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在暗夜树立起火炬,鲜血培养出自由之花!

【关周/峰巡】《日常之暂时性耳聋》

    【关周/峰巡】《日常之暂时性耳聋》

    ———

    私设如山,ooc都是我的锅

    日常系列。

    ———

    早上起床的时候,周巡觉得嗓子有点儿干,心想大概是昨天吼了几嗓子这会儿产生副作用了,拿起床头放着的牛奶咕嘟咕嘟灌了两口,才觉得舒服了不少。

    “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关宏峰看着他的动作,略带些戏谑的笑问。

    自打高亚楠说周巡缺钙之后,关宏峰每天早晚都会热一杯温牛奶给周巡,可惜周巡天生跟奶制品八字不合,两人成天斗智斗勇,生生把一早一晚过成了谍战剧。

    一如往常低沉的声音,此时听来仿若来自另一个世界,朦朦胧胧的不大真切,周巡有些迟钝的扭头,“你说什么?”

    关宏峰微微皱眉,提高了声音,“你脖子怎么了?”

    周巡隐约听到“脖子”两个字,伸手按了按颈侧,“嘶”了一声,“怎么了?摸着挺疼的。”

    话说出口,就愣了——他自己的声音听着也像是来自另一个世界。

    关宏峰走到周巡身边,“张开口我看一下。”

    周巡几乎是错愕的望着关宏峰的嘴一开一合,呐呐道:“我……听不清……”

    关宏峰眉峰紧蹙,声音大了许多,“一点儿声音都听不见?”

    “能……听见一点儿。”周巡迟疑着。

    关宏峰当机立断,“换衣服,去医院。”

    关宏峰一路上把越野车开出了飞机的速度,周巡不等车停稳,推开副驾驶的门扑到路边绿化带干呕,牛奶混合着殷红的血液被呕出。

    关宏峰一手扶着周巡,一手给他顺气。

    “没……没事。”周巡脸色惨白,反握住关宏峰冰凉的手,努力去安抚他。

    关宏峰一贯波澜不惊的神情早已维持不住,面色看着比周巡还要难看,闻言也只是努力扯了扯嘴角,算是给了周巡一个“我没事”的笑容。

    周巡手上更用力了一些,认真道:“我真没事。”

    “你说了不算。”

    关宏峰带着他直接去三楼,开车来的路上他已经跟高亚楠通过电话了,高亚楠联系了自己学医时的同学,让他们直接去检查。

    对方围着周巡检查了几分钟,又问了关宏峰几个问题,回到桌前,刷刷刷开了一摞单子。

    “按项目去先检查一下。”

    关宏峰扫了眼单子,“你怀疑是病毒感染?”

    对方点头,道:“按你说的情况,他最近没有外伤,可以排除外伤导致的耳聋,他患有内而微循环障碍的可能性也不大,你这个情况比较特殊,我只能先做可能性最大的检查。”

    关宏峰皱眉。

    周巡目光在两个人嘴唇上来回徘徊,最终定格在关宏峰唇上一块干皮上,想着最近天气干燥了点儿,老关嘴上干皮起了一层又一层,等会儿回去的时候得买个加湿器了……不,得买两个,大一点儿的放客厅,小一点儿的放卧室,省的老关怕两人上火,每天晚上拎着拖把拖地。唔……还得再多买一个,放老关办公室吧,他们办公室成天开着空调,忒干燥了点儿。

    直到眼前晃过一只手,他才回神。

    “老关?”周巡动了动唇,他听不到自己的声音,也就无从判断自己声音的高低,只是尽量放低声音,不去吵到别人。

    声音之低,如同初生的幼猫。

    关宏峰手指颤了颤,紧握住周巡的手。

    周巡屈指挠了挠他掌心。

    关宏峰牵着他的手走到楼梯间,在他掌心一笔一划写道:怕吗?

    周巡回个他一个过分灿烂的笑容。

    关宏峰心里难受,酸涩劲儿的往眼眶里钻,他别开头,握着周巡手腕的手更紧了一些。

    一连跑了七八个地方,检查结果当时就出来了,周巡刚想接,被关宏峰抢了先,他撇嘴:弄得好像我拿到手就能看得懂一样。

    关宏峰看完报告,有些疑惑。

    周巡刚要张口,想了想,抓起关宏峰的手,在他掌心写:怎么了?

    关宏峰反在他掌心写:检查结果一切正常。

    “怎么可能?”周巡下意识说道。

    关宏峰继续写:没骗你,各项检查都符合指标,十分正常。

    周巡道:“那我……”

    关宏峰拨通大夫的电话,说了几句之后,挂断电话在周巡掌心写:多做几个检查吧。

    周巡忽然想起来,“你给顾局打电话请假了没?跟小汪交代工作了没?还有技术队那边……”

    他声音有些不受控的高,身边过往的病人和医生都投来异样的目光,关宏峰捂住周巡的口把他拖到墙角。

    在他掌心写:请假了,工作给小汪交代了,技术队叮嘱过了,有事直接打我的电话。

    他写字落笔重,写在周巡掌心也是,有些痒,周巡不自觉想要蜷起手指。

    “老关,”他也不知道自己的声音能不能传入关宏峰耳中,“我要是以后都听不见了,你……回来队里吧。”

    关宏峰闻声看他。

    周巡低垂着头,眼睫微颤。

    关宏峰咬牙,写道:不会。

    周巡还想要说话,被关宏峰推着到了磁共振监察室。

    大夫已经提前跟做检查的技师打过招呼,技师省去了客套,直接道:“把身上所有铁磁性的个人物品全部取下来。”

    周巡茫然看着技术的嘴一张一合,最终转头看向关宏峰。

    关宏峰思考了一会儿,写道:钥匙,手表,戒指,钱包,上衣,外裤。

    周巡一件一件的取下,临到上衣和外裤时才有些迟疑——他们出门太急,他上衣里边套着睡觉时穿的背心,上半身痕迹压根遮不住,外裤里边倒还好,穿着及踝的睡裤。

    关宏峰见他迟疑,转瞬了然。

    他干咳了一声,同技师低声说了两句。

    技师了然,找了件消过毒的防护服递给关宏峰。

    周巡十分抗拒,瞪关宏峰:别以为我看不出来,这是女式的防护服。

    关宏峰作为“害得周巡不能脱外衣”的罪魁祸首,在他掌心写字解释:磁共振防护服常备款只有女式。

    毕竟男性光膀子不算有伤风化。

    周巡先套上防护服——居然大小刚好——然后别扭的把外衣脱了,递到关宏峰手上。

    所有检查做完,关宏峰和大夫看着各项指标正常的单子面面相觑。

    “可能是精神方面的疾病。”大夫道:“要不我介绍个精神科的医生你们去看看?”

    关宏峰又带着周巡去精神科检查。

    将能做的检查都做了一遍,依旧没有任何结果。

    关宏峰颓丧坐在医院的长椅上。

    兜里手机突然一震。

    关宏峰掏出手机,是周巡的短信。

    ——我是不是再也听不见了?

    关宏峰没有回头看周巡,回复:只是暂时性的。

    周巡想了想,打字:我……

    一条新信息跳了出来,是关宏峰。

    ——我会是你的耳朵。

    周巡想,他可以听到声音的,他听到了心底繁花盛开的声音。

    ——END——

    脑洞来源就是我最近病着,耳朵听不太清声音╭(╯^╰)╮
   
    对了,感谢给我安利暖宝宝贴的两位,爱你们 ❤,救我于水深火热

评论(34)
热度(2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笙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