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在暗夜树立起火炬,鲜血培养出自由之花!

【关周/峰巡】《日常之低级趣味》

    【关周/峰巡】《日常之低级趣味

    ———

    私设如山,ooc都是我的锅

    日常系列

    ———

    刚同居的时候,两个人见天儿往床上滚,像是要把前十五年未曾挥洒的年少轻狂都发泄出来,整整一个月,周巡出门就把自己从头到脚裹严实了,一点儿肉色不敢露出来,生怕露出来一点儿痕迹被顾局点名批评“有伤风化”。

    但周巡还是被顾局叫到办公室了批评了。

    “年青人,要节制。”顾局摆出一副过来人的姿态,“有点儿形而上的追求,不要每天都沉迷于庸俗和低级趣味。”

    周巡一边点头如捣蒜连连称“是”,一边盘算着好像还没在沙发上做过,今晚可以在沙发上试一试,他压箱底好像还有一件领口快开到腰上的黑色紧身上衣,翻出来洗洗晾晾,应该可以穿。

    顾局说得口干舌燥,看周巡面色诚恳,摆摆手,放人出去。

    周巡出了办公室,摸出手机给关宏峰发短信。

    一行字没打完,步话机里传来小汪的声音。

    “师父,风语大厦抢劫案的嫌疑人有消息了!”

    周巡两步窜下楼,带队去抓人。

    晚上八点过半,周巡抓着嫌疑人从冰冷的湖水里爬出来。

    “他妈的,寒冬腊月往水里跳,脑子有病吧!”周巡忍不住踢了一脚嫌疑人,差点儿又把他揣进湖水里。

    小汪赶紧抱住周巡大腿,“师父,师父脚下留情,你好不容易把人捞出来,再踹下去还得去捞,多亏得慌啊是不是?”他边说,边扒拉着嫌疑人往后躲,“师父,要不你先回家泡泡热水吧,这湖水不干净,天儿又冷,嫌疑人我带回去审。”

    周巡对小汪的关心表示老怀甚慰。

    “行,回去让大家都记得冲点儿姜茶喝。”

    一路哆嗦着回到家里,周巡直奔浴室,两分钟冲了个战斗澡,而后裹着浴巾钻进被窝里——身上还是冷的,肚子还是空的,先前那点儿旖旎心思都没有了,只想裹着被子等身体回温。

    关宏峰收拾了浴室地上散落的衣服,回卧室一看,周巡蔫不拉几裹着被子瑟瑟发抖。

    “脑子冻坏了?”关宏峰摸了摸周巡湿答答的头发。

    周巡晃了晃,躲开,“什……什么?”

    关宏峰将卧室空调打开,温度调到最高,“说你大概是被冻傻了。”他边说,边把周巡从被子里刨出来,推进浴室。

    热水刚沾到冰冷的身体,像是密密麻麻的针扭曲着往骨头缝里钻,又疼又痒,周巡低喘了一声,扭着身体要躲开热水,“老关,我还是在被子里捂一会儿吧……”

    关宏峰心知他身上太冷,热水浇在身上不见得比酷刑好受,耐心安抚道:“忍一会儿,一会儿就不冷了。”

    周巡脸皱成一团,一把将关宏峰也拖进热水之中。

    家居服很快湿透黏在身上,关宏峰无奈笑叹了一声,吻上周巡冰冷的唇。

    熟悉的颤栗感席卷全身,周巡分心道:去他妈的形而上,老子就是要庸俗,就是要低级趣味!

    低级趣味结束后,周巡被关宏峰用被子包着丢在沙发上。

    周巡目光追随着在厨房煮面的关宏峰,“关老师,能不吃面条吗?”一天三顿饭,早餐肉末雪菜面,午饭油泼辣子面,晚饭西红柿鸡蛋面,就算味道尚可,那也是面条,吃不出花儿来。

    关宏峰专注切西红柿,“晚上吃面条好消化。”

    周巡裹着被子蹦下沙发,光着脚一步三挪到厨房里,“那咱们打个商量,我想吃荷包蛋,不想吃西红柿鸡蛋。”

    关宏峰把一块西红柿塞到周巡嘴边,“行。”

    周巡张口咬住,“唔……牙都酸倒了,加点儿糖拌着吃吧。”

    关宏峰对他这种光吃不做想法还多的行为进行了无声的谴责——瞪了一眼——并无任何效果,只能放任,“别在这儿捣乱,去拿个碟子给我。”

    周巡原地蹦了蹦,向关宏峰展示自己此时的造型——他从脖子到脚踝被一条薄被裹着,能自由活动的除了嘴就剩脚。

    尤其是这个造型还是关宏峰亲手裹出来的。

    关宏峰无奈看着他,“不饿了?有力气在我这儿捣乱了?”

    周巡敏锐的察觉到他下一句跟自己的晚饭相关,立刻乖巧道:“我回卧室换衣服。”

    等他换好睡衣出来,一碗热气腾腾的面条已经摆在茶几上,旁边摆着一碟凉拌西红柿。

    “真的,明天换个吃的吧。”周巡筷子把面条搅来搅去,刨出碗底的荷包蛋咬了一口,声音含糊不清。

    “什么?”关宏峰随口问道。

    周巡眼睛一亮,“糖醋排骨,锅包肉,红烧肉……”他一口气念了十七八道肉菜。

    关宏峰道:“你是把哪家饭店的菜单背下来了?”

    周巡振振有词,“你难道不是应该反省一下,到底多苛刻我,让我缺肉缺到满脑子都是肉?”

    关宏峰失笑,“看来我是真的虐待你了。”

    周巡回过头冲他笑,柔软的卷发刚好垂在眼角,“所以?”

    “我觉得虐待你挺好的,不打算改了。”关宏峰笑道:“所以,快点儿吃,吃饭记得把锅和碗洗了。”

    周巡没好气的哼了一声,答应道:“知道了知道了。”

    洗了碗,又去洗脸刷牙,周巡爬上床时关宏峰已经有了睡意。

    周巡眼底闪过一丝狡黠之色,将冰凉的双脚挨近关宏峰的双脚。

    “嗯?”关宏峰清醒了一点,皱眉道:“怎么这么冰?”

    “我也不知道,”周巡整个人拱进被子里,打着哈欠,睡眼迷蒙,“从小就这样,身上哪里捂一会儿都能热,就脚上怎么捂都热不起来,倒是冷得特别快。”

    关宏峰坐起身摸了摸周巡的脚,跟两块冰疙瘩没什么差别。

    “别……”周巡怕痒,缩了缩脚。

    关宏峰攥住他脚踝,轻斥道:“别乱动。”说着,将周巡冰凉的双脚贴在自己胸口。

    暖意从脚底传入心底。

    周巡把头埋进枕头里,只露出一对发红的耳尖。

    ———

    表白@Fafnir 太太的《沸反盈天》,一把刀子杵过来,心肝脾肺肾都疼,抱着纸巾哭了好久,然后满脑子滚动播放《痴情司》。

    其实你我这美梦,气数早已尽

    重来也是无用

    ……

    太虐了,自己给自己撒把糖,祝大家万圣节快乐。

评论(42)
热度(2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笙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