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在暗夜树立起火炬,鲜血培养出自由之花!

【关周/峰巡】《日常之煲电话粥》 (短.完)

    【关周/峰巡】《日常之煲电话粥》

    ———

    私设如山,ooc都是我的锅

    没营养的日常系列。

    ———

    周巡出差到一个偏僻山村。

    没水,没电, 没信号,交通基本靠走和自行车,通讯靠吼和大喇叭。

    周巡后半夜就从起床了,翻了两座山,抱着手机坐在通讯塔跟前,先给顾局打电话汇报工作,“顾局,我这边被事儿绊住了,估摸着还得小半个月才能回来。”

    顾局循例叮嘱了两句,挂断电话。

    周巡听着电话里强打精神但却难掩睡意的声音,心里充满了某种只可意会不可明说的报复后的快感。

    高兴了没半分钟,手机响了。

    周巡一看屏幕上明晃晃两个大字——峰哥——这是临出差前关宏峰给改的,理由是他喜欢听周巡这么叫。周巡嘴里嘟嘟囔囔一副不情愿的样子,但到底没有把备注换回来。

    “这才早上五点刚过吧?”周巡接通电话,问道:“你这是没睡呢,还是已经起床了?”

    关宏峰看着身边空缺的位置静默了一会儿,才道:“睡了,刚醒来。”他从被子里探出身,去够另一侧床头柜上的台灯,距离有点儿远,他半晌没够着。

    周巡有些急了,“是不是昨晚没睡好?”

    自打他认识关宏峰起,关宏峰的睡眠就没好过,早几年是为了形形色色的被害人,被害人家属,等到常年的一线工作把心磨成百炼钢之后,伍玲玲案,213案,一桩事儿接着一桩事儿。别人再怎么累,被子一蒙住,睡十七八个小时就能补回来,关宏峰却是一根蜡烛两头烧。就这,他自个儿还嫌不够,非要把自己从中一劈两段,一根蜡烛当两根使,四头儿烧。

    周巡有时候就想,关宏峰那脑子,怎么才能停下来休息一会儿呢?

    “我睡得早。”关宏峰还是没能够到台灯开关,“我算着时间,你今天该跟顾局汇报进展了。”

    所以,你就一遍遍拨号,等着我不知道什么时候的“可能”接通?

    周巡握着手机的手紧了紧,另一只手从兜里摸出根烟刁在嘴边,声音含糊,“我以前没这么早给顾局打电话汇报工作。”

    关宏峰声音里带了点儿笑,道:“把顾局从睡梦里吵醒,感觉如何?”

    周巡嗤笑了一声,“感觉不赖……老关,你也不是什么厚道人,看上司笑话。”

    关宏峰下床,赤脚踩在地板上,从这一侧的床头走到另一侧,去开台灯,“我顶头上司一般不会半夜打电话,打扰我。”

    周巡哼道:“但你的顶头上司会把我男朋友带走,做学术讨论,十天半个月不放回来。”

    关宏峰提醒他,“现在是你的顶头上司把我男朋友带走了。”

    周巡撇撇嘴,转移话题,“这会儿挺早的,你睡不睡了?”

    暖黄色的灯光驱散了黑暗,充填满整个卧室,关宏峰看着灯下空着的半边床,轻声道:“不睡了,想跟你说会儿话。”

    周巡脸颊一热,掩饰般摸出打火机把烟点着,吸了一口,“说什么?”

    关宏峰沉默了一会儿,一句话翻来覆去在舌尖绕了数圈,还是选择直接问道:“你什么时候回来?”

    “我这边忙完都得小半个月,回去的路上还得折腾好几天呢,”周巡夸张的叹了口气,跟关宏峰抱怨,“先得徒步翻两座山到村道上等通村的公交,一天就两趟,早八点和中午十二点,去晚了就没了,公交到了终点站再换去临县的客车,到了临县,才有火车站,火车坐个三四小时到市区,是最近的飞机场……我这一路上过来,事没干多少,都耽搁在路上了。”其实环境没那么苦,村子虽然偏僻,但村里人都很热情,有什么好吃的都紧着给他们查案的刑警吃,周巡到这儿才四五天,脸上就多了圈肉。

    只是与关宏峰遥隔千里,周巡不自觉便想多讨他几分心疼。

    “周巡,照顾好自己。”关宏峰声音十分的温柔,更多了几分隐藏的关切,“我听说你那儿早晚温差大,你换衣服勤快点儿,少抽点儿烟。”

    周巡便笑,“你能听谁说我这儿早晚温差大?”

    关宏峰道:“是我打电话问的——你在抽烟?”

    周巡一惊,尚未想明白关宏峰是怎么知道自己在抽烟的,才刚吸进口的烟不上不下卡在嗓子里,他忙将手机传声筒捂住,背过身咳嗽。

    关宏峰还是听到了,等着周巡呼吸声在话筒里渐渐清晰,道:“在你行李箱的最底层,有一个黑色塑料盒,里边是单包装的蜂蜜,回去拿温水冲着喝。”

    周巡将抽了一半的烟摁灭,又咳了两声,哑声道:“知道了。”

    关宏峰无奈道:“别不当回事。”

    周巡道:“我保证,等会儿回去就去……”

    电话突然中断。

    周巡一愣,检查手机。

    电量满格——他出差永远带着好几个充电宝,确保手机二十四小时畅通。

    信号满格——这都到信号塔跟前了。

    是老关把电话挂断了?

    周巡正一头雾水,手机屏幕跳出视频通话的请求。

    峰哥。

    得,连微信上的备注都给改了——周巡腹诽了一句,扒拉扒拉头发,接通视频通话。

    屏幕里,穿着深色睡衣的关宏峰靠坐在床上,映着暖黄色的灯光,对着周巡露出个隐约的笑脸。

    周巡心跳蓦地乱了一拍,心道:要不怎么说情人眼里出西施呢,古人灯下看美人,越看越好看,他这儿灯下看老关,居然也越看越好看。

    “我这儿天还没亮呢,”周巡冲着镜头晃了晃手,“能看到我吗?”

    关宏峰微微颔首,眉眼其实看不大清楚,只能隐隐从一片黑暗中看到一点儿透亮的光。

    “冷不冷?”关宏峰手指在屏幕上描绘着周巡的轮廓。

    周巡给他一个灿烂的笑脸,“我穿的厚着呢。”他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扯着衣领给关宏峰看,“背心,秋衣,保暖内衣,毛衣,羽绒服,能穿的我都穿身上了。”

    手机屏幕微弱的光洒在他白皙的颈侧,依稀可见皮肤下跳动的血管。

    关宏峰莫名的口干舌燥,“周巡。”

    周巡闻声把手机对准自己的脸,笑道:“没骗你吧。”

    关宏峰“嗯”了一声,电话里,他有许许多多的叮嘱要说给周巡,可看见了视频里的周巡,反而说不出口了,他有些后悔方才的一时情急。

    他盯着屏幕许久都没说话。

    周巡也没说话,只是去看更远一点的地方,山峦起伏,不见尽头。他不知怎么的,想到了小时候学过的一篇课文,文章内容已经记不清了,就记得一个问题“山的那边是什么?”

    “山的那边是什么?”他喃喃出声。

    关宏峰不大明白为何周巡突然有此一问,“以你的地理位置来说,山的那边只可能是山。”

    周巡回过神,“老关,学着点儿。”

    他清了清嗓子,似真似假的对着视频里的关宏峰,道:“我希望山的那边是你。”

    关宏峰:……

    周巡看着他一脸纠结的表情哈哈大笑。

    他身后,一轮红日正缓缓从山脊后升起。

    霞光万道,瑞彩千条,天地尽皆失色。

    ————

    月初就开始写这个了,昨天刚写完,想着今天是大小关生日,权当做生贺,就放到今天发,结果一整天东忙西忙就给忘了,这会儿才发出来,对不起。

    还有,谢谢大家关心,最近降温,上火感冒发烧三件套一次全来了,我这儿取暖只能靠电,还时不时的停电,不过好在烧退了,身体能维持现状对我而言就很好了┑( ̄Д  ̄)┍前段时间一个人呆太久了,几乎丧失了跟人正常交流的能力,最近在努力弥补中……唯一一个好消息,我蹭到网了(*๓´╰╯`๓)♡

    跟大家说个好玩儿的,我上火了,然后耳朵就有点儿发木,说话的时候不大能感觉到自己声音的高低,然后我怕别人听不见,就尽量大声,那感觉就像是上了岁数的老人一样,蛮好玩儿的O(∩_∩)O哈哈~

评论(45)
热度(2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笙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