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在暗夜树立起火炬,鲜血培养出自由之花!

【关周/峰巡】《铸剑》(一)


    《铸剑》(一)

    ————————————

    ooc都是我的锅,禁无授权转载

    时间线是周巡刚开始跟着关宏峰,关宏峰已经是支队队长。

     私设如山,破案剧情基本没有,且本人坑品不怎么好,慎入。

    ————————————

    刚警校毕业不久的周巡性子很急,说好听点是是精力旺盛血气方刚,说不好听了就是暴脾气动手能力还强。顾局把他塞给关宏峰时,特意强调,“这是把双刃剑,你好好打磨,别让他伤人伤己。”

    关宏峰翻着周巡的资料,半晌,嘴角上挑,隐隐露出点笑意,“不求连城壁,但求杀人剑——顾局放心,如此宝剑,我必定珍而重之,绝不让他伤己。”

    于是未来的长丰支队长周巡,进入长丰支队第一天,就被现任长丰支队队长领着出现场了。

    案发地点是乡村自建的二层小楼,依山傍水,若非门前积聚了数十个巴掌大的血水坑,这里该是个度假的好地方。

    关宏峰带着周巡查验案发现场,一遍看完,示意周巡,“说说你看到的。”

    周巡脱口而出一句“肉味儿挺香。”

    他说的是隔壁厨房锅里炖着的板栗烧排骨,用小火煨着,肉香味飘过不足一米高矮墙,直往中午饭还没来得及吃的周巡鼻子里钻。

    “……”

    关宏峰沉默着瞥了他一眼。

    周巡缩缩脖子,道:“厨房里菜已经切好了,看分量,得有三个人吃,看菜的新鲜程度,大概是最晚的晚饭,也就是说,昨儿晚上应该有三个人准备在这里吃晚饭,可现场只有一个人的尸体,其他人呢?”

    关宏峰在心里微微点头,“小梁在不远处的草丛里找到了另外三具尸体。”

    周巡道:“四个人?怎么只做三个人的饭?”

    关宏峰十分顺手的摸了把周巡的腹肌,“别用你的饭量衡量别人。”

    突然的亲昵动作让周巡向后躲了躲。

    关宏峰带他到草丛的尸体处,“你看看。”

    周巡蹲下观察草丛里的尸体,关宏峰在旁看着一摞资料,不时偏头跟旁边的人耳语。

    “关队,这?”周巡回头,漂亮的桃花眼里染了一点水雾,隐隐带着几分羞恼和愤然,“为什么会有技术队取证过的痕迹?”技术队取证,必须在刑侦队初步勘察现场之后。

    关宏峰干咳了一声,对身边的人道:“你先去忙吧。”他说完,示意周巡跟上。

    “两个发现尸体的地方你都看了,说说你的发现。”关宏峰先发制人,问道。

    周巡向后捋了把头发,“四名被害人,第一个躺在床上,床上有很多挣扎的痕迹,但双手没有被捆绑的痕迹,应该是死者死前遭受了巨大痛苦,且挣扎了一段时间,但一直没有清醒过来,或者说她一直没有选择求救,因为手机就在离她三步……四步远的桌上,但她没有求救。”他满眼期待的看着关宏峰。

    关宏峰不置可否,“继续。”

    周巡继续道:“另外三名死者都倒在了离家不远的小路草丛里,衣服潮湿,快中午了,尸体身下的草丛里还有露水,可以知道应该是昨晚就倒在这里了。四名死者嘴角都有刺鼻性气味的白沫,怀疑是中毒死亡。”

    关宏峰内心评价:观察还算细致入微,只是在发现现场被技术队取证过后有些心浮气躁,还是要磨磨性子。

    “关队,”周巡见他半天没说话,有些沉不住气,来回走了两步,点了根烟,“你要是瞧不上我,趁早明说,犯不着拿技术队取证过后的现场耍我玩,我也不跟你这儿浪费时间,哪儿凉快我哪儿待着去。”

    关宏峰道:“我身边也不热,你以后就跟着我吧。”

    周巡仰头眯着眼看天,时近正午,阳光明媚的有些刺眼。

    他嘴角上扬,欢快的应了一声。

    查验过现场之后,周巡去开车,关宏峰又回到案发地走了一圈,回来的时候手里多了个热气腾腾的饭盒。

    周巡吸吸鼻子,饭盒里的香气直往他鼻子里钻。

    “关队,你把人家锅里的饭弄来了?”

    关宏峰正要开口,手机先响了,他接起电话,眉心微皱,听着对方说完,回了一句“我马上过来”,而后挂掉电话。

    “去哪儿?”周巡放慢了车速。

    关宏峰报了个地址。

    周巡方向盘一打,将车开上环城路。

    关宏峰手机上不时有消息过来,他边看,边分心跟周巡说话,“刚带你去看那个现场,不是咱们辖区的,带你过去就是让你熟悉一下,没别的意思。”他手指有节奏的敲在膝盖上,转头看向车外。

    周巡配合着给他干笑了两声,他第一次见有人能把“我不信你我实在考验你”说得这么清新脱俗。

    到了现场,尸臭味和污水味扑面而来。

    周巡一下就脸色惨白,胃里咕嘟咕嘟往上冒酸水。

    关宏峰贴心的把手里的饭盒递给周巡,耐心解释,“我看你之前一直盯着人家的板栗炖排骨,就跟他们买了一饭盒,现场这儿没半天结束不了,你先吃,吃饱了再过现场来找我。”

    他施施然去看现场。

    周巡抱着还有些烫的饭盒,脸色扭曲。

    不吃吧,饿,还馋。

    吃吧,这地儿的味太难闻了。

    挣扎了三秒钟,周巡吃货的本质占了上风,打开饭盒狼吞虎咽。

    吃完嘴一抹,饭盒往车上一扔,周巡三两步窜到关宏峰身旁,连污水里打捞出的尸体他都能看出朵花。

    “怎么样?”关宏峰道。

    周巡摸着下巴回味,“排骨软而不烂,板栗糯而不腻,就是盐多了点,齁嗓子。”

    关宏峰:……

    “是让你看现场。”

    ————————————

    我也不知道我写了个什么玩意儿,就这样吧ヾ(@^▽^@)ノ

评论(21)
热度(18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笙暮 | Powered by LOFTER