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在暗夜树立起火炬,鲜血培养出自由之花!

【关周/峰巡】《日常之酒量》 (短.完)

    【关周/峰巡】《日常之酒量》

    ———

    私设如山,ooc都是我的锅

    日常系列。

    ———

    谁也不知道关宏峰的酒量深浅。

    关宏宇作为亲弟弟,曾因好奇问过他哥,“哥你喝醉过吗?”

    关宏峰摇头。

    关宏宇颇为诧异,“你酒量这么好?”

    关宏峰道:“不喝酒的人当然喝不醉。”

    关宏宇想了想,觉得他哥说得很有道理,像他哥这种严肃自律的人,怎么可能会去喝酒呢——关宏峰的高大形象在关宏宇亲眼看到面不改色帮周巡挡下一杯接一杯的白酒后,轰然倒塌。

    周巡在成为关宏峰的男朋友之前,也曾好奇过关宏峰的酒量。

    比起关宏宇的单刀直入,周巡的做法委婉了点儿——他约了关宏峰在休假时去喝酒。

    理由都编的像模像样。

    “我马上要升北部队的队长了。”周巡脚尖点在地上,灵巧将办公椅转了个圈,背对着关宏峰,声音里满是眷恋不舍之意,“关老师,陪我喝顿酒呗?”

    人事调动的报告都要经关宏峰的手,他比周巡都要早一天知道周巡的离开,“你定时间和地方。”

    周巡惊喜的回头,“真的?”他丝毫没意识到自己此刻的欣喜和先前故意装出来的委屈仿佛分裂。

    关宏峰道:“正好顺便给我饯行,我也要调职了。”

    周巡眉头一皱,“哪里?”

    关宏峰看他变脸如翻书,不由得有些好笑,“告诉你哪里又能怎么样?”

    周巡下意识道:“我……”他忽然顿住,是啊,能怎么样呢?他既不能跟着关宏峰去,也不能阻止关宏峰去,多问又有何益?

    “去隆达派出所当副所长。”关宏峰道。

    “我……”周巡憋了半天,道:“我就是觉得,像你这样的人,不在刑侦一线是队里的损失。”他顿了顿,忽然道:“顾局亲自安排的?”

    关宏峰点头。

    周巡便心中了然,顾局将关宏峰视为腹心,其他支队想要借调一段时日都轻易不松口,这次却突然下放到派出所当副所长,显然是预备着过后委以重任,很有可能过个一年半载,就升支队长了。

    最终喝酒的地方定在了关宏峰家里,周巡表示自己绝对是认真考虑过的,“你看啊,去哪儿喝酒都没有回家喝酒来得痛快自在,万一喝醉了,就在家里挺一夜的尸也没问题,如果在酒吧餐馆之类的地方,喝醉了肯定得被人丢出去,转眼就成了津港新闻的头条。”

    关宏峰提醒周巡,“那是我家。”

    “别这么小气嘛,”周巡头都没回,推着购物车,一路走一路看酒驾上的酒,“咱们是过命的交情,你家不就跟我家一样嘛,别客气,谁都不是外人。”

    关宏峰无奈摇头,“恩,你是真没跟我客气。”

    周巡啤的白的红的洋的一气儿往购物车里放了七八瓶,回头给关宏峰一个龇牙咧嘴的笑,“咱们之间再客气可就生分了。”

    关宏峰失笑。

    到了关宏峰家,周巡轻车熟路翻出两个杯子。

    开了瓶红酒,又开了瓶白酒,掺在一起倒在酒杯里。

    关宏峰看着周巡的这一系列动作,无奈之余还有几分好笑——周巡极少在他面前遮掩自己的真是心情,以至于关宏峰一眼便看出了他的心思。

    无非是想要灌醉自己。

    正好,他也有此意。

    两人也不说什么,就一杯接着一杯的喝。

    周巡的酒量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一气儿喝了七八杯,脸上已显出几分醉意。

    “关老师,”周巡从沙发上出溜到地上,仰着头傻乎乎的笑,“关老师,关老师……”他颠来倒去就念叨着这三个字,活像个吃到糖的小孩子,唇角挂着心满意足的笑。

    “周巡,你喝醉了。”关宏峰嘴角带着点儿笑,手指拨开周巡额角垂下的发丝。

    露出了那双好看的桃花眼。

    虽有近十年的朝夕相对,但无论什么时候盯着周巡的眼睛,关宏峰都会在心中生出悸动。

    关宏峰心道:这双眼真的太漂亮了,漂亮的简直不像话,他看着你的时候,分明是无情,却仍然有脉脉情意流淌,仿佛深情无限。

    尤其此时喝了酒,眼中就愈发多情。

    关宏峰轻叹着,按住周巡握着酒杯的手。

    周巡有些迷茫的眨眨眼,“关老师?”他忽然眉眼弯弯的笑,双手搂住关宏峰的腰,傻乎乎的道:“我喜欢你。”

    关宏峰一顿。

    随即苦笑。

    他轻声答应着,却并没有把这句话放在心上,“我知道了,你先把酒杯松开?”

    周巡听出了他话里的敷衍,皱眉道:“我喜欢你,我没跟你闹着玩儿。”

    说着,打了个酒嗝。

    关宏峰被熏得直皱眉,无奈道:“好好好,我知道你是认真的,先别喝了?”

    周巡不依不饶,“那你呢?你喜欢我吗?”他殷切望着关宏峰,染了醉意的双眸满满当当全是这个人。

    关宏峰避开他的双眸,“你醉了。”他无法,也不愿去相信一个醉酒之人的承诺,哪怕有百分之九十九的“酒后吐真言”,他也害怕着那剩下的百分之一的“酒后失言”。

    他不是全知全能的神,更不是铜心铁胆不知轻伤之痛。

    唯有从一开始就不去奢望,才能坦然面对心中对周巡未曾言明的感情。

    周巡沉默着将手从关宏峰腰上移开。

    “对……我醉了。”他声如呓语,抓起桌上的白酒瓶就往嘴里倒。

    辛辣的味道顺着喉咙一路烧到胃上,周巡踉跄奔向卫生间,抱着马桶吐得撕心裂肺。

    关宏峰搂着周巡的肩,轻拍着他的后背,暗自后悔:早知道,就不该让周巡喝酒,他早些年酗酒,胃本就不好,后来跟着自己常年在一线查案,三餐更是没个定点儿,胃哪里还经得起如此折腾?

    周巡吐够了,泄力靠在关宏峰身上,将自己一点点蜷缩起来。

    关宏峰手捂在周巡胃上,轻轻按揉着。

    “关老师……”微不可闻的声音。

    关宏峰应了一声。

    周巡道:“我酒醒了。”

    关宏峰一贯冷静自若的脸上终于出现了一丝裂纹,“我去给你找点儿胃药吧。”

    说着,就要抽身。

    周巡扭头,额头几乎贴着关宏峰的额头。

    四目相对,周巡先笑了,“你怕我?”胃里还火烧火燎的,他却有了在别人心上点火的闲情逸致,“你怕我跟你说的话是醉话,醒来就反悔?”

    关宏峰颇有些狼狈的别开眼,没说话。

    周巡眼中笑意更盛,“我不反悔。”他迫不及待的向关宏峰保证,“我说我喜欢你,是深思熟虑过的,不是醉话,也不是一时兴起,我……”

    他恨不得把心捧出来让关宏峰看。

    看那上面,每一笔每一画,写的都是关宏峰三个字。

    可偏偏所有人都能看到,就是关宏峰看不到。

    “周巡,你真的醉了。”关宏峰手扶在周巡腋下,将人捞在怀中,有些无奈道:“我们先出去。”

    周巡瞬间满满的都是挫败感,垂头丧气。

    却听关宏峰叹道:“你想听我在卫生间表白?”

    周巡顿了顿,飞快掐了下自己,确认自己不是听到了醉话,或者醉了听到了假话?

    “可是……我都在卫生间表白了。”

    周巡觉得自己有点儿亏。

    关宏峰想了想,“我可以多跟你说一次……”

    最后三个字实在含糊,周巡的耳朵离他嘴不到三十厘米的距离,都没听清。

    “什么啊?”

    关宏峰飞快吐出三个字,含糊不清。

    周巡继续瞪着漂亮的桃花眼看他,分明眼角已经染了绯红,却仍旧做出一副“我没听清”的样子。

    关宏峰咬了下唇,轻声道:“周巡,我爱你。”

    ———

    跟大家道个歉,最近过的兵荒马连,月初孤身到了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工作,他们全体说方言,我日常交流基本全靠蒙ヾ(@^▽^@)ノ 加上自己前一段时间几乎是一个人独居,很少跟人说话,到了新环境也不知道怎么跟人交流……每天都心力交瘁,感冒发烧也都来了。

    至于网络……至今没解决,我基本不期待了,毕竟我的照明问题都拖着还没彻底解决ヾ(@无奈@)ノ

     所以……更新什么的都得暂时拖着了。

    以及,可能还要继续拖下去。

    对不起大家,我保证生活到了正轨上之后,一定立刻恢复更新。

评论(19)
热度(2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笙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