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在暗夜树立起火炬,鲜血培养出自由之花!

【关周·峰巡】《牛奶》(短.完)

    【关周·峰巡】《牛奶》

    ——————

    私设如山,ooc都是我的锅

    非日常系列,时间线应该在213案水落石出之前

    ——————

    刚把周巡要来身边的时候,每个人都告诉关宏峰,“你肯定会后悔的。”

    关宏峰看着周巡喜滋滋捧着两个包子朝自己跑过来,嘴边不自觉浮出点儿笑,心道:世事无非如人饮水,是冷是暖我心自知。

    “关老师,给。”周巡把热乎乎的两个包子塞到关宏峰手里,“您趁热吃。”

    关宏峰把到嘴边的“我吃过早饭了”给咽回去,但也只接住其中一个,“你吃吧,我吃不完。”

    周巡也没多想,一口把包子咬了个小半个,“关老师我跟你说,这家的包子可香了,每天早上就卖一个小时,去晚了就没了。”

    他边说,包子馅儿粘在嘴角一点,被他舌尖一舔卷入口中。

    关宏峰道:“你喜欢吃?”

    周巡满嘴包子,脸颊鼓鼓的,不忘用力点头,“喜欢。”

    关宏峰道:“那你就只买两个?”刚刚还差点儿把两个包子都塞给我。

    周巡含糊嘟囔道:“好贵嘛。”

    关宏峰一顿,眼神不自觉便柔和下来,把自己手里的包子重新递还给周巡,“把这个也吃了……”迎上周巡不解的目光,想了想,解释道:“我肠胃有点儿不舒服。”

    周巡“哦”的了一声,“哎,那等会儿走访的时候顺道买点儿药?”

    关宏峰心道:果然说一个谎话要用一百个谎话去圆。

    “我吃过药了。”他不等周巡再开口,催促道:“专心吃你的。”

    周巡嚼着包子,拿起关宏峰的保温杯掂了掂分量,空的,他边吃边跑上楼接了满满一杯热水,有跑下楼,“关老师,走吧。”

    关宏峰瞥了眼他嘴角的油星,提醒道:“嘴。”

    “啊?”周巡不解。

    关宏峰道:“把嘴擦了。”

    周巡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在自己身上翻了半天没找到一片纸巾,犹犹豫豫的看了眼关宏峰——当着关老师的面拿袖子擦嘴,会被骂吧?

    关宏峰无奈递了一包纸巾给他。

    一小时不到,关宏峰用步话机联络队员,叫把嫌疑人带回队里。

    周巡蔫了吧唧蹲在墙角。

    “怎么还蹲这儿?”关宏峰递出手,“你也跟着救护车去医院检查一下。”

    周巡抓住关宏峰的手,“关老师,他没碰着我。”他追人的时候跑得太快,吸进去一肚子冷风,跟早上刚吃的肉包子搅和在一起,直往嗓子眼泛酸水,一时半刻那股难受劲儿缓不过去。

    关宏峰左右看了看,半扶半抱着把周巡移到一间刚开门不久的饮品店。

    周巡恹恹趴在桌上,看着关宏峰端着杯热牛奶走过来。

    “我不喝奶……”他嘟囔着,“我不爱喝。”

    关宏峰像是哄小孩儿一样摸摸他汗湿的额头,“少喝一点儿?”

    周巡哼哼唧唧,还是满脸的不情愿。

    关宏峰端起杯子咕嘟咕嘟喝了一半,把剩下半杯推倒周巡跟前,摆明了不打算跟他再商量一下。

    周巡闭着眼捏着鼻子,仰头像是喝毒药一样把剩下半杯热牛奶喝了。

    “奶不兮兮的。”周巡嘟囔。

    关宏峰看他好多了,“走吧,去物证鉴定中心取报告。”

    周巡磨磨蹭蹭坠在关宏峰身后,许久之后,小声道:“关老师,谢谢您。”

    关宏峰听着,笑了一声,“你要是真谢谢我,以后少让顾局把我叫办公室两趟。”虽然每次看顾局苦心婆心的样子也很有趣。

    后来,换有人不停的跟周巡说,“别把关宏峰留在身边”。

    周巡左耳朵进右耳朵出,照样一口一个“老关”,摆明了就是要一意孤行。

    关宏峰第一次听到周巡这样叫的时候,有些恍惚,后来听久了也就渐渐习惯了。

    那天傍晚雨特别大,整个支队大楼通火通明,顾局亲自订了热乎乎的宵夜,态度很明显:所有人,留下加班。

    周巡顶着快耷拉到下巴的黑眼圈软磨硬泡把关宏峰留下,一起翻案卷。

    整个晚上,关宏峰都没从电脑跟前移开眼,翌日天光微亮时,整个办公室里醒着的就剩下他一个。

    周巡就在他旁边趴在桌子上睡着,卷曲的头发有些长,遮住了眼,鼻翼微颤,睡得并不安稳——谁把下半身陷在办公椅里,枕着胳膊都不会睡得太安稳。

    “周巡,周巡……”关宏峰推了推他。

    周巡茫然睁开眼,半张脸上映着衣服的褶皱,“峰哥?”

    关宏峰愣了一下,轻声答应着。

    周巡整个人依偎过来,就像很多年前一样,眼中尽是依赖和信任,声音也软绵绵的,猫儿般喃喃道:“我是不是又睡过头了?”待他看清关宏峰脸上的伤疤后,整个人如遭雷击般瞬间清醒,狼狈的别开眼,故作无事的笑道:“老关,早……我睡着了啊。”

    关宏峰那些不知该不该说出口的话到了嘴边,变成了“根据章台区给出的范围,相似案件咱们区只找到一起,但是你看这里,”他指向电脑,“这一起案子,虽然在范围上不一样,但作案手法很相似,我怀疑这一起案子,也可以并案处理。”

    周巡才要站起身,很快又捂着胃蜷缩回椅子里,忍痛若无其事的道:“好,我马上联系章台区那边。”

    关宏峰听着声音不对,正要开口询问,周巡已把电话拨了出去,冲他比了个噤声的收拾。

    关宏峰眉头微皱,走出办公室。

    雨还在下着,比起昨夜只大不小,关宏峰下了楼才发现自己没带伞,也不想再折身上楼,一头扎进雨幕中。

    好在附近的早点铺子已经开门了,最近雨大天冷,一些小店在门口支起个炉子,上放着个装满开水的盆,盆里是各式各样的果汁和奶制品——全是塑料包装的。

    关宏峰想了想,买了个保温杯,借着小店内的水龙头冲洗了一下,再倒进去两包滚烫的牛奶。

    店老板笑着看他这么折腾,“给女朋友送早饭呢?”

    关宏峰也没解释说是一个同事——前同事,只是笑了笑,拧紧保温杯的盖子贴在胸口,再一次冲进雨中。

    回到队里,大办公室里所有人都还睡着,只有周巡弓着身子站在楼道里打电话。

    关宏峰等他电话打完才走过去。

    周巡看见他,急了,“雨下这么大,你去哪儿了不打伞?”他边说,边拉着关宏峰往自己办公室走,嘟嘟囔囔,“老关我告诉你,你现在呢,已经不是小汪那种冰水里打个滚第二天照样活蹦乱跳的岁数了,人要服老,没事别折腾自己,真要病了怎么办?快把试衣服脱了,我给你找快干净毛巾,你擦一擦。”

    他说着,见关宏峰不为所动,不禁有些好笑,“不就是让你脱个外衣嘛,你磨磨蹭蹭干嘛呢?”

    关宏峰把保温杯放在桌上,一件一件脱掉湿透的衣服,只剩贴身的短袖。

    周巡脱了自己外衣给他,“有点儿小,你凑合着先披一会儿。”说着,又递过去一条干毛巾。

    关宏峰将保温杯朝周巡推了推,“喝了。”

    “什么?”周巡身上只剩下件白色的低领毛衣,拧开杯子的动作大了些,从关宏峰的角度看过去,依稀可见他起伏的胸膛。

    关宏峰偏开头,擦毛巾擦拭自己满脸的雨水。

    周巡一看保温杯里的牛奶就皱眉,“我不爱喝……”他一顿,转瞬便想明白了,“你刚出去就是给我买热牛奶?标签还在,杯子也是刚买的?”

    关宏峰没点头也没摇头,就着周巡的手喝了半杯。

    “喝吧。”

    周巡垂眸,仰头把剩下半杯喝得一滴不剩。

    “对了,刚市局通知,抽调警力成立专案组,因为刚你说的那个案子很有可能是第一案,所以等档案和相关的准备齐了,我们马上去章台区。”

    关宏峰点了个头,看着周巡出去又进来,将保温杯放在带锁的抽屉里。

    “走吧。”

评论(42)
热度(3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笙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