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在暗夜树立起火炬,鲜血培养出自由之花!

【关周/峰巡】(点梗)《日常之记峰巡的一天》

    【关周/峰巡】《日常之记峰巡的一天》

      —

      私设如山,ooc都是我的锅

      —

 

    闹钟响过三次后,周巡起床,关宏峰在睡。

    他洗漱过后关宏峰还在睡。

    周巡蹲在床边,“老关,不舒服?”他关老师往常都是掐着闹钟响的时间起床,一天都不带耽误的。

    关宏峰眼睛睁开了半秒中又很快合上,“我放暑假了。”

    周巡愣了一会儿,“暑假”这个词对他来说太过于了陌生了——他自打毕业工作之后,正常的五一国庆假期但凡不加班都值得庆幸,更遑论休息时间更长的暑假。

    “你在家没事,跟我去队里吧?”周巡眼睛一转,脑子里瞬间有了主意。

    关宏峰想了一下,“队里有事?”

    周巡道:“没事……啊不,有事。”

    关宏峰笑了笑,带着无奈和放任,“周巡,你要做什么?”

    周巡挑着眉毛笑道:“关老师,辛苦你给我做一天助理行不行?”

    关宏峰反问,“就一天?”

    周巡闻言立即得寸进尺,“一个假期怎么样?”

    关宏峰贴着周巡的耳朵呢喃了两句。

    周巡耳尖有点儿红,“成交。”

    关宏峰抱着自己要批改的一摞答题纸跟周巡到队里。

    队里暂时清闲,关助理霸占了周队长的办公室,批试卷。

    周巡趴在他背上看了两眼,问道:“这是你出的试题?”他边说,边随手翻着学生的答题纸,撇撇嘴道:“就冲你出这试题,没被学生套麻袋打闷棍真的是万幸了。”

    关宏峰偏头躲开他呼吸之间淡淡的烟草味,“怎么了?”

    周巡道:“一道题恨不得给人挖十个陷阱,就这,你每年得挂多少人?”

    关宏峰道:“看学生的答题质量,这一批还行,我大概看了看他们答的题,十个人里边基本有一半不挂科。”他边说,边在一份周巡觉得写的不错的答案上写了个“59”。

    “你还不如给个零分呢,给个59分人家得恨死你。”周巡打开跑步机,开始慢跑。

    关宏峰道:“他们如果是为了分数而答题,那59分和0分确实没差别;可如果他们是为了别的,59分和0分的差别大了。”

    周巡一笑,“倒也是。”

    没有周巡打扰,关宏峰批阅的速度快了不少,过了一会儿不见周巡停下,疑惑道:“今天不是局里例会吗,你还不去?”

    周巡在跑步机上踉跄了一下,差点儿没栽倒,“得,就顾着跟你闹了,差点儿把正事忘了。”他关了跑步机,拿毛巾抹脸,“还好有你提醒,不然顾局又唠叨个没完。”

    关宏峰拿了件套头白短袖扔给周巡,“换个衣服,身上都湿透了。”

    周巡三两下把自己扒了换好衣服,套上件夏天的警用制服,匆匆跑上楼。

    直到午饭时间周巡都没从会议室出来。

    关宏峰下楼吃了午饭,捎带着给周巡带了点儿。

    两人在办公室门口碰上。

    周巡闻着关宏峰手里的饭味儿,夸张地捂着肚子,拽着关宏峰就往办公室里走,“老关还是你好,我都快饿断气了,顾局平时开会走的是言简意赅的路子,今儿跟白局碰一起,两老……上了岁数的,话忒多。”

    “我好歹还兼职给周队当助理呢,怎么敢忘了周队的午饭?”关宏峰边说,边帮着他打开外卖盒,“说起来,顾局和白局在某些方面,确实很有的聊。”

    周巡直接那手捏了块腊肉片,边吃边道:“什么?”

    关宏峰笑道:“想没想过,顾局和白局每年为你和赵队,想方设法挡回去过多少上级通报批评?”他在队里的时候,顾局每次把上级的通报批评挡回去之后,第一件事就是把他叫到办公室大吐苦水,关宏峰听得耳朵都起茧子了,自打顾局直到海港白局手底下有了赵馨诚之后,朝他吐苦水改为跟白局互诉心酸。

    周巡装傻,“啊?”他心无旁骛,筷子把菜里的腊肉一片片挑出来,只剩下炒得失了本色的青椒。

    在队里,关宏峰对周巡的挑食都持放任态度,抱着一摞还没批的答题纸挪到沙发上继续批。

    周巡吃了饭,三两下将残汤剩水收拾了,下楼丢垃圾。

    没过两分钟,小汪过来喊人,“关老师,出现场。”自打213案告破,关宏峰正式在警校教书开始,队里除周巡外的所有人,都将“关队”该口为“关老师”。

    现场是一处新修建的小区。

    小区二楼,还未进门周巡便闻到了刺鼻的酒味。

    “呦呵,真够味的。”周巡捂着鼻子,一线刑警都对各种各样的味道有着后天锻炼来的免疫力,但这里的酒味也已经是远超他们承受能力的难闻。

    冲外边喊道:“汪儿,跟后边人说一声,戴防毒面具。”

    关宏峰拿了两个面具追上周巡。

    周巡扣上,闷声嘀咕,“这是打翻了多少酒坛子,呛成这样。”边说,边小心脚下散落的瓷片,往屋内走。

    房间是两室一厅,只粗略装修过,家具都还未摆进去,一眼便能看到底。

    两人在房间内绕了一圈,不约而同将目光停留在卫生间门上。

    那是一扇不透明的玻璃门,但隐隐绰绰可以看清里边有个人影。

    关宏峰和周巡对视一眼,周巡一脚踢开卫生间的门,愣住——卫生间里吊着个少年人,那少年人身上纵情过后的痕迹斑驳交错。

    周巡很快稳定心神,让技术队扛了架小梯子过来。

    关宏峰爬上梯子,去检查相关痕迹。

    现场勘验结束,众人下楼取下防毒面具,眼圈都通红——被熏的。

    关宏峰有些不放心,提醒周巡,“让大家把衣服换下来。”

    周巡招呼众人,“大家把防护服脱了,密封装起来,亚楠你辛苦一下回去做个毒物测试。”他想了一下,又道:“回去之后都给自己消个毒,别不当回事。”

    小汪禁不住嘀咕,“这种事,自来都是您最不当回事。”

    周巡一个眼神瞪过去,奈何眼圈发红一点儿攻击力都没有。

    关宏峰道:“好了,回去讨论案情。”

    回去之后,需要冲澡消毒的人太多,周巡没那个耐心,在后院水龙头接了一大桶水,给自己从头浇下去。

    关宏峰一错眼没看住,周巡就顶着湿答答的头发过来了,“你这……”他转瞬就想明白,无奈道:“一会儿都等不了?”

    周巡甩了甩头发,“你不是去亚楠那看检验报告吗,出来了?”

    关宏峰道:“有人来投案自首了。”

    周巡三蹦两窜上楼,关宏峰跟在他身后,进了审讯室。

    周巡习惯性就往记录员位置上坐,被关宏峰推过去。

    周巡瞪眼:干嘛?

    关宏峰示意:你问。

    周巡头点到一半,桌子底下狠狠踩了脚关宏峰。

    关宏峰干咳了一声,埋头记笔录。

    案子并不复杂,两个恋情受阻的少年人约好了一起自杀,怕疼,偷了家里人的钱买了一大堆酒,准备酒后殉情,没想到其中一个帮着另一个上吊之后,因为胆怯,跌跌撞撞跑了。

    虽然凶手投案自首,但该怎么查还是要查的。

    周巡带人去走访调查,关宏峰留在他办公室继续批答题纸。

    他批完答题纸,打开周巡办公的电脑准备登陆警校的系统录入成绩,开机后,看着桌面愣了一会儿。

    桌面上一张照片——队里聚餐时亚楠给拍的,周巡有点儿喝大了,东晃一下西晃一下,好几次差点儿从凳子上摔下去,关宏峰看不下去了,过去扶了一把。周巡顺势就趴在他身上了,一口一个“我胃疼”,把关宏峰唬得一愣,差点儿直接拎着人往医院送。

    周巡恶作剧成功了,笑得跟只小狐狸一样,眼睛都眯起来了。

    关宏峰看着他一脸得意之色,无奈摇着头笑。

    定格于照片上的,正是这样两张肆无忌惮笑着的面容——彼时年岁尚轻,那些懵懂的情谊虽然有了萌芽,但因为朝夕相处过分熟悉,反而谁都不曾留意,直到一朝巨变,才发现那棵幼苗已成了参天大树,根紧紧扎在人心底,想要铲除就得先把自己心剜了。

    可要是心剜了,生与死又有甚么差别呢?

    关宏峰收敛自己沉溺于过去的心神,登陆警校系统,录入成绩。

    成绩录了一半,周巡回来,带着夏夜微凉的风。

    “哎,老关,我这儿怎么琢磨怎么觉得我亏了。”周巡手里拿着几份报告,腿一支坐在桌子上,边看边道:“说什么你给我当助理,该我干的活是我干,不该是我干的活还是我干。”

    关宏峰随口“嗯”了一声,“然后呢。”

    周巡道:“那我早上答应你的事情就不算数了。”

    关宏峰抬眸看他。

    周巡把手里几页纸翻来翻去,就是不看他。

    关宏峰把最后一个成绩录入,关了电脑。

    周巡支起耳朵听着他的动机,还是不看他。

    关宏峰解救了被周巡揉来揉去的报告,“周队,有点儿契约精神啊。”

    周巡立即道:“再加我这段时间的一半报告。”

    “成交。”关宏峰看了眼时间,“走,吃晚饭了。”

 

     

     助理梗……我为什么写点梗永远在写歪的路上一去不复返……

 

    这次点梗,我整理了一下大概如下:

    1、小动物梗

    2、打伞穿防弹衣

    3、跟班助理√

    4 、戒烟

    5、老关酒量梗

    6、周巡失忆,调去海港,赵馨诚给关宏峰打电话催命

    7、周巡吃醋

    我还是不知道怎么取舍,那就能写多少写多少吧,尽力都写。

    大家自己认领自己点的梗。

评论(16)
热度(2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笙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