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在暗夜树立起火炬,鲜血培养出自由之花!

【关周·峰巡】《日常之异地恋》(短篇已完结)

    【关周·峰巡】《日常之异地恋》
   
    ——————
   
    私设如山,ooc都是我的锅。
   
    继续日常恋爱,对于关队和周队曾经焦不离孟的日常,一个当了警校老师兼职顾问,一个当支队长,绝对算得上是异地恋了,隔了七条大马路呢。
   
    ——————

    关宏峰以前是担任着支队的队长,还要在难得的空闲时间里去各地警校讲课,现在是在学校里任教,兼职着支队的顾问,每到寒暑假兼职顾问比领工资上班的刑警都要勤快,留在支队连轴转。

    但开学之后,两个人就实打实成了异地恋。

    隔着七条马路,一道院墙的,异地恋。

    那天雨挺大,关宏峰打电话说晚上帮同事上一堂大课,要周巡自己早点儿吃饭,周巡挂了电话看着势如倾覆的大雨,拿上伞开着车去了警校。

    也没告诉关宏峰,只在教室里找了个靠墙的位置坐下,离上课还有半个小时后,他觉得还早,就先闭目养会儿神。

    关宏峰临上课前十分钟到了教室,教室里零散坐了七八个人,他一眼就看到靠墙打盹的周巡。

    走过去,手背贴在周巡脸上。

    周巡已经有些睡迷糊了,抓住他的手眼都不睁,咕哝道:“别闹我……”

    关宏峰轻声笑了笑,“这位同学,冒着雨来这儿睡觉呢?”

    周巡睁开眼,眨巴眨巴看着关宏峰,莫名觉得脸有点儿烧。

    他松开关宏峰的手,一脸的无辜,眼底明晃晃全是笑意,说出的话却格外委屈,“关老师要把我赶出去吗?”

    关宏峰板起脸,“跑到课堂上睡觉,你还有理了?把手伸出来!”

    周巡耳尖泛红,嘟囔道:“我今天被顾局拉着先去跟白局打了半天机锋,又写了半天报告,还记得你今天出门没带伞,饭都没吃来给你送伞……”不知是不是因为身在教室,他显得比平时要收敛许多,也格外紧张。

    说着,磨磨蹭蹭把手递出去,又不死心的补上一句,“你要打我手心?”

    他难得温驯,关宏峰只当他是累了,回到讲台旁拿一次性的纸杯接了杯热水放在他手中,“两个小时的大课,能坐得住?”

    热水的温度沿着指尖直穿入心底。

    周巡轻笑,“那就要看关老师你的课够不够精彩了。”

    关宏峰笑了笑,看着越来越多的学生涌入教室,回到讲台上。

    这是一堂案例分析的课,关宏峰准备的幻灯片上依次给出了给出了凶案现场的文字描述,全方位的现场照片,技术队勘验结果,法医尸检报告等相关资料,让学生五人一个小组,一人记录,进行讨论并给出侦查方向。

    周巡毫不意外的落了单。

    关宏峰看他一个人孤零零在边上坐着,不知怎么的,心底一疼,很快便若无其事的冲他道:“过来。”

    周巡疑惑指了指自己。

    关宏峰点头确认。

    周巡走到讲台边,已经有学生好奇看向这里,他只作不觉。其实按他的性子,若是换个地方肯定回瞪过去,但这里是警校,在这儿扰乱课堂,他家关老师肯定没好果子吃。

    “干嘛?”周巡压着嗓子低声问。

    关宏峰一脸严肃,“帮我切换幻灯片。”

    “啊?哦。”

    周巡冲他龇牙,磨磨蹭蹭挪了个凳子坐在讲桌旁边的电脑旁。

    还有学生朝这里看,关宏峰淡淡道:“讨论完了?”

    所有人立即专心致志讨论课题,生怕触关老师的霉头——关老师是他们警校的传奇老师,传说以前是刑侦一线的,手眼通天,得了他的赏识立马就能平步青云,比如好多年前一个周姓师哥,年纪轻轻就是一线刑侦支队的队长,表彰一摞叠着一摞。

    讨论结束后,关宏峰每组点一个人起来回答,听完他们的回答就让人坐下,也不点评。

    前两组还能顶着他冷漠严肃的目光把话说完整,后续几个组几乎都是磕磕绊绊,半天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

    周巡看着最后一组站起来回答的男生,脸憋成猪肝色,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怂。

    真怂。

    周巡心里嘀咕:关老师的眼神,别说你们了,就放我们队里,那也是全屏必杀的大招。说起来,我家关老师大概把所有的武力值都点在眼神上了,一杀一个准,刀刀见血的那种。

    “看戏看的挺热闹啊。”关宏峰瞥了一眼周巡,“那你说说吧。”

    周巡一脸懵:“啊?”

    周巡:不带这么坑的,我还是不是你亲对象了?跟你表弟一起都路边垃圾桶捡的吧?

    这会儿也只能硬着头皮上了,好在周巡完全不怵关宏峰的冷漠脸,稍稍回忆了一下先前的案例,随便说几句都比一群学生说的在理。

    但很显然,关宏峰并不如何满意,冷漠的眼神扫遍整个教室。

    正要开口,一阵手机铃声响彻整个教室。

    关宏峰顿了顿,看了眼时间,“休息十分钟再继续上课吧。”

    周巡捂着手机一个箭步冲出教室,是小汪打过来的,说辖区发现一具无头尸体,技术队和法医已经往那边赶了。

    “行,我马上到。”周巡挂了电话就要往雨中走。

    关宏峰拉住他,把他带过来的伞塞回他手里,“有需要就给我打电话。”

    才见了一小会儿就要分开,周巡犹豫了一下,耍赖道:“要亲……”

    他话未说完,后腰被揽住,嘴唇上多了一道温热的气息。

    蜻蜓点水般的一个吻,或者说,还不能算是一个吻,只是嘴唇与嘴唇之间的触碰。

    快到几乎无法察觉。

    周巡摸摸嘴唇,还要说什么,关宏峰抢先一步,从衣服兜里摸出块糖塞进他嘴里——今天有学生过生日,每个老师都收到两块糖。

    糖味儿有点儿腻,周巡舌尖卷着糖块撑着伞往停车的地方走。

    关宏峰道:“路上小心。”

    周巡挥了下手示意自己听到了。
   
    然后在心底默默说出刚才就想说的话。
   
    异地恋嘛,偶尔谈谈也挺好的。

评论(20)
热度(30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笙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