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在暗夜树立起火炬,鲜血培养出自由之花!

【关周/峰巡】《日常之怕疼与否》

    【关周/峰巡】《日常之怕疼与否》

    ---

    ooc都是我的锅,禁无授权转载

    日常系列。

    本文,逻辑已死。

    ---

    关宏峰第一次意识到周巡比常人怕痛是在床上。

    周巡睡迷糊了,翻身的时候一头磕在关宏峰肩胛骨上,当时额角就红了,捂着额头眼圈都红了。

    关宏峰吓了一跳,肩膀上的疼也顾不得了,“周巡?把手挪开我看看?”

    周巡吸吸鼻子,哽咽着挪开手,哼道:“疼……”

    关宏峰观察了下伤口,额角红了一片,没肿起来。

    “老关,疼,特疼。”周巡眼泪汪汪的。

    关宏峰凑过去在他伤口处亲了亲,安抚道:“没事,我去冰箱里给你拿跟冰棍敷一敷。”

    周巡立刻道:“多拿一根,我要吃菠萝味的。”

    关宏峰摇头笑了笑,真是什么时候都不忘吃。

    冰棍冷敷在额头,周巡也睡不着了,枕在关宏峰膝盖上,一手冰棍一手拿着平板玩。

    关宏峰看着自己手里的专业资料,听着周巡平板电脑上传来的打斗声,好奇看了一眼,“动画片儿?”

    周巡咬了口冰棍,含糊道:“虽然这个也叫动画,但不是你侄子看的那个动画片儿。”

    关宏峰不跟他争,“额头还疼不疼?”

    周巡挪开敷在额角的冰棍,“好像不疼了。”

    关宏峰看了眼伤处,撞出来的红肿本就不严重,冰敷了一会儿之后基本看不出之前的痕迹。他放心了些,却难免疑惑--这种程度的伤,就是寻常磕碰,压根没多疼,就算是半大的孩子也不会疼哭,偏偏常年在一线摸爬滚打,身上新伤旧伤无数的周巡却疼的直掉眼泪。

    这事太反常了些,关宏峰不免在心中多了三分留意。

    早上起床的时候,周巡迷迷瞪瞪往卫生间走,没注意卫生间门关着,就那么走过去了。

    关宏峰正从卫生间里开门出来,周巡没撞上门,倒是一头撞上他下巴。

    周巡“嗷”了一声,捂着额头眼眶都红了,关宏峰一边捂着下巴一边去冰箱里拿了根冰棍按在周巡额头上。

    “我这多灾多难的额头啊。”周巡捂了会儿额头,移开冰棍看了眼口味,又敷上去,“怎么是橘子味的?我不爱吃这个。”

    关宏峰在卫生间里给他牙刷上挤牙膏,“买的时候买十送一,送了跟橘子味的,你不喜欢吃等会儿敷完了再冻冰箱里,回头宏宇来了给他吃。”

    周巡笑,“关宏宇到底是不是你亲弟弟?”

    “宏宇没你挑食。”关宏峰把牙刷递给他,“边敷边刷牙。”

    周巡不满的哼了一声,“知道你们兄弟情深。”

    “行了,赶紧刷牙。”关宏峰拿走周巡手里的冰棍,放回冰箱里。

    后来关宏宇拖家带口到关宏峰家做客的时候,从他亲哥手上接过冰棍,一边撕包装,一边诧异问道:“哥,你家冰棍变异了吗?”

    他哥给了他一个白眼,“吃东西都塞不住你的嘴。”

    关宏宇:今天也依旧是表弟。

    关宏峰自此留下了周巡怕疼的印象,曾试图去跟装修工人讨论,能不能给家里的门和墙都加上一层防护垫,但防护垫的高度双方纠结了很长时间无法达成共识——装修工人并不能理解需要高达一米八的防护垫保护的“婴儿”是不是骑了个窜天猴——最终,关宏峰凭借自己出众的口才,说服了装修工人,在家具拐角以及门和墙的一米五以上部分,铺设防护垫。

    好在颜色选了灰色,跟家里整体装修风格一致,不至于显得太乍眼。

    家里叮叮当当装修的那几天,周巡正忙着一桩连环杀人案,几乎把支队当了家,关宏峰正放暑假,也跟着周巡一天到晚案发现场和会议室两头转。

    确定了嫌疑人之后,关宏峰提议,调特警来协助。

    周巡在后勤领了一摞防弹衣,闻言,道:“就一个嫌疑人,手上也没有人质,用得着调特警?”

    关宏峰拿笔在嫌疑人所在区域划线,“这里,还有这里,都是居民区,而嫌疑人反侦查意识十分强,又有案底在,对咱们队里的人肯定眼熟,换几个生面孔去不会打草惊蛇。”

    周巡一想,“也是,我去调特警。”

    关宏峰道:“我先带人去外围准备一下。”

    基于对自身武力值的清晰认识,关宏峰一般做的工作都是远离肢体对抗的远程遥控指挥,但这次好巧不巧,他刚把车停好,后背就抵上一把匕首。

    生死之间,关宏峰本能的将身体一侧,匕首随影随行,紧贴着他背心。

    关宏峰心知自己并不擅长格斗,当即将身体向后仰去,那人只想抓个人质,不想杀人,随即向后撤开匕首。关宏峰趁势以手肘向后撞去,那人格挡了一下,反倒如了关宏峰的意,借力向前扑去。

    那人正要追击,刚赶到的周巡自后一脚踢在他颈窝,那人吃痛,匕首反掷出去,周巡退让不及,索性对着他颈侧又是一拳。

    匕首贴着他肩膀过去,带出长长的一道血痕。

    而他一拳也将嫌疑人打晕。

    “老关,通知小汪他们,过来把人带回去。”周巡边说,边不解气的踢了一脚嫌疑人,又嘲笑关宏峰,“你这运气够好的啊,停个车的功夫都能让你撞上嫌疑人……”

    他话未说完,被被关宏峰揽着头按在怀里。

    周巡一脸懵,“老关?你……受伤了?”

    关宏峰横了周巡一眼——周巡被他按在怀里,压根看不见——把人关到副驾驶里,而后拖着被周巡打晕的嫌疑人拷在车后座上,一路飞车回支队。

    周巡满头雾水的被按倒法医室的座椅上。

    “亚楠,你这儿有麻药吗?”关宏峰一边拿剪刀剪开周巡衣袖上的布料一边问。

    高亚楠塞了一粒核桃仁在嘴里,含糊道:“有。”她找出来递给关宏峰,又看了眼状况外的周巡,耸了耸肩,明智的决定把法医室让出来。

    “老关,你这反应是不是大了点儿?”周巡偏着头,扫了眼伤口,就一个一寸来长的割伤,也不深,用得着打麻药?

    关宏峰抽空屈指在周巡额头上弹了一下,“不疼?”

    周巡愣了一下,“不疼啊。”伤口都不流血了,疼也就当是疼当时那一下。

    关宏峰拿着麻药的手顿了顿,“真的不疼?”

    周巡“嗯”了一声,用力点头,“真的不疼。”

    关宏峰犹豫了一下,放弃了给周巡打麻药的想法,撒上止血药粉,缠好绷带。

    周巡活蹦乱跳去处理后续手续。

    那么问题来了:周巡到底是怕疼呢,还是不怕疼?

    今天的关老师,依旧是不知道周巡到底怕不怕疼的关老师。

    ————

    为了让战五渣的关老师完好无损,而战斗力爆表的周队受伤,我真的是耗死了不少脑细胞啊╭(╯^╰)╮

评论(59)
热度(35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笙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