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在暗夜树立起火炬,鲜血培养出自由之花!

【关周·峰巡】《日常之种花》(短篇已完结)

    【关周·峰巡】《日常之种花》

    ————

    私设如山,ooc都是我的锅。

    《日常》是个系列,从此我要拒绝捅刀,专注撒糖,时间线是2.13案件结束之后。关周二人历经大劫死里逃生,于是在一起之后的日常。

    ————

    周巡在早晨睁开眼在身边乱摸,没摸到人,就扯着嗓子喊,“老关,咱们养盆花吧。”

    关宏峰穿着白色家居服,从卫生间里走出来,综合考虑了一下他们两个人的工作时间,道:“养仙人掌?”

    周巡道:“随便养点儿什么,不然家里空荡荡的。”

    关宏峰道:“那行,你起床,咱们开车去花木市场看看。”

    周巡来了兴致,一跃从床上爬起来,去卫生间洗漱。

    历经大劫死里逃生之后,关宏峰就卖了原来的房子,在支队附近重新买了一套,他第一天住进去,第二天周巡就开着车把这里的行头都归置在了卧室里,第三天关宏峰请队里的人吃了顿饭,算是庆祝他的乔迁之喜。

    小区离花木市场不算近,开车走了二十分钟之后,周巡将车停在市场外的停车场。

    两人穿过马路,一前一后慢悠悠逛着。

    “嗳,老关,你看这个!”周巡回头扯着他衣袖,指着一盆高度刚到他腰畔的绿植,叶柄是清透的绿色,叶片自然下垂,最大的一片叶子足有三掌宽。

    关宏峰想了一下,“滴水观音,学名Alocasiamacrorrhizos,天南星科海芋属……”

    “停停停!”周巡一脸夸张的委屈之色,“不要科普,就说好看不好看吧?”

    关宏峰把“生用或煎煮时间过短,严重时会有中枢神经中毒症状”咽下去,笑道:“挺好看的。”

    周巡转头跟花店老板讨价还价。

    关宏峰看到旁边的水培薄荷,凑过去在周巡耳畔嘀咕了两句。

    周巡改变策略,从讨价还价,改为我买你这盆花,你送我点儿什么。

    不一会儿,两人人手一盆花,继续逛。

    周巡想起先前关宏峰一连串的科普,疑惑道:“你还自学了植物学?”

    关宏峰摇头,“以前办过一个案子,一个妻子不堪丈夫的家庭暴力,把滴水观音的根茎挖出来,做到菜里,每天吃,最后要了丈夫的命。那会儿的尸检技术远不如现在,没办法,只好一边问口供,一边联系一些医学院做毒物检测,最后是在一个植物学家的实验室里检测出来的。我后来去拜访过这位植物学家,从他那里学来许多植物相关的知识。”

    周巡觉得他家关老师特别神奇,一个干着一线工作的实践派,认识的都是些成天钻实验室的学院派。

    一圈市场逛完,周巡看到有卖花籽的,道:“买个花盆吧?”

    关宏峰不大明白他这心血来潮是要做什么,“啊?”

    周巡道:“花盆,花籽。”

    “哦,”明白了,关宏峰道:“营养土,花洒,小锄头……各种工具一次性买全了。”

    最后两人扛着一米五长,五十厘米宽,四十厘米深的长方体状“花盆”,两百斤重的营养土,回到家里。

    周巡兴冲冲把东西扛到阳台上,对着说明书捣鼓,关宏峰放任他一个人去折腾,自己去厨房做饭。

    午饭是三菜一汤,大菜基本是熟食店买回来的烧鸡,切块之后微波炉一热就能吃,另外炒了个西兰花和土豆丝,汤是最简单的紫菜蛋花汤,热气腾腾摆上桌后,香味飘向阳台。

    周巡闻着味儿从阳台处探出了个脑袋,“开饭啦?”

    关宏峰从厨房里端了两碗白饭出来,“先别管花了,饭吃了我们一起种。”

    周巡磨磨蹭蹭从阳台到餐厅,他今天难得穿了件浅色的衣服,这会儿左一道泥右一道灰,比跑了七八条街追完犯罪嫌疑人还要狼狈。

    关宏峰看着他沉默了三秒,举起腕表,“给你五分钟时间,洗澡换衣服。”

    周巡眼神直往烧鸡上飘,委委屈屈的,“那你记得给我留着点儿啊。”

    “四分四十二秒。”

    周巡冲进卫生间。

    天不算冷,关宏峰还是先开了餐厅空调,再回卧室找干净衣服。

    三分钟后,周巡顶着湿漉漉的头发坐在餐桌前。

    关宏峰给他扔了一块干毛巾,“头发上的水都要滴到饭碗里了,你也能吃得下?”

    周巡夹起鸡腿咬了一口,嚼了两下,“不是楼下那家熟食店的?”他又咬了一口,然后递到关宏峰嘴边,“味儿比咱家楼下那店好多了,你哪儿买的?”

    关宏峰就着他的手咬了一口,没吃出来太多差别,“小区后门那儿新开的店。”

    周巡一直不大留意这个,“哦”了一声之后,继续吃饭。

    饭后,周巡被发配进厨房洗碗。

    关宏峰去阳台,滴水观音已经被归置好了,水培薄荷整整齐齐摆了一排,他把营养土铺满“花盆”,挖出一行一个指节深的沟壕,然后去喊周巡。

    周巡蹲在“花盆”旁边,小心翼翼剪开花籽的包装袋,一点一点撒进关宏峰挖出来的“沟壕”中。

    关宏峰轻轻拨弄着用土填满“沟壕”。

    “好了,每天早晚浇水,七到十四天就可以发芽了。”

    周巡谨记这句话,早晚浇水比吃饭还记得牢,直到“花盆”里冒出小嫩芽。

    梅雨季节来临,天一下就冷了。

    关宏峰正在卧室衣柜里找厚衣服,周巡结束了在阳台上的每日一看,趴在床上道:“要不,把花盆搬卧室吧?”

    关宏峰回头,“啊?”

    周巡认真道:“最近天冷,阳台没空调,我怕花冻着。”

    关宏峰抬手把一件毛衣扔他头上,“它比你抗冻。”

    周巡没再提这事,关宏峰只当他是随口一提,睡到半夜时,忽然听到拉窗帘的声音。

    床头的地球仪灯亮度被调到了最亮,身边没人,卫生间里也没有声音。

    关宏峰披上衣服起床,直接去阳台找人。

    周巡果然在阳台,正在把阳台上的所有窗帘都拉上,听见动静一回头,心虚的笑道:“我……我就是……”他支支吾吾,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关宏峰帮着他把窗帘拉好,“睡吧。”

    第二天,周巡发现关宏峰在画图纸。

    第三天,周巡发现关宏峰在电话里跟人耐着性子说些什么,足足说了半个小时。

    第四天,周巡忙着案子,顾不得管关宏峰了。

    半个月后,周巡回到家发现阳台变了。

    多了一套控温控湿,自动浇水的系统。

    联想到之前关宏峰奇奇怪怪的行为,周巡觉得自己鼻子有点儿酸,晚上跟关宏峰滚上床的时候格外热情,掐着嗓子喊了大半晚的“峰哥”。

    “花盆”里的花在这样精心照料下,郁郁葱葱。

    像极了周巡最爱的烤肉——用来配着烤肉吃的生菜。

    刚发现这点的时候,周巡还兴冲冲的问关宏峰,“这花儿长得跟菜似的,你知道是什么花吗?”

    关宏峰看着生机勃勃的一片生菜,道:“让他再长长吧。”

    再怎么长,生菜也只能是生菜,不会开花。

    周巡难过了好几个小时,被关宏峰用了一盘螃蟹,两只烤鸭才哄好。

    难受劲儿过了之后,周巡把生菜连根铲除送给了围着老婆孩子转的关宏宇,并且言之凿凿,“纯天然无污染的。”

    关宏宇看着几乎把自家厨房堆满的生菜:老子一家又不是兔子,再说了,喂兔子也不是这么个喂法儿吧?

评论(24)
热度(3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笙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