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在暗夜树立起火炬,鲜血培养出自由之花!

【关周/峰巡】《日常之约法三章》

    【关周/峰巡】《日常之约法三章》

    ———

    私设如山,ooc都是我的锅

    日常系列。

    ———

    在同居了小半个月后,关宏峰趁着中午没课,去队里找周巡一起吃午饭。

    他到的时候,小汪站在支队门口,冲着手机大声嚷嚷,许是着急了,普通话里还夹杂着两句晦涩难懂的方言。

    直到看到关宏峰——小汪下意识捂住手机,随即反应过来,飞快说了句“回头再说”后,切断电话。

    “关队,您怎么过来了?有事?”他两步跑过去,关宏峰应邀到大学当老师的事虽然在支队里传开了,但大家一时半刻改不了口,还是习惯性的叫他“关队”。

    关宏峰道:“我找周巡。”他停顿了一下,“刚怎么了?”小汪刚入队的时候,也有几分年少轻狂,跟了周巡后生生被磨成个老妈子。加之每次周巡干点儿什么时,总爱拿小汪当由头,没少给小汪拉仇恨,关宏峰对这个便宜徒孙多少有几分同情。

    小汪长叹了口气,“家里的事儿。”他狠狠揪了把头发,发泄般道:“关队,你说他们要是过不下去,早点儿离婚对谁都好,也不用互相折磨,他们怎么就不离呢?”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关宏峰拍了拍小汪的肩,也说不出什么安慰的话。

    小汪苦笑了一声,“这么多年了,他们不累,我累了,随他们去吵吧。”

    关宏峰又安抚了小汪两句,上楼去找周巡。

    周巡办公室的门罕见的反锁着,关宏峰推了推门,没推开。

    “谁啊,等一下。”周巡听着门口的动静,抓了制服外衣套在身上,去开门。

    关宏峰上下打量了周巡一眼,“你这……”

    周巡扯着关宏峰的衣襟把他拉到办公室里,又飞快反锁了门。

    “怎么了?”关宏峰问道细微的血腥气,不由得皱眉。

    周巡扒了自己临时披上的制服外衣,侧了侧头,露出后背的刀伤,“哎,老关你来的真够及时的,我正愁自己怎么上药呢。”他朝桌上的止血药和绷带努了努嘴,“喏,帮我一把呗。”

    关宏峰看着那道横贯整个后背的伤口,皱眉道:“怎么回事?”

    周巡不以为然,“没留神。”

    关宏峰脸色阴沉难看,推着周巡的肩膀将他按在办公桌上。

    周巡一胳膊扫开桌上杂物,伏在桌上,催促道:“快点儿啊,这破桌子又冷又硬的,硌得慌。”

    “把你嘴闭上。”关宏峰没好气的道。

    周巡后知后觉的意识到自己受伤,老关挺生气的这个事实,一时间心里头小算盘噼里啪啦乱响,连后背伤口的疼都忘了。

    关宏峰动作轻柔在伤口上敷了一层止血药粉,好在伤口不深,只浅浅一道。

    “疼吗?” 关宏峰忍不住问。

    周巡温驯道:“疼……你来了就不疼了。”

    关宏峰手一顿,扶起周巡,开始一圈一圈给他缠绷带。

    周巡就势把胳膊搭在关宏峰肩上,忽然笑道:“老关,你记得那会儿,就你第一天当顾问的时候,出现场,小汪喊了你一声‘峰哥’,你那脸黑的哟……比现在还黑。”

    关宏峰没好气的白了周巡一眼,“你那时候脸色好看?”

    周巡心虚了一下——他当时脸色确实比关宏峰还黑,私底下揪着小汪的耳朵严词警告,不准喊“峰哥”——转念又理直气壮,那本来就是他一个人的称呼。

    “那不是……”他后半句话含糊不清,到底没好意思说出来。

    关宏峰缠好绷带,拎起外套披在周巡肩上,贴在他耳朵上,悄声道:“我只喜欢听你这样叫我。”

    脑海中不自觉想到了平时喊“峰哥”的情形,周巡从头到脚的不自在,红着眼睛瞪着关宏峰,“在办公室呢,别……”

    关宏峰瞥了眼反锁的办公室门,没说话。

    周巡顺着他视线看过去,噌噌噌连退三步,攥紧了制服外套的衣襟,活脱脱一副被调戏了的良家少女模样。

    关宏峰忍俊不禁,“周巡,你真是个活宝。”

    周活宝立刻严严实实把扣子从上到下一一扣好,推着关宏峰去开门,“饿了,吃饭去。”

    支队旁边就是饭店,周巡是这里常客,进门之后跟老板打了声招呼,报出一连串菜单,而后拉着关宏峰找了个靠墙的位置坐下。

    “这是去年新开的,饭的味道还行。”周巡翻过倒扣的水杯,“小汪他们都爱到这儿来吃。”

    关宏峰在他手背上敲了一下,接过他手里的水杯,先用热水烫过,再倒了小半杯水进去。

    “先别喝,饭上来了先挑清淡的垫一垫。”关宏峰把水杯塞进周巡手里,起身快步离开。

    周巡等了一会儿,饭都上来,关宏峰还没回来,他有一搭没一搭的用筷子把菜拨来拨去。

    “好好一盘菜都快被你搅成浆糊了。”关宏峰拎着两盒药坐在周巡对面,拆开药盒按着说明抠出挨个抠出药片,放在一张干净的纸巾上,“先吃点儿东西。”

    周巡拿着药盒看了看,“消炎药?”

    关宏峰“恩”了一声,“放心,提前问过亚楠了,不会给你乱吃药的。”

    “那倒是,你那会儿当着支队长的时候,一向还兼职当咱们队里的大夫,加上高亚楠两个,偶尔有个头疼脑热的,连医院都省了。”周巡没敢说,老早之前,队里的人不知道关宏峰还有个弟弟,路上看到“关宏峰”和高亚楠一起逛街,连着八卦了好一段时间。他也是八卦人群中的一个,一边跟人打赌关宏峰要多久才能把高亚楠娶回家,一边默默咽下失恋的苦果,后来才知道闹了笑话。

    关宏峰看着桌上的菜一点点减少,敲敲桌子,示意他吃药。

    “我还没吃饱呢。”周巡说着,又往嘴里塞了一筷子笋丝。

    关宏峰不说话,冷眼看着周巡。

    周巡讪讪放下筷子,就着温水把药吃了。

    “周巡,我们来约法三章吧。”关宏峰忽然道。

    周巡差点儿被水呛着,好容易把药咽下去,瞪圆了眼道:“什……什么?约法三章?”他脑子里蹭的一下跳“婚前协议”四个字,先把自己逗笑了。

    关宏峰从衣服兜里掏出纸和笔,刷刷开始写。

    周巡好奇探头过去。

    一、受伤不能隐瞒。

    二、去向不能隐瞒。

    周巡忍不住笑,“老关,你这一条一条的,是写给我呢,还是写给你呢?你前科不比我少吧?”

    关宏峰调转纸和笔,递给周巡,“你想写点儿什么?”

    周巡想了想,抬头问道:“我要是想让你学校不忙了就来队里帮忙能不能写上去?”

    关宏峰摇头,在周巡露出失望神色之前,道:“顾局跟我打过招呼了,我也跟学校商量过了,在保证学校的正常上课之后,兼职队里的顾问。”

    周巡问了个很重要的问题,“队里给你开工资吗?”

    关宏峰失笑,“周队,你是盼着队里给我开工资呢,还是不给我开呢?”

    周巡理所当然道:“当然是盼着队里给你开工资啊,怎么能让你白干活呢,顾局没这么不人道吧?”

    “顾局当然没有这么不人道。”关宏峰笑着看周巡。

    周巡楞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关宏峰口中“不人道”的是自己,他撇撇嘴,嘀咕道:“小心眼。”说完,愤愤在纸上写了一句:三、不准没事儿找事。

    关宏峰忍住没提醒周巡,一般情况下,这条适用他远超过自己。

    吃了饭,周巡和关宏峰在支队门口分开。

    周巡上楼,正听到顾局在办公室里问,“……身份证复印件谁那儿有?这办工资卡要呢。”

    周巡走过去,“领导,要谁的身份证复印件?”

    顾局看了眼周巡,“关宏峰的。”

    周巡道:“老关的啊,今儿就要?”

    顾局道:“明天也行。”

    周巡道:“那我今儿回去拿老关身份证复印一份,明上班的时候给拿过来。”

    “我觉得不用了。”顾局干咳了一声,“我跟财务那说一声,以后关宏峰的工资打你卡上得了。”

    办公室里众人都捂着嘴巴偷笑,周巡和关宏峰同居的事大家都心知肚明,但碍着现任支队长时薄时厚的脸皮,怕他炸毛,没人敢打趣,顾局就成了第一个吃螃蟹,还不怕被螃蟹钳子夹的人。

    周巡脸通红,色厉内荏嚷道:“那领导,你把之前老关在队里当顾问的工资也给补了吧。”

    众人在顾局笑骂“财迷”的声音里,笑成一团。

    ____

   

评论(33)
热度(3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笙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