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在暗夜树立起火炬,鲜血培养出自由之花!

【关周/峰巡】《日常之甜言蜜语》

    【关周/峰巡】《日常之甜言蜜语》

    ————

    ooc都是我的锅,禁无授权转载

    日常系列——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Д  ̄)┍

    ————

    关宏宇看着他哥,“哥,来看着我,把这句话念一遍。”

    关宏峰盯着亲弟弟看了三秒钟,移开眼,咳了一声,道:“假如你到了一个地方,那里没有门没有窗,别担心,你是在我心里。”

    语气平淡没有一丝起伏,比他念结案报告还要平静。

    关宏宇叹了口气,“哥,你这样说,周巡肯定会被你吓着的。”

    关宏峰面无表情,“那要怎么说?”

    关宏宇想了想,捧住他哥的脸,“假如你到了一个地方,那里没有门没有窗,别担心,你是在我心里。”同样的话,他说出来,就有着无限的缱绻。

    关宏峰嘴角抽了抽,拍开他的手。

    “要不你放弃吧?”关宏宇无奈泄气,“哥,教你说情话太难了。”

    关宏峰白了他一眼。

    关宏宇委屈,“本来就是嘛,我教了你三个小时,你一点儿进步都没有,我要怎么教啊?”他偷偷摸摸在桌子底下给高亚楠发微信:媳妇儿,我哥欺负我::>_<::

    高亚楠秒回:该。

    关宏宇愈发委屈:亲哥欺负我,亲媳妇也不护着我。

    “宏宇,我想让他高兴点儿。”关宏峰叹了口气,道:“跟我在一起,他没有……没有那么高兴。”他不知道自己的用词是否合适,因为周巡在他面前总是温驯开心的。

    “或者说,我想让他更高兴一点儿。”

    关宏宇捂着千疮百孔的心口——亲哥眼里只有他自己的亲对象,一点儿没自己这个亲弟弟,愤愤道:“你把刚这句话说给他听,他一定高兴的飞起来。”

    关宏峰迟疑,“可这不是甜言蜜语。”

    关宏宇无奈了,“谁跟你说甜言蜜语一定得是长篇大论了?无心之言才最打动人好不好?”他想了想,又道:“就像你们办案一样,有时候凶手挖空了心思想出来的作案手法,反而容易被一眼识破,临时起意却不容易被查出来,道理都是一样的。”

    关宏峰颇为受教的点点头。

    关宏宇看着他哥点头,心底总有点儿发虚——他没教错吧?

    保险起见,跟关宏峰分开之后,关宏宇给周巡打了个电话,“你小心着点儿我哥。”

    周巡听他这没头没脑的一句话,纳闷道:“你哥怎么了?我要小心着点儿他?”

    关宏宇想了想,道:“总之,你小心点他,他最近不知道受了什么刺激,万一犯病了你别放心上。”要是他哥真的一点就通,那自然最好,万一他哥领悟错了,周巡心里有准备,不会有什么严重后果,最后他哥也不会把账算到自己头上。

    ——看看呐,这还是亲兄弟呢,我都得防着我哥,你这亲对象也得小心着点儿。

    周巡没把关宏宇的话放心上——老关要闹幺蛾子,比所有的犯罪凶手都跑到警局门口自首还要罕见——但回家之后,还是多看了两眼在厨房里忙活的关宏峰。

    “回来了,”关宏峰把焯过水的排骨放进砂锅里,“过来帮忙。”

    周巡换了拖鞋,趴在厨房门上探头,“帮什么忙?不嫌我添乱了?”关宏峰自觉承担做饭重担之前,周巡也想过帮忙,但是每次都被关宏峰嫌弃“帮忙变添乱”,久而久之他就自觉不去厨房添乱了。

    关宏峰回头,“过来。”

    周巡晃悠到他身边,被喂了一大口花生米。

    “老关,你这做饭水平绝对赶上星级厨师了。”周巡不吝啬自己的赞美,“今儿吃什么?炸花生米?排骨汤?”

    关宏峰道:“你想吃什么?”

    周巡想了想,“想吃饺子。”

    不算意料外,关宏峰想:一线的刑警,每次案子忙了,吃饭时间都被压缩至极短,饺子包子等有主食又有菜的食品就最受欢迎。

    周巡挑嘴,吃的馅儿里不能有葱,但队里统一订饭无法避免,他经常是吃饺子只吃饺子皮,吃包子只吃包子皮,馅儿被挑出来偷偷扔掉。关宏峰刚开始还想着拧过他这个毛病,逼着周巡吃了一次带葱的馅儿,周巡倒是配合,这边吃了转头胆汁差点儿吐出来。

    关宏峰一边抚着周巡的背给他顺气,一边暗自后悔。

    自那之后,凡是队里统一订饭,周巡吃皮儿,关宏峰吃馅儿。

    “去冰箱冷冻层把肉馅儿拿出来。”关宏峰分配任务给周巡。

    周巡翻出肉馅儿,“然后呢?”

    关宏峰道:“把香菇剁碎。”他让出案板和菜刀的位置,自己去和面。

    周巡兴致颇高,把案板剁得震天响。

    关宏峰听着“背景音”和面,“我跟学校请了几天假。”

    周巡剁香菇的动作停下,“哎?请什么假?有事?”

    关宏峰道:“也没什么事,就是最近一直在出差,想休息两天。”

    “那是,一天到晚儿不见你人,比我还忙,”周巡继续剁香菇,菌类香气弥漫在厨房里,“我以前还一直觉得当老师是个轻松的活呢。”

    关宏峰三两下和好面,放在一旁静置,“我……”他牢记关宏宇说的话,“我想多陪陪你。”

    周巡一愣,嘴角微微翘起。

    “不腻啊你,以前在队里就成天见,好不容易我不在你眼皮底下了,还要看着我?”

    关宏峰眼里带了笑,“想看你。”

    周巡手一偏,险些把自己手指给剁了。

    “好端端的怎么说这个?”周巡三两下把剁碎的香菇倒在肉馅儿里,红着耳朵转移话题,“馅儿怎么调?”

    关宏峰把调味品挨个放进去,“你不喜欢听?”

    “也不是。”周巡搅和馅儿,低声道:“就是,你不像说这种话的人。”他忽然想到了关宏宇的提醒,莫非这就是老关要闹的“幺蛾子”?

    关宏峰看着周巡发红的耳尖,认真道:“周巡,我是不是对你不好?”

    他语气真诚且认真,听得周巡一愣一愣的。

    “你怎么会这么想?”周巡扭头看他,诧异之余,还有些好笑,“我要是真觉得你对我不好,我早跟你散伙了,还犯得着天天跟你住一个屋檐下?我看起来也不像是那种没事自讨苦吃的人吧?”他拍拍关宏峰的胳膊,“老关,你有想这些的功夫,不如没事多来队里帮我。”

    关宏峰迟疑着,道:“不如,我把学校的工作辞了,继续到队里当顾问?”

    周巡脸色变了,他在213案之前一直想把关宏峰留在队里,但后来关宏峰选择教书育人,他也尊重这个选择——他固然希望能有关宏峰在队里,但更希望关宏峰能够从事自己喜欢的职业。

    “老关,你到底怎么了?”周巡正色问道。

    关宏峰少有的哑口无言。

    他仿佛一夕之间意识到周巡对于他而言的重要性,又仿佛是突然心生恐惧,恐惧自己不曾给周巡一份足够完美的爱情。

    “我那天等了你一夜……”他说得极为缓慢,字斟句酌。

    周巡急着解释,“我那时被市局抽调,不是有意的。”

    关宏峰指尖扫过周巡眼睫,轻笑了一下,“我知道,我只是自己在想,我们已经又太久不曾好好单独相处了,队里的事,学校的事,有时候还有宏宇的事,牵扯了我们太多的精力,我甚至想不起来上一次和你这样无目的的闲聊是在什么时候。”他慢慢搂住周巡,彼此呼吸交融,“我想对你好一点儿。”

    周巡嘴角笑意不加收敛,“就冲这句话,你把我卖了我都认了。”

    关宏峰无奈,“我为什么要把你卖了?”

    “哎呀,理解意思就行了嘛。”周巡哼了一声,又忍不住笑。

    关宏峰想了想,“我可以把你关到一个没有门没有窗的地方,你会怕吗?”

    周巡没理解这句话的意思,“啊?呃……怕吧?”
 
    关宏峰干咳了一声,“在我心里。”

    周巡花了三秒时间才理解关宏峰的这句“甜言蜜语”,笑道:“非法拘禁?”

    “合法的。”关宏峰理直气壮道:“你愿意。”

    周巡笑道:“对,合法的,我愿意。”

    ————

    我想吃饺子……(*๓´╰╯`๓)

评论(63)
热度(40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笙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