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在暗夜树立起火炬,鲜血培养出自由之花!

【关周·峰巡】《日常之娃娃亲》(短.完)

    【关周·峰巡】《日常之娃娃亲》

    ——————

    私设如山,ooc都是我的锅

    ——————

    周巡捧着手机毕恭毕敬对着电话足足应了十分钟。

    “家里人?”关宏峰把一杯蜂蜜水递给手机一扔瘫坐在沙发上的周巡。

    周巡一口气喝了大半杯,才觉得嗓子舒服了些,“老家那种八竿子打不着的亲戚,女儿要到海港大学读研究生,也不知道怎么打听到我在这边儿,就让我多照顾照顾。”

    说着,手机上多了条信息。

    周巡看了一眼,连手机都扔给关宏峰,“你帮我记着点儿。”

    关宏峰看了眼信息,上边是火车票的具体时间和到海港的时间。

    “不行,我得给我爸打个电话,”周巡又把手机拿回去,“我们老家的辈分乱的很,也不知道我要接的这个,算是我什么人,别回头闹出个笑话来。”

    关宏峰没把这当个大事,只是记着到时间,提醒周巡去火车站接人。

    偏那天周巡忙着审人,关宏峰学术会议脱不开身,最后只能抓了小汪这个壮丁,“记得,把人接回来到楼下坐着,我这边用不了多久。”

    小汪一路客客气气把女孩儿接回队里。

    女孩儿客客气气的给他个笑脸,在等了半个小时之后就有些挂不住了,“周巡呢?”

    支队里上上下下,除了顾局还喊一声“周巡”之外,也就高亚楠被追着要验尸报告急了喊一两句,其他人,无论是谁,再不客气也喊了一声“周队”。

    因此骤闻自家师父大名,小汪愣了一下,才赔着笑脸道:“我再上楼去看一眼,要是周队忙完了,我马上请周队下来。”他上楼,见周巡从审讯室里出来,赶紧迎上去,“周队,快下楼看你那位姑奶奶吧,都要等得不耐烦了。”

    周巡把审讯记录拍到他怀里,“行了行了,就一小姑娘,什么小姑奶奶。赶紧去吃饭吧,大伙儿都忙了一个上午了。”他去卫生间洗了把脸,精神点儿了,下楼。

    女孩儿一袭及踝的米色长裙,俏生生站在那儿,远远一看像是幅画。

    “蓝……蓝悦园是吧?”周巡笑着走过去,“我周巡,今儿实在对不起了,队里忙,没顾得上接你。饿了吧,行李放这儿,我带你出去吃午饭吧,你想去哪儿吃?”

    他一句接着一句,蓝悦园只记住了最后一句,“我对这里不熟,你看吧。”

    毕竟是亲戚家的,按辈分还算是妹妹,周巡带着人去了一家火锅店。

    正上楼,见关宏宇一家三口往下走,周巡笑着打了声招呼。

    关宏宇眼神在周巡和蓝悦园身上绕了一圈,回应了一声,偷摸拍了张照片给关宏峰发过去。

    目睹全程的高亚楠道:“你一天不给你哥添堵就过不去是不是?”

    关宏宇搂着老婆抱着儿子,笑道:“白给你看戏你还不看?”当然,虽然他哥总把他当表弟,但他还是把他哥当亲哥的,眼看亲嫂子要跟人跑了,不提醒一下怎么对不起他亲哥呢?

    至于收到他哥回复的“你是多无聊”的反问,小关表示,哥你果然有了男朋友就不要亲弟弟了。

    陪着蓝悦园吃了饭,回到支队。

    周巡看了眼时间,他现在还有一会儿时间,便问道:“你是先去学校,还是我给你找个地方住?”

    蓝悦园诧异,“我不是住你家里?”

    周巡更诧异,“你住我家里?”他家里就卧室里一张大床,次卧里是婴儿房,小饕餮有时候也会来这里,再就是被关宏峰装修得跟库房差不多的书房。蓝悦园要住,就得把主卧让出去,可主卧让出去了,他和关宏峰住哪儿?

    “我给你在学校周围找个酒店住吧。”周巡为难道。

    蓝悦园皱眉道:“周巡,第一次见面,你随便找了个人去火车站接我,我没为这个跟你闹脾气吧?到了这里,你让我等了近一个小时,我也没说什么吧?你现在还要我去住酒店?周巡,你太过分了吧?”

    周巡被指责的一愣一愣的,“你是个女孩子,住我家里不太方便。”

    蓝悦园反问道:“哪里不方便?我是住你家里,又不是跟你睡一张床。”

    周巡道:“我家就一张床。”

    蓝悦园愣了一下,脸突然就通红,“周巡你流氓!”她顿了一下,接着道:“就算我是你未婚妻,你说这种话也太不要脸了!”

    “轰隆”一道惊雷,劈在周巡头顶,把他劈得外焦里嫩,撒点儿椒盐能直接吃的那种。

    “未婚妻?”

    关宏峰接到周巡的电话时也愣了一下。

    周巡暴躁的在办公室里走来走去,“老关,你说这叫什么事儿啊?”

    关宏峰额头上青筋横了横,心道:我也想问这叫什么事儿,怎么好端端的我男朋友就多了个未婚妻?

    “我给老家的亲戚打电话了,他们说这是我妈在的时候定下的;我问我爸,我爸说他隐约记得我妈怀孕那会儿是有过给我定娃娃亲的打算,但那时候谁也没当过真。”周巡声音一下子低下去了,嘟囔道:“这都什么时代了,还玩儿父母之命媒妁之言那套呢。”

    关宏峰直截了当的问,“那你今晚准备怎么办?”

    周巡道:“我给她在酒店订了个房间,等会儿下班后连人带行李送过去,再跟她把话说清楚。”

    关宏峰看了眼自己的课程表,“我学院忙完了来找你……你们。”

    周巡偷笑,“吃醋了?”

    关宏峰无奈笑道:“是啊,我男朋友都有未婚妻了,我还不能吃醋?”

    “没事,你男朋友心里就你一人,”周巡郁闷的心情立时散了不少,“不跟你聊了,我去亚楠那儿催个报告。”

    晚饭时,关宏峰散步到支队。

    小汪偷偷摸摸指了指在一楼大厅接待室坐着的蓝悦园,“为了躲着这位,周队今儿一天都在高法医那儿。”

    关宏峰点了个头,直接上三楼。

    周巡蜷缩在椅子里,双手交叠垫着下巴,不时跟高亚楠说着什么,忽然毫无预兆的抬头,正撞上关宏峰看过来的眼神,下意识便弯唇一笑。

    关宏峰走过去,手指刚好搭在周巡脸颊旁,“亚楠,一起去吃饭?”

    高亚楠笑道:“行,今天沾周队的光了。”

    周巡把脸颊往关宏峰手指上贴了贴,微有些凉,贴在脸上却很舒服。

    “不只是咱们三个,还有周巡的妹妹,”关宏峰道:“小女孩儿脸嫩怕生,带着你方便一点儿。”

    高亚楠笑道:“这么说,晚饭的地儿得我来定了。”

    关宏峰点头。

    周巡仰头看了眼关宏峰,你可真行,亲弟媳妇也坑。

    关宏峰回给他个无奈的眼神,不然你应付你未婚妻?

    周巡无语。

    三人下楼,带上蓝悦园去吃饭。

    点菜的时候,周巡有意显示自己跟关宏峰的亲昵,双人的沙发他几乎要坐到关宏峰大腿上,“峰哥,锅包肉,还有盐焗排骨,烧汁蒸藕排,腊味合蒸,再点个油焖虾怎么样?”

    关宏峰单手紧紧搂着周巡的腰,免得周巡再挤自己就要从沙发上掉出去了,“怎么全挑你自己喜欢的,还有客人呢。”他把菜单递给蓝悦园。

    蓝悦园接住,转手递到高亚楠手上,笑道:“是啊,亚楠姐喜欢吃什么?”

    高亚楠何等聪慧,转眼间便明白这顿饭没那么好蹭,笑道:“那就再要个汤吧,茶树菇鸽子汤。”

    服务员接了菜单,又问,“几位喝点儿什么?”

    关宏峰道:“一杯鲜榨蓝莓汁,一杯温水。”

    高亚楠微呀,转而笑道:“我要一杯西柚汁。”

    蓝悦园道:“我也要鲜榨蓝莓汁。”

    四杯饮料送上来,只有周巡是温水。

    蓝悦园把自己的杯子朝周巡递过去,“白开水有什么喝的,你喝我这个?”

    周巡心道不怕你问,就怕你不问,当即露出十分为难的样子,关宏峰适时接口,“他有点儿不舒服,不能喝蓝莓汁。”说着,跟高亚楠交换了果汁杯,对周巡温声道:“少喝一点儿。”

    周巡咬着果汁吸管,默默抖落一地鸡皮疙瘩。

    蓝悦园脸上的笑有些挂不住了,“峰哥对周巡真好。”

    关宏峰脸色一沉,“别这样叫我。”他脸色不复先前淡漠——先前权当是陪着周巡玩闹,他还真犯不着同一个小姑娘争锋相对——神情也骤然严肃,“除了周巡,我不喜欢任何人这样叫我。”

    依稀在某个案发现场喊过两声“峰哥”,而后收获关老师冷眼无数的小汪后脖颈直发凉。

    话说至此,蓝悦园直截了当的道:“周巡,我没理解错你们的关系吧?”

    周巡道:“没,我们两同居已经有一年了。”

    蓝悦园道:“那我呢?”

    周巡皱眉,“你行李在车上,吃了饭我送你去酒店。”

    蓝悦园道:“也就是说,你不承认我是你的未婚妻?”

    周巡道:“你要叫我一声哥,我就当多了你这么个妹妹,至于其他的,对不起了,我长这么大没听过跟什么人有婚约。”

    蓝悦园冷笑,“当初你们要定娃娃亲的时候,可不是这么说的。”

    周巡有些不耐烦了,关宏峰按住他的手,道:“你今年二十五岁左右,周巡年长你十岁有余,他四岁回到津港时,离你出生还有六七年;他所有读书记录都在津港,假设他十一二岁时回过老家,那时候你刚出生,真要订婚他会不知道?”他顿了顿,又道:“你是他妹妹,也算是我妹妹,这顿饭算是我们两给你接风,以后在学校里有什么事可以来找我。”

    高亚楠撇了下嘴,拿出审犯人的气势唬小姑娘,这姑娘面子还挺大。

    菜上了桌,高亚楠打了个圆场,“吃饭吧。”

    整顿饭,蓝悦园再未说过一句话。

    把人送走后,周巡打电话给父亲把事情说了一遍。

    周父又把电话打回老家,找其他亲戚问了问,把打听来的消息转述给周巡,“你小子在津港混还算混出个人样,人家这是抱大腿呢。”

    周巡听完手机一扔,顺势向后躺倒枕在关宏峰腿上,“关老师,借你大腿给我抱抱啊。”

    关宏峰手边拎了张毛毯给他盖上。

    “哎,关老师,问你个问题啊。”周巡道:“我四岁回到津港可没写在档案里吧?”

    关宏峰笑道:“我随便说的。”

    周巡不信,“随便一说能说这么准?”

    关宏峰道:“家里放着你小时候的相册,我推测出来的。”

    周巡轻笑了一声,“就说嘛,关老师你能掐会算,也得有个科学依据啊。”他转了个身,仰面躺着,“关老师,你给我讲讲你小时候的事儿吧,我还没听你说起过呢。”

    关宏峰无奈看着他,“要不我找本故事书给你读一读?”

    周巡嘟囔了一声,把毯子往上拉了拉,连眼睛都遮住。

    关宏峰等他睡熟了,轻手轻脚用枕头代替自己的大腿,才去洗漱。
   
    ————————
   
    不要考虑蓝悦园这个人物存在的合理性,反正这个勉强也挂着相亲的边儿了,到此,所有的点梗我应该都写完了。

    下次点梗大概是500粉的时候,得给我留个缓口气的时间。

评论(26)
热度(2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笙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