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在暗夜树立起火炬,鲜血培养出自由之花!

【关周/峰巡】《为什么迷恋关宏峰》(短篇已完)

    【关周/峰巡】《迷恋》

    ————

    ooc都是我的锅,禁无授权转载

    ————

    为什么迷恋关宏峰?

    周巡把这八个字拆分开,为什么,迷恋,关宏峰。

    为什么。

    哪那么多为什么啊?要是每一件事都有为什么,那些困于当年技术限制,积压了多少年的陈年旧案还想问一句为什么呢,谁给它们一个解释?

    迷恋。

    这两个字那就有的说了。

    什么叫迷?

    当它和恋组词的时候,它的释义是醉心于某种事物,发生特殊的爱好。

    什么叫恋?

    想念不忘,爱慕不舍,不忍舍弃,不想分开。

    什么叫迷恋?

    对某一事物过度爱好而难以舍弃。

    想念不忘,爱慕不舍,过度爱好。

    他倒是想念和爱慕了,从跟着关宏峰的第一天起,他还懵懂不知情为何物的时候,他的眼神就爱追寻关宏峰。看他观察现场时微微皱起的眉头;看他沉默在阴影里的侧脸;看他因为思索事情而被手指轻轻敲击的下颌;看他伏案工作时握笔的手;看他开枪时绷成一条线的身体……

    汹涌的情意快要将他淹没的那段时间,他的目光如果实质化,大概可以把关宏峰肢解成无数块细碎的皮肤和204块骨头。

    至于不忍舍弃,不想分开……

    周巡想:我哪儿有那么好的命,我倒是想“不忍舍弃”,可哪儿轮得到我不忍舍弃?他关宏峰当初一脸平静的跟顾局拍桌子说不干了,抬腿就走,连一个多余的眼神都没看过来,他倒是有资格说“不忍舍弃不想分开”,可他哪里来的不忍和不想?

    情字织成的网,他周巡是猎物,关宏峰才是猎人。

    关宏峰,关宏峰……

    周巡恨不得把这三个字在唇齿间磨碎成一团血肉,又想小心翼翼的将他捧在掌心。

    他那么爱。

    又那么恨。

    “关队,为什么?”周巡记得自己那天是硬把人从出租车里拽出来问的。

    关宏峰神色很平静,无悲无喜,任由周巡抓着自己的胳膊不松手,只是看着他的眼神极冷,“我话说的还不够清楚?”

    周巡一拳砸在他身侧的树上,血顺着树干的纹路蜿蜒而下,“为了你弟弟?为了一个杀人凶手?”

    关宏峰冷声道:“我要查清楚他到底杀人没有。”

    周巡怒道:“所有的证据都显示……”

    关宏峰道:“我要自己查。”

    他每一个字都轻描淡写,却如惊雷般砸进周巡心底,“你不信我?”他紧紧盯着关宏峰的眼睛,“我是你一手教出来的,你不信我?”

    关宏峰脸上的冷漠终于出现一丝裂缝,看向周巡滴血的手,叹息般道:“等会儿记得让亚楠给你处理一下,别不当回事。”

    周巡一拳打在棉花上,轻飘飘的,说不出的难受,“没事!”他一甩手,忍不住点了根烟,来回踱步。没吸两口又狠狠摁灭,“关队,你教我认清自己的身份,教我抽离自己的感情去面对所有的案件,你教我过刚易折不要忘了自己的职责……你教会了我,你的理想你的信仰你和追求,现在你要背弃你曾经教过我的一起吗?”

    你要……背弃我吗?

    周巡等着他的回答,脊背紧绷如拉至极限的弓。

    他所有的心事都写在了脸上,连同那句未完的话——关宏峰轻轻拍了拍周巡紧绷的肩膀,看着他习惯性因为这个动作放松,心中说不出是什么滋味。

    “周巡,”关宏峰正色道:“你愿意等我吗?”

    周巡不明所以,点头。

    关宏峰道:“这个答案,我会给你的。”这条路是他深思熟虑之后才决定踏上的,他已经赔上了一切,任何人都不能阻止他去追寻这个结果。

    周巡先是皱眉,而后慢慢舒展眉头,“这个答案会让我失望吗?”

    关宏峰摇头,又点头,“或许会,或许不会。”

    才被安抚好的人瞬间又气急败坏,“你什么意思?耍着我玩儿?”

    “你……”关宏峰无奈道:“合着你那点儿敏锐的感觉是全都用我身上了?”

    周巡道:“是!”

    理直气壮,坦坦荡荡。

    关宏峰声音低了许多,“我尽力不让你失望,好不好?”

    周巡顿住。

    “好。”他飞快地转身,往支队里走,“我等着。”

    这么一等,就是一年,三百六十五个日夜。

    期间他们互相猜疑,互相利用,互相欺骗,互相挖空了心思欺瞒对方。

    但也互相扶持,互相信任,互相支撑,互相陪伴着度过黑暗,朝着同一片光明的未来前行。

    直到尘埃落定,真相大白。

    关宏峰被邀请去外地进行学术讨论,回来时周巡去接机。

    机场出来,车堵得半天挪不了一步,交通台说是两辆车剐蹭了,交警正在疏通,周巡无所事事,双手搭在方向盘上,“关老师,你是不是还欠我一个答案呢?”

    关宏峰侧目,“你不知道吗?”

    周巡理直气壮,“你点头的知道了,你摇头的不知道。”

    关宏峰却盯着他手背看,“还是留疤了?”

    周巡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手背上的伤疤很浅,他不自在的动了动手,“别转移话题啊。”

    关宏峰道:“不。”

    “啊?”周巡一头雾水,“什么不?”

    关宏峰重复道:“你要的答案——不,永远也不会有那么一天。”

    ——你要……背弃我?

    ——不,永远也不会有那么一天。

    所以,为什么迷恋关宏峰?

    周巡的答案是,需要理由吗?

评论(4)
热度(2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笙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