类不同。

    最重要的是,他这一次兽化后他对身体的掌控力更强。

    周巡正要开口,带着涩意的树叶香气萦绕在鼻尖。

    这味道闻着倒还好,只是眼睛被熏得难受,周巡闭了闭眼,再睁开,身边的关宏峰已经恢复人形,他又低头看自己,也恢复人形。

    周巡活动了一下身体,“比之前要轻松很多。”他双手抓起墙拐角没有经过蹂躏的地毯,用力一扯,厚实的地毯轻松裂成两块,“手上的力气也比之前要大。”

    他转头望向关宏峰。

    关宏峰眉眼间略带着慵懒的意味,“看来确实对我们没有恶意。”

    周巡灵巧越过地上翻到的茶几,“再去一次现场看看?”

    关宏峰颔首。

    两人走到门前,关宏峰忽道:“我没带工资卡。”

    周巡正跟自己眼前两缕儿头发较劲,闻言“啊”了一声,没明白关宏峰的意思。

    “你把酒店弄成这样,不给赔人家让你走?”关宏峰侧身,让周巡回头看自己的“辉煌战绩”——床应该算是酒店房间里唯一一个完好无损保留下的东西。

    周巡咬牙切齿的从兜里掏出钱包,拍在关宏峰胸口。

    关宏峰闷哼了一声,连退数步。

    周巡飞快把手背到身后,露出一脸无辜——他忘记自己力气变大了。

    ~~~~

    我这个猪脑子,一直以为这一章发出去了,结果今天看自己之前发了些什么的时候,突然发现……(*^ω^*)

评论(7)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笙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