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在暗夜树立起火炬,鲜血培养出自由之花!

【关周/峰巡】【古风】《夜袭》

    【关周/峰巡】【古风】《夜袭》

    ——————

    古风,架空,短篇,完结

    ooc都是我的锅,设定沿用《相守》。

    ——————

    归京途中。

    经过桑叶镇时,天色渐晚,两人便在小镇外的破庙暂且歇息。

    周巡拾了把干柴在檐下生起火,透过跳动的火苗去看关宏峰,“你挺招人恨的。”

    “什么?”他声音太轻,关宏峰正给火堆添柴,一时没有听清。

    周巡道:“我说,你真挺招人恨的,想要你死的人大概能从京师一直排队到凉州城。”他话音未落,合身扑到关宏峰身上,抓着人就地一滚,躲开偷袭而来的暗器。

    “这已经是一路上第四波刺客了。”周巡抽空跟关宏峰抱怨了一句,一把将人推之一棵粗可合抱的古树后,自己拔剑迎上阴魂不散的黑衣刺客。

    周巡手中三尺青锋势不可挡,沾之即伤触之即死,奈何围攻的人太多,倒下去一批又来一批,他再怎么厉害,对着源源不断的刺客也有些狼狈。

    另有一批人绕过周巡,去杀关宏峰。

    关宏峰从袖中取出个巴掌大小的暗器匣子——他弟弟怕他哥一旦动手就化身为棒槌拖后腿,特意给他做了这个暗器匣子,——紧握在手中,一旦有人靠近,便射出暗器。

    暗器淬了剧毒,见血封喉,又有夜色掩护,关宏峰一时间还能撑得住。

    周巡心知这样下去,他们两个必然被耗死在这里,一咬牙,留下后背空门给刺客,闪身到关宏峰身旁,抓着人就往密林中跑。

    关宏峰脚步踉跄,跟着周巡一路到密林深处才停下。

    “缓口气吧。”周巡松开关宏峰,倒在地上直喘粗气。

    关宏峰手上有些黏腻感,他闻了闻,是血腥气。

    “你受伤了?”关宏峰摸黑蹲在周巡身边,“伤在哪儿?”

    “我没受伤啊,”周巡疑惑,没觉得身上哪儿疼。

    一滴湿热黏腻的液体落在他脸上。

    是血。

    周巡猛然坐起身,“是你受伤了!”

    关宏峰这才觉出点儿疼,周巡拉着他凑到树影斑驳处,借着月光去看,只见关宏峰一道剑伤贯穿整个肩胛,血染透了大半条衣袖。

    “你傻了,自己受伤还问我。”周巡压低声音,没好气的道:“关大人,关将军,你是不是傻了!”他边说,边撕开关宏峰的衣服,又去贴身的小包袱里翻止血的伤药。

    关宏峰皱眉沉默着。

    周巡仔细观察伤口,是刀伤,不深但却血流不止,伤药敷上去只怕也会被血冲走。

    他稍一犹豫,按住关宏峰没受伤的那一边肩,偏过头去舔舐伤口。

    “唔……”关宏峰痛哼了一声,仿佛下定什么决心一般,“周巡,若是没有我,你能离开这里吗?”

    周巡愣了一下,将口中的血吐出,边敷药边断然道:“不可能!”

    关宏峰偏过头方便周巡的动作,“你可以的,周巡,你可以的。”

    周巡撕下衣裳一角给他裹好伤口,“我说了我做不到。”

    关宏峰平静的道:“你没有受伤,能在密林中分辨方向,可以轻易躲避追杀,回到京城——这里离京城若是昼夜兼程,也就一日的功夫。”

    “是!”周巡压低了声音怒视着他,“你说的都对,那又如何?”

    关宏峰轻声叹息,“周巡,我们都知道,你带着我走不出这里。”这并不是说服周巡的好理由,他很快又道:“这些人之所以追杀我,是因为我手上有他们的罪证,一旦我死了,这些罪证将随着我的死亡而消失。周巡……”他把这个名字在舌尖绕了一圈才念出来,“周巡,带着这些罪证回京,亲手交给陛下,再回来找我。”

    周巡恶狠狠地瞪着他,“关宏峰!”

    关宏峰平静回视。

    周巡败下阵来,“东西给我,我马上就走。”

    关宏峰将贴身收着的一封信交给周巡。

    周巡转身欲走,又忍不住折身回来,张口咬住关宏峰的唇,直到见血为止。

    “活着等我回来。”

    “你要是死了,我就一把火把你府上烧得干干净净!”

    关宏峰看着周巡的背影消失在黑暗中,无声的笑了笑,闭上眼。

    周巡走出密林找了个亮灯的地方,撕开信笺看了一眼,所谓的“要亲手交给皇帝的罪证”是一摞白纸空无一字。他当即折返回密林,找到关宏峰。

    不过盏茶时间周巡便回来了,关宏峰心知自己的谎言被其说破,也不慌不乱,仰着头笑问道:“小公子,你家在哪里,我送你回去。”

    ——小公子,你家在哪里,我送你回去。

    好熟悉的一句话。

    那是在什么时候呢——十五年前吧。

    十五年前的冬日,大雪纷飞,周巡同家里人走散了,直至入夜还在街上游荡。

    碰到了关宏峰。

    关宏峰把快冻僵的周小公子带到馄饨摊子上,要了两碗热气腾腾的馄饨。

    周小公子一个人吃完了两碗馄饨还有些饿,眼巴巴看着关宏峰,关宏峰被他看得无奈,心想长个子的孩子,吃得多些也正常,便又让摊主端了两碗过来。

    看着他将新送来的两碗馄饨吃完,关宏峰笑着问他,“小公子,你家在哪里,我送你回去。”

    周巡脆生生自报家门。

    关宏峰送他到府门口,记住了门匾上笔走龙蛇的两个大字“周府”。

    周巡跪坐在关宏峰身侧,把头埋在他肩上。

    “我们死在一起吧。”

    关宏峰吃力的用没受伤的胳膊揽着周巡的腰,“我希望我们都能活下去。”

    周巡闷声道:“若是只能活一个人呢?”

    关宏峰道:“我们都会活下去的。”

    周巡直起腰,直视着他,“真的?”

    关宏峰不知怎么的,想要点头,想要给他一个肯定的答案,却只别开头。

    “我就知道你的话不能信。”周巡站起身,一件一件脱去身上的衣服。

    关宏峰皱眉,“周巡!”

    周巡回个他一个挑衅的眼神,“我不信你。”

    他脱完自己的衣服,又去解关宏峰的腰带,手抖得厉害,“我没跟别人做过,你呢?”不等关宏峰回答,又道:“你也没有……反正我们一起去凉州这段时间里,你肯定没有碰过别人,再之前我也管不着了……”

    “没有。”关宏峰道。

    周巡分开双腿跪在他腰畔,一手搭在关宏峰未受伤的肩上,一手伸到自己身后去扩张,“我,我挺怕疼的,我也挺怕黑的,但是……但是比起这些,我更怕你,怕你离开我。所……所以,我要你带着我……”

    他草草给自己扩张了,额头抵着关宏峰的肩,慢慢坐下去。

    “带着我,不能一起生,那就一起死。”

    一场情事结束,周巡累趴在关宏峰怀中,像只猫儿一样蜷着。

    关宏峰勉强探身扯了件衣服盖在周巡身上,“疼吗?”

    周巡仰头索吻,“我想着你,就没那么疼了。”

    “咳咳!”

    一道故意挤出嗓子的咳嗽惊动了唇齿纠缠的两人。

    周巡循声望去,手已握紧剑柄。

    “我是不是来的不是时候?”空气中情欲的气息尚未上位,关宏宇夸张的捂住眼,“哥,我可什么都没看见。”想了想,又觉得不对,“我来的时候你们都已经搞完了,我也看不着什么,我来的挺是时候的!”

    关宏峰按住周巡握剑的手,“这是我弟弟。”

    周巡松开剑柄,腰上一阵一阵抽着疼,脸皱成个核桃。

    关宏峰亲亲他汗湿的额头。

    “哎,哥,你们要卿卿我我,也等回去之后吧。”关宏宇道:“你们快点儿穿衣服,我带的人马上就要到了。”

    关宏峰道:“滚远点儿。”

    关宏宇嘀咕着“来救你都不领情”走远了。

    关宏峰勉强站起身,单臂撑着周巡,捡着还能看的衣服裹在身上。

    “我们回家。”

    ——————

评论(15)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笙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